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研討會後的酒吧之夜

2022/0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退伍剛好遇到公司要去日本員工旅遊,當時公司人不多,所以會幫所有人報名 「RubyKaigi」這個日本最知名的 Ruby 語言研討會,參加四天後剩下時間大家就自由行。
在日本,晚上會有聚餐是很常見的事情,因此研討會大多會有前一晚的 Pre-Party 到每天結束後的 After-Party 等等活動,大多數時候就是贊助商包下一間餐廳、酒吧,然後讓大家喝酒聊天交流。

台灣的狀況

回到我大學時期,當時是一個技術研討會逐漸興盛的時期。然而,在台灣並不是那麼容易找到這麼多贊助商、因此大多數時候都只會舉辦工作人員的慶功宴。
當然,工作人員的慶功宴在也是非常棒的體驗。在那個時期,大多數的工作人員都是非常優秀的學生或者業界知名的前輩,因此在慶功宴能夠認識講師、一起成長的朋友,現在那些志工的朋友都已經是業界非常厲害的工程師。

台灣酒吧初體驗

要說到我第一次去酒吧,是因為那年某場研討會來了許多歐美的大師,剛好也是第一次有研討會嘗試提高門票來改善活動品質,於是就有了辦在酒吧的 After-Party。
因為還不會喝酒,同時從小對喝酒的印象就不是很好,所以就到吧台點了一杯「可樂」來喝。沒想到,調酒師竟然問我「不調嗎?」然而,身為一個乖寶寶學生,當然要拒絕他!
結果,調酒師竟然堅持要調給我,而且完全無酒精,竟然還能照顧到不喝酒的人。最後,我拿到了一杯「可樂調雪碧」除了不知道為什麼搖這麼用力不會爆開之外,竟然意外的好喝。

美食與技術交流

最近剛好看到有人說,如果想交朋友的話一起吃美食是最棒的方法。實際上,很多技術研討會都會安排 After-Party 或者慶功宴,如果有有機會的話一定要抽空參加。
一邊吃著美食,然後大家閒聊寫程式遇到了怎樣的狀況、有趣的人、事、物,是一個非常棒的機會用輕鬆的心態去學習程式。很多時候我們去進步、去吸收新知,可能是為了工作,然而只要還有熱情,透過這樣的方式可以更輕鬆的認識能交流技術的好朋友,以及學到新知識,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封面圖片使用 UnsplashPascal Meier 的作品,有想聽的主題可以透過匿名提問告訴我,想了解專業的技術主題可以到弦而時習之找找靈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會員
40內容數
軟體工程師逐漸變成一個熱門的職業,當我們進入這個職業之後應該要具備怎樣的技能才會在工作上更加順利呢?這系列的專欄會分享日常工作中的經驗以及一些案例分析,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一位更優秀的軟體工程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