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致死的痛最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猶記得第一次看沈意卿的書時,深深被她的文字和故事折服。《那些殺死你的都並不致命》除了是書名,更是她粉絲專頁的名稱,看她日常發表的犀利文字真是非常紓壓。
為什麼那些殺死你的都並不致命呢?我想,從李維菁《生活是甜蜜》中也能看出這些聰明細膩的女人是如何感同身受這世界的磨難,並用文字刻劃下她們內心深處最深沉的感受。
「不都是這樣嗎,身體裡頭很痛很痛的東西,因為太痛了不處理會死,所以一定想辦法處理,不弄會活不下去,痛過臨界點,就開始逐步一點一點復健。反而是有些痛你覺得可以忍受的,你只是覺得不舒服,那種可以忍受不處理也不會致死的,你就不會處理它——那種不會致死的疼痛什麼的,才會跟著你一輩子。」
──《生活是甜蜜》
我經常也覺得,因為嚴重事件的打擊,或是在任何事情上失敗了,那反而還好。遇到了就解決,沒什麼過不去的。但有些惡意卻會在你毫無防備時忽然朝你衝來,狠狠揮了妳一巴掌,它說真的不嚴重,也不真的傷害妳什麼,可是那種傷害卻更微小精準地刺進妳的身體裡,留在那了。
最近很紅的提問箱就是一個例子,我看了太多朋友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忽然被匿名的惡意問題賞了一巴掌,甚至引起內心深沉的痛處。所以我絕對不玩提問箱,人生的磨難已經夠多了,何必再自己開啓這條能讓別人傷害到妳的路呢?
3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好奇心不會殺死貓,只會讓你看到最後--《5分鐘後的意外結局:紅色惡夢》讀後感本文為2019年的日本短篇故事合集《5分鐘後的意外結局:紅色惡夢》讀後感,請不介意劇透者再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患子
2021-05-16
3月讀書-《他人》I習慣痛苦真的不會讓自己比較好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該被隨便對待,沒有人應該習慣活在痛苦之中,做自己想做的事也不應該這麼難。
Thumbnail
avatar
無所事事主婦日常
2021-03-08
局外人不會懂當事人的痛白天,我在學校開心地迎向陽光,感受著上學路途上的陽光燦爛,感受著學校同學們的嘻笑吵鬧聲;夜晚,我在黑色房子裡像空氣般流動著,我與媽媽是2條不同的空氣能量在黑色房子裡流動,我觀察著她流到哪裡,我便往另一方向去.... 國小畢業了,上國中的新鮮事很多,我很忙,忙著念書忙著玩樂,有這些藉口我可以少待在低氣
Thumbnail
avatar
啞巴和尚
2021-01-25
「女生聲稱自己經痛」為什麼社會不把女人的痛當痛?博恩在其完整版影片說:「女生經痛到底有多痛,男生永遠不會知道,所以妳們女生要『怎麼編』都可以」、「其實妳們可以宣稱經痛會一整個禮拜,我們也會相信妳們欸」來暗指許多女性因經痛請生理假是謊編的。 但事實上,台灣早就早在 2002 年為了保護女性免於遭受工作場所歧視以及促進工作場所性別平等,通過兩性工
Thumbnail
avatar
陳冠霖
2020-04-15
致H:男生的女友對我說,錯的是男生,我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H作家你好。我是男生外面曖昧的對象,一開始男生追求時候,我是知情男生早有對象的,我也告訴男生先處理好他自己的感情,也因為被男生的甜言蜜語淪陷,還是在一起了,(認識到在一起一年半)在一起之後爭吵更多,都是自己在嫉妒吃醋不信任,最後也是被發現,男生提出分手,我知道從一開始不該曖昧,在一起這感情也不會長久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1-22
不會痛、不會累、又有效的感動顱薦我曾經大膽的設定我想要的治療方式是一種我跟對方都「不會痛」、「不會累」、「又能明確有效」的療法,這對於當時的我來說,是一種無從想像、並不存在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妍羲
2019-03-30
〈最痛的不是離別〉人生中,甚麼最痛? 如朝陽般溫暖的她遭遇一場突如其來的死亡意外,而最親密的枕邊人卻在葬禮上一滴眼淚也沒掉。 面對摯愛的逝世,誰說一定要難過?誰說一定要思念?誰說一定要耿耿於懷?若沒有這一切,是不是就找不回生命的溫度和眼淚? #你認識哀傷嗎? #走出哀傷不是強迫性的人生課程,但無法忽略。
Thumbnail
avatar
一幕
2018-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