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朝聖之路: #5. 完美酒友 / Barcelona

2018/05/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4 Aug, 2017
今天是會新酒友的日子。
 
在前一天晚上我發了封求救信給台灣友人,她曾經在巴賽隆納唸書。“我厭倦一個人吃飯了,而且想大聊中文,還有我想去當地的酒吧,我很沒用,一個人不敢去,可以調個朋友給我嗎?”朋友找了個會說中文的地頭蛇酒友給我。真是感動。
酒友是在巴賽隆納工作的馬來西亞人,建築師。我對於在異鄉生活,求學或工作的人的生活很感興趣,所以我們聊了很多,也很開心,但我不記得了,不記得我們聊了什麼。他是個盡責的酒友,連喝三攤後,酒精稀釋了我大部分的記憶。我只記得我喝什麼,吃了什麼。可能還說了些他的德國同事太準時,無法跟上西班牙的隨性,必須要很努力才能遲到,或是歐洲文青們的大鬍子終究敵不過夏天的炙熱,最後也只能剃掉了等一些非常邊邊角角的閒話。
我們先從紅酒開始,一些tapas,一些鹽漬橄欖,開開胃。隨後去了一間人滿到炸出來的酒吧。看到這種店我就很興奮,因為這就是那種看起來好吃又道地,但實在是一個人走不進去的店。今天有地頭蛇真的是太棒了。這間店不外乎也賣各式西班牙小菜,天花板掛了一些火腿、香腸,從吧檯內也飄出了各種油滋滋香腸的炭烤香味。人真的太多了,好像跨年一樣。我們是鑽進縫隙抓到離我們最近的吧台,酒友好不容易抓到一個店員,推薦點了不同口味的麵包夾香腸,再配上那裡幾乎人手一杯的cava rosado玫瑰氣泡酒,咬一口香味四溢的香腸,一口氣泡酒,真的很過癮。或許是整個酒吧氣氛太好,吃得更開心,很值得回味的一餐。
 
接著在舊城區鑽啊鑽的,晚上的舊城區好美,深藍深灰的街景,點綴橘色燈光,伴著街頭藝人的音樂,泡泡,看坐在戶外座的人們開心地交談、晚餐。恩~他們的晚餐和酒看起來也很美味。我們最後一攤就鑽進一間啤酒吧,希望我沒記錯,最後應該是喝啤酒收尾的。聽著酒友的生活經歷,旅遊建議,並給我朝聖之路的祝福。真的是謝謝他,巴賽隆納的最後一個晚上有完美的收尾。
好吃的香腸和玫瑰氣泡酒:
https://goo.gl/maps/2c14oroc3G82
17會員
24內容數
Come La Manzana是吃蘋果的意思,西班牙文。歡迎來到我的沙龍,桌上有一籃蘋果,請自由享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