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的小技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去年實習時的學長傳了長輩圖給我,我也禮貌性地去長輩社團截個長輩圖再送回去。
然後就開啟了短短的對話,他誇讚我優秀,我也就謙虛地接受(當然不能說「沒有啦~」,一來,我真的很優秀;二來,他都這麼說了還反駁,那不就是在說他眼光不好嗎。),再感謝一下學長在實習時的照顧。
他說現在同事聊天還是會聊到我用心又認真,什麼時候再回去探望他們都很歡迎。姑且不論是不是外交辭令,但當時我真的是用盡各種技巧,在此分享給大家。
1. 永遠都早到,在上班時間前一定準備好所有的東西。
2. 看到每個人都問好,永遠笑笑的。
3. 手繪地圖,把所有該記的、不用記的通通記下來。
4. 因為我很不會認人,所以會寫下大家的特徵跟畫下大概的樣子,空閒時間努力把大家長相和名字記起來。
5. 有任何事情需要幫忙的立刻主動幫忙。
6. 最後離開前,不僅送大家食物以感謝照顧之恩,還手寫小卡給每一個人感謝他們。
從在學時打工、出社會後工作與兼職,我在每個職場都和同事、主管打下良好的關係。離開職場後也都會回去探望主管、同事或是額外約吃飯、去送彌月禮等等。職場上良好的關係,多多益善。用心一點,大家都會喜歡妳(如果很用心了,還是有少數人不喜歡妳那也無妨,七成的人欣賞妳就夠了)。
3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殷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會致死的痛最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本來就塗塗改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披著道德面具的人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系列-新人於職場的常勝技巧🙋‍♂️職場常勝~並且可以有自信地大聲說出~讓我來! 歡迎回來職場系列,三個月沒有更新了~大家依然在職場過的好嗎? 這裡我將以戰場比擬職場,分享戰場(職場)上的常勝技巧: 進到公司後,如果你已經完整了解了上下左右對應關係這裡>,恭喜你!蜜月期即將結束~也將正式投入戰場 👉勝負在開局就決定了大部分
Thumbnail
avatar
旅遊浪人-ToyoWang
2020-12-25
怎麼寫日文履歷?日文履歷撰寫上需要注意的小技巧日文履歷的撰寫方式與我們在台灣的習慣截然不同。日本有兩個主要的招聘季節,分別是初春和夏末,但開始製作自己的日文履歷永遠也不會嫌晚。 在製作日文履歷時,大多數公司都喜歡履歷是手寫的。如果你覺得自己的漢字能力不夠,有一些網站可以讓你輸入信息,然後打印出來,這篇文章就為你一一介紹撰寫在日本,該如何撰寫。
Thumbnail
avatar
Ivy Song
2020-09-17
【怪奇心理學】3個職場上一定要知道的說服人技巧 ! 這天,阿雅垂頭喪氣地坐在辦公室嘆氣,一邊焦慮地搖著筆,一邊兩眼無神的發呆。一旁看到的小真,馬上湊過去關心阿雅的狀況。 小真輕拍阿雅的背  : 「阿雅,你怎麼了? 感覺狀態很不好啊 ! 」
Thumbnail
avatar
愛幻想的冠寶
2020-09-01
職場上,如何優雅且有技巧地對他人說“NO!”說“NO”貌似很簡單,卻又讓很多人難以啟齒。 不敢拒絕的人,一方面是因為在道德綁架的壓力之下,把拒絕當成了一種罪責,會因此在內心中萌生出一種莫須有的愧疚感。 另一方面,是因為缺乏自信,對人際關係缺乏正確的認識,他們在人際關係中,把自己設定成為一種順從的弱勢角色,害怕因為拒絕對方而導致人際關係破裂。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8-12
5大職場必學的Skype面談技巧Skype 面談被認為是數一數二困難的面談形式之一,因為透過螢幕觀看,很多表情、語調和眼神,要做足到位相對困難, 一個好的 Skype 面談到底需要注意什麼,以及你該如何做好準備,應對其中的陷阱,各位艾寶們務必記住以下幾招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9-12-26
【產品經理職場談】 — 你不能不知道的面試小技巧講到面試,不免讓人覺得緊張,但工作面試其實很像相親,雙方通過短時間的溝通,來了解是否符合彼此的期望,並爭取進一步相處的機會。有些人可能會掩飾,甚至曲解本身的想法,去迎合面試官和崗位的要求,但我覺得在過程中也是你面試公司,甚至是直屬主管是否能符合你的未來規劃。
Thumbnail
avatar
Livia
2019-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