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籬異語】人間異語:男人是老的好

2016/07/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間異語, 董籬異語, 董籬

受訪者:小彤  研究生

 

Q:妳跟男友差幾歲?

 


A:他大我20歲。我們之前就認識,後來參加聚會又遇到,聊得還滿開心的,就去了旅館。做完之後他問我「妳希望我以後怎麼對待妳?」我愣了一下,不是打一砲而已嗎?我考慮了一下,決定先在一起看看。其實我都是先交往再培養感情,當然在一起後會遇到問題,比如生活習慣的差異;也有交往過還沒離婚的,我不會一發現有問題就分手,會看看怎麼解決。像是他有沒有要認真結束婚姻等。

 

 

歷練豐富 比較體貼

 

 

Q:一直都喜歡老男人? 

 

A:我交往的大多都大我10幾歲,也有年齡相近的,不是刻意追求年紀要大,但老男人有很多好處。他們歷練比較豐富圓融。年輕人比較會要求對方配合他。我也是年輕人,也是希望別人配合我,對方和我一樣,就找不到平衡點。老男人比較會配合我,也不會太黏,我如果忙很久都不理他,他也能理解;而且他應該也有自己的事要忙。我愛撒嬌,他們也比較會說甜言蜜語,年輕人這點很差。而且我講話滿風趣的,他們對於我在床上搞笑也比較能接受。年輕人在床上很愛問大不大啊、爽不爽啊,好像就只會那一兩招。 

 


老男人也會對我做些勸告,對我的成長滿有幫助。所謂代溝,像是對童年回憶沒有交集,對我來說反而是有趣的。我很喜歡聽他們講一些當年的事,我覺得大我10幾20歲那個年代的人更有個人特色。現在年輕人包括我自己,我常會覺得從小就習慣隨時接收大量資訊,大家變得比較類似,有時分不出誰是誰。以前的人成長過程差異性更大。 

 


Q:會讓家人知道嗎? 

 


A:大部份沒有。前任有,他大我15歲,不只年紀大,經濟狀況還不好,家人知道後很不開心。在關係裡,我要的無非就是快樂和溫暖,老男人比較能給我這些感覺,物質上的東西我比較喜歡自己賺。

 

 

接受劈腿 還是被甩

 

 

但後來分手都不是這些原因,是他劈腿。而且不是因為我介意,我一直都是開放關係。第一次知道我的男人跟別的女生上床,我的反應是「喔。」我完全沒有你怎麼可以或你為什麼要這樣做的想法。我不懂怎麼會有這種疑問,後來才知道我跟別人不一樣。那時我知道後還心想,哇,我有妹妹了!我還做了一個很可愛的小錢包給她。結果是他不能接受自己交兩個女朋友,選擇跟她在一起。但我還是把錢包送給她了。

 

現任男友,我還沒打算讓家人知道。如果到我40歲,他60歲,我們也許就可以結婚。現在如果公開,外界太多壓力會磨損我們的關係。我也不排除檯面上再交個年齡相近的對象,但他必須能接受我跟現任男友的關係。當然他也可以有別的對象,但生活的事還是要以我為優先。

 

 


 

原刊載於蘋果日報《人間異語》專欄

封面圖片:董籬作品,線景之無始之地

更多異語:

董籬, 董籬異語, 人間異語

30會員
75內容數
<p>在台灣,大家打開電視看新聞,都只想看別人幫自己罵那些已經知道的事,或是大家都熟悉的小確幸。真正的新聞沒有觀眾。而這裡是沒有小確幸的。我不說那些順著大家意的話,我只寫給不願看電視的觀眾。因為總要有人寫才行。</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