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籬異語】人間異語:工程師改做心療師 碰觸血肉人生

2016/07/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董籬異語, 人間異語, 董籬

 

受訪者:Elvin  心靈工作者

 

Q:為什麼轉行做心靈療癒?

 

A:我本來是工程師,大學唸資管,後來去美國唸了MBA,回來在資訊產業做了10年,做得不錯。但我覺得工作上遇到很多人,說的話和心裡想的不一樣,工作壓力也大,到了假日我覺得需要放鬆,就開始上心靈方面的課。

 

上了大概5年課,一直到6年前,我決定辭掉工作做心靈療癒。我過去的工作邏輯性很強,但我覺得很多事用理性去理解是矛盾的。像你希望別人把工作做好,應該講清楚,但事實上大家都不這樣做。而且我們面對成千上萬的客戶,但不會直接接觸到他們,就只看到從數字變化分析出來的資料。做心靈療癒師完全相反,不但要和人接觸,而且要感受他,不是分析他。我覺得這才是比較自然的事。 

 

Q:不擔心現實問題?

 

A:一開始確實很擔心收入,以前同事都覺得我好像變成另一個世界的人了。不過我不只是要換一份工作,我是想跳脫以前的框架。我從小就對神秘的事感興趣。當初唸MBA是因為那好像是個合理的選擇,前面的人都有例子給你看。我和爸媽說我現在做的是學校沒有教的事。我老婆也是做這行,互相支持,現在還算穩定。 

 

 

透過催眠處理心境

 

 

Q:怎麼進行療癒?

 

A:透過催眠、頌缽、花精等療法,處理心境上的問題。我們做的催眠意識是清楚的,像看場電影,但主角是你自己。在國外有些醫學上會用來做輔助療法。頌缽是藉由音頻,花精是用植物的能量幫人做調整。有個女生一直覺得沒有自我,什麼都做不好,不知道為什麼。經由催眠回到她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 ,聽到外婆說:「怎麼是女的?」原來她覺得自己不是被期望來到這世界的孩子。找到源頭後再去面對它。其實這些方法都是老祖宗的智慧,每個人都可以學,不需要特殊體質。當初要離職時也考慮過走心理諮商,但那對我來說很理性,跟我期待的方向不同。 

 

Q:你自己從中得到什麼改變?

 

A:以前不愛說話,工作講完流程和技術就結束了。現在要和人深入對話,個案有一半到最後都會哭。一開始我很怕有人哭,要安撫,又怕影響進度和其他人情緒。後來我認知到哭是人的基本能力。有個快60歲的婦人長年病痛,做完頌缽就哭起來,可能是第一次在不認識的人面前哭,什麼也說不出來,我就陪著她讓她宣洩。雖然還得進行該做的事,不能和他們抱在一起哭,但我心裡會陪著掉淚。對我來說,這樣的工作每天都會讓自己改變和重生,不再照別人的榜樣走。 

 

 


 

 

原刊載於蘋果日報《人間異語》專欄

封面圖片:董籬作品,線景之無始之地

更多異語:

董籬, 董籬異語, 人間異語

30會員
75內容數
<p>在台灣,大家打開電視看新聞,都只想看別人幫自己罵那些已經知道的事,或是大家都熟悉的小確幸。真正的新聞沒有觀眾。而這裡是沒有小確幸的。我不說那些順著大家意的話,我只寫給不願看電視的觀眾。因為總要有人寫才行。</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