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心難過的時候,不要一個人忍著!《我真的好喜歡你》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Photo by Pexels

Photo by Pexels

#傷心難過的時候_不要一個人忍著唷
「 繪本裡想傳達的不只是文字,而是情感的支持,而我被好好的接住了。」

Me too 事件的延燒和擴大,讓最近的我和有過相同遭遇的你可能也有些不安。因為那都讓我們曾經的痛再次被掀開。所以莫名的不安總是圍繞著。

那種感覺是即便我自己知道現在我是安全的,但曾是受害者的自己,就是很難把那些感覺去除得乾乾淨淨的。

記得在端午連假時,和孩子窩在書店讀自己喜歡的書,在某一角的新書推薦區看見了溫暖的圖報,而整疊的新書整齊一字排開,讓心裡的溫度也隨著書頁的暖色調跟著暖起。

翻開《我真的好喜你》的第一頁時,立刻溼了眼眶。因為那句話來得正是時候,突然覺得被接住了最近的不安。

第一頁是這樣寫的——傷心難過的時候,不用自己忍唷!

就是這句話,讓我感覺被好好的接住了,而我也立刻想到了仍在創傷壓力期的兒子。「傷心難過的時候,不用自己忍唷!」也是我常和兒子說的。

於是這本書就跟著我回家了。你說這樣溫暖的書,能不帶回家嗎?

除了畫風相當討喜療癒,色系也選擇了親近溫暖的暖黃色,每頁都有毛茸茸小動物們的名字,好讓你和孩子共讀時一起認識。

而且每一頁不論是文字或是繪圖都流露出對你的關心的在乎,雖然這只是一本繪本,但對我和兒子來說,它就是有這樣的溫暖的療癒能力。我相信對你也是。

當晚和兒子一起在睡前共讀,當我們唸到某幾頁——
「我知道你一向很體貼,不會無緣無故這樣,獨自面對這一切,很孤單吧。不管結果如何,有一件可以確定;你已經很努力了,辛苦了,好認真的你。」

「沒事,沒事。沒關係的,因為你已經前進了好幾步了。」

「我不知道你正傷心或生氣什麼,但是我懂此刻的你一定遭遇到了很大的困難,心裡非常難受,所以我要緊緊擁抱你,我會緊緊的,緊緊的,抱住你的心唷!」

兒子突然抱住我,然後含著眼淚希望我也能抱緊他。兒子說:「他很感動很想哭,而且書裡有很多話,都是媽咪你和我說的,媽咪謝謝你。」

我知道這本書觸動了他,所以他的壓力也被溫柔地接住了。

而我也因為兒子的話感動流淚,那個晚上真是淚光閃閃啊!心庝兒子的同時,也感謝《我真的好喜歡你》的出版,讓孩子和大人都能因此被溫柔地理解。

其實這本書,我認為不只適合親子之間,也適合很多關係,例如:朋友,情人,夫妻。

從第一頁到最後一頁,我們都被深深打動。

有時候我們常因為忙碌,而忘了有些話一定要對愛的家人說,但《我真的好喜歡你》的作者,用繪本喚起了,我們一直放在內心的那份很純粹的愛。

#無論是孩子或大人總是需要犯錯才能學會——你說對嗎?

「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來問我。同一件事,問幾遍都沒關係。這世上沒有人只學一次就能全部弄懂!而且,我很開心有人需要我。別客氣,放心問吧!」

「不管結果是做得很好,還是做得不夠好,有一件事可以確定:你已經很努力了。辛苦了,好認真的你!」

「晚安。而且,要記得,我真的好喜歡你!好愛你。」

繪本裡傳達的不只是文字和圖畫,而是情感的支持。然而,你知道嗎?因為如此,我們彼此的距離又更貼近了些。

我好喜歡也很寶貝這本書,那天我們讀完後,心裡還是暖和著,兒子問我:「可以讓這本繪本放在我的枕頭邊陪我入睡嗎?」

「當然可以啊!」我將書放入他的懷中,足見他對此書的喜愛。我給了他一個大抱抱和晚安親親,看著他甜甜的入睡,好幸福,而心裡的那份暖意依舊延續著。

《我真的好喜歡你》分享給大家,也想用書裡的話幫大家加油打氣——

就算所有人都認為沒什麼,只要你覺得:有點痛,不舒服,怪怪的。就不必勉強自己去忍受那些感受喔!

難過傷心的時候,千萬不要一個人忍唷。

不管結果是什麼,有一件事可以確定,你已經很努力了,辛苦了。來,微微給大家一個隔空大擁抱,希望你們有感受到。

如果書裡的話語安慰了你,讓你有想哭的心情,沒關係,我們就好好大哭一埸,沒關係的唷!


《我真的好喜歡你》

《我真的好喜歡你》


我真的好喜歡你
I Love You, きみのことがだいすき
作者: 伊縫小繪子
譯者: 米雅
遠流出版社


謝謝陪伴我們的那些故事。即使長大了,也不要忘了我們仍然是個孩子。祝福你的每一天都能夠在紛擾裡找回平靜和溫柔自在。

謝謝你願意停留閱讀。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字,請給我一個鼓勵的愛心,歡迎你追蹤、分享與贊助我的文字書寫!

在這裡可以搜尋微微的粉絲專頁: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點此連結即可線上聽微微說故事:微微的原創晚安故事 

慢下來,才能看見與理解孩子,而我們也能在「慢」裡找回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