【董籬異語】人間異語:是帶天命 還是精神疾病

2016/07/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董籬, 董籬異語, 人間異語

 

受訪者:廣告業務  小柏

 

Q:你遇到什麼奇怪的事?

 

A:我從小就有靈異體質,雖然看不到聽不到,但到一些地方會感覺那裡有不好的東西。那就像是一群兇惡的人看著你,我會怕,不過離開就好了。住旅館如果感覺不對,進房說聲打擾了也就沒事。其實我很鐵齒,覺得又沒真看到聽到,所以都沒跟別人說。

 

 

自言自語 上街裸奔

 

 

第一次出狀況是在當兵,沒理由很亢奮幾天沒睡,看到死掉的阿嬤帶著以前養的老狗來找我,就被送進精神病房。後來10年都沒事,3年前,我拿到補助在寫小說,書快寫好了,又忽然很亢奮,覺得有靈在跟我對話,說我的初戀情人會來找我,我就不眠不休等他。這樣過了幾天,我開始自言自語,脫光衣服上街裸奔。我意識清楚,知道自己在幹嘛,也不想這樣做,但身體就是不聽自己控制,我又再度被送進軍醫院。人家都說軍醫院很煞,我被綁在床上打了鎮定劑,馬上就好了。之後住院觀察了一陣子都沒事。

 

醫生也不能解釋。之前說我是重度憂鬱症,主要是讓我吃失眠的藥,我也短期服用幻聽的藥。但精神方面的疾病不會忽然就好了,藥物大概有幫助,讓腦部分泌的一些物質改變,但不能解釋為什麼。

 

Q:你覺得是怎麼回事?

 

A:裸奔後數月,我會聽到聲音。比如有人在翻書,我會聽到「翻、翻、翻」。而且覺得好像可以和初戀情人心電感應。出院後,我找工作還聽到媽祖跟我說話。後來到出宗教書的出版社工作,我因為很困擾,寫信去問一個作者,認識了一位道教師姐。他們說我這是帶天命,有前世的冤親債主未化解,那些靈會來找我。師姐要我別浪費這種天賦跟她修,但我不想看起來像個神經病一樣,也不想要這種能力。

 

 

怪聲襲來 禱告就散

 

 

我想我信基督教,就去教會問牧師。我受洗過,但沒有很虔誠,也不太去教會。牧師說遇到這種情況,就說出奉主耶穌之名的話。我說完馬上覺得有正面力量進來,那種不好的感覺就退了。不好的感覺會讓我害怕,正面的感覺則是很鬆,讓我感到平靜。後來我聽到聲音就禱告,沒多久就不再聽到,也沒心電感應了。我至今不知道那是什麼靈,也有可能是心理作用,但就真的有用。

 

Q:你現在恢復了嗎?

 

A:現在比較像小時候,還是會有感應,像剛剛我也覺得有人在聽我們談話,但我一禱告就散了。說起來很玄,那個師姐講的好像也有點準,但太怪了,我不喜歡,這樣我沒辦法過正常人生。現在我已經沒有什麼困擾,我做廣告業務,一切正常。講這些是希望讓一些人知道,有人跟你一樣有這些困擾。我不太想怪力亂神,但如果醫生也無法解釋,可能醫學外還有其他力量可求助。

 

 


 

原刊載於蘋果日報《人間異語》專欄。
封面圖片:董籬作品,線景之無始之地

 

30會員
75內容數
<p>在台灣,大家打開電視看新聞,都只想看別人幫自己罵那些已經知道的事,或是大家都熟悉的小確幸。真正的新聞沒有觀眾。而這裡是沒有小確幸的。我不說那些順著大家意的話,我只寫給不願看電視的觀眾。因為總要有人寫才行。</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