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記得我—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座斷背山」—《斷背山》這是當年斷背山這個電影經典的台詞,而我就覺得「每個人心中都一個愛著的人」這個人可能已經在你的身旁,也又可能是他早已只存在你記憶裡,給你放在心中某一個地方,好好的放置著;又或者你每天都能看到他,但他卻不知道你的心思。這個心中所愛,會以不同的方式出現我們身邊,再以不同的方式活在我們的生命中。
而我也有一個心中所愛的人,但他是屬於活在我回憶中的人物,我於他的世界早已沒有交接,我還會想起他,不知道他是否已經忘了我。說起來可笑,他還是我初戀對象,我們只有很短暫的交往,就像是一場夢一般,有一天他傳來短信說他「我現在甚麼人都不想理,就真這樣」從此就我們再也沒有聯絡。隨了事後一星期我去他工作的地方找他,但是他很冷淡,沒有想和我談的感覺,只是叫我先回去,之後他也把我封鎖,就這樣我生活再沒有交集。
很可笑吧,我現在已經是碩班畢業,有了自己的工作與事業,一個接近三十歲的,年輕人看見就被大叔的人,還是對初戀念念不忘,那年我大四遇上他的我,距離現在已經快要6年,還仍然像少女一般,思念著他回想當初的甘甜。再這之後,我再也沒有主動和其他人交往,一直把心力放在自己的學業,工作與事業,今天也得到不錯的成果。說一件好笑的事給你們聽,這六年來我都有留意他的動向,意思是只要我想要去找他,我馬上可以去他現在處在的地方找他,只是我一直都沒有勇氣,當年莫名的分離,那天找他是和我說對我在他需休息的時候,不斷的找他,打電話給他這事反感的我,每次只要想起他說對我反感這事,我就再也提不起勇氣,就這樣默默注意他六年,有時候想到自己的行為都覺得變態而幼稚。
這六年我不是刻意不和人談戀愛,只是我不會主動追求,我還是相信著緣份的,如果在我被動之下還是有人來到我的世界的話,我也是不會逃避,就像當年我和他一樣,也是在我被動的時候,他突然就闖進了我的世界,當我準備好打開我的心,迎接他的時候,他又說要離開。如果再有樣的人,我也不會抗拒,我會迎接我命運,只是都再也沒有遇到過樣的人。
盡管如此,我每天還是過的很充實,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幫助迷途的人重新找回自己,走回他們自己選擇的路。我也不斷的增值自己,讀書,上課,進修  鍊讓自己變得更滿意自己,只是如果再增加愛情這個佐料,我也不介意。
最近的我都不停的回想這些東西,都怪那些有戀愛問題的學生和青少年,近來總是來找我談他們的戀愛苦惱,不禁也勾動了我心中早已平復的回憶,雖說還是會關注對方,但只是淡淡的看一看,留個念想。但近這幾天卻伴隨著很多情感,那種思念,掛念特別強烈,都過了這麼久,難道我還對他抱有希望嗎?不會吧~
口袋傳來震動。
「喂。。。喔。。。是你阿。。。有免費的團體?。。。好阿。。。那天有空。。。嗯。。。算我一個。。。謝啦。」我朋友打來,問有沒有興報參加團體。想說最近我也延有空的,就答應了。
「咕咕~」餓肚子成功把注意力轉移到吃的上面,暫時不再想著他的事情。
    31會員
    28內容數
    寫完了自己成長內心掙扯的過程,發現自己最能夠與人分享的就是自己的失敗經驗,而我把時間花的最多的就是自的療癒,也是我在我文章裡所提到的「回家之路」。我想把嘗試過的方法或者曾經迷惑、不解、或是做錯路的經歷分享出來,讓也走在或是正想要走在回家之路的人,多一個參考,感謝各位,請多多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別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肉眼凡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陽光之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色衣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王子與國王(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人的劇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像是不曾存在過—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還記得後座的風與街燈。我想要活得更有掌控權一點。在信任命運的前提下,妄想拿回自己人生的主動權,減少失控的感覺。 騎車出去似乎是有效的方式,如同以前感覺漂浮或失控的時候我就騎著腳踏車去各個河濱晃,雙手緊握龍頭直到長新的繭,世界在我手裡,所有未知我從視線範圍內漸漸看見,逐一落地,感覺踏實。 縱谷裡的山有些在身側,有些在前方,
    avatar
    魚羊變色
    2021-09-20
    我還記得你多少事你問我,我還記得你多少事? 我說我只記得一些,畢竟都過了這麼久了。 你好像不太滿意這個答案,你的微笑帶有一點失落。 有時候想遺忘跟想懷念的人或事是相同的,這讓回憶變的矛盾,讓自己無所適從。 你提起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情形,你說的很詳細,說得很感觸。 可是我卻像是局外人,像是第一次聽到
    Thumbnail
    avatar
    三眠
    2021-07-19
    那些年,我們在上課時偷吃的【日本泡麵】你還記得嗎? 在學生時期,我們都做過的事是什麼呢? 上課偷吃日本零食?在最後一排打遊戲、看漫畫、打牌? Q編看過最厲害的是吃火鍋XD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樣的經歷呢? 上課偷吃卡樂比洋芋片已經是很平常的事了~ 有些同學肚子餓了還會帶日清泡麵來泡呢! 上課突然聞到泡麵香,連老師都受不了~只好一起吃XD 威~沒有啦!
    Thumbnail
    avatar
    日本精選好物
    2021-05-19
    你還記得“武漢肺炎”這個名詞嗎?馬來西亞人經歷的疫情威脅,從恐懼到如今處驚不變、泰然自若,坦白說,真的不能怪政府太多。畢竟政府掌握的人力、財力、物力等是相當有限的。要如何將有限資源最大化,我相信馬來西亞政府已做了最大的努力。
    Thumbnail
    avatar
    Nigel Ng
    2021-04-05
    還記得我爸之前癌症的時候還記得我爸之前癌症的時候,他有自己的想法,不太想聽醫生的話。他跟他台大醫院的同事說,「我很了解自己的身體是怎樣的,我自己的身體我自己知道!」 但同事告訴他:「阿南,你終其一生都在看你這一副身驅,但是醫生是看了幾百副身驅的人。」 不知道該怎麼抽像化描述這個概念。 我們許多人都沒有體認到,我們的眼界,終
    avatar
    丁丁
    2019-08-24
    還記得老師教過你什麼嗎? 老師教過的東西,令人印象深刻的往往不是課本的內容,而是品格生命教育。  有一次某雜誌在社群網站辦了一場網路活動,徵求大家分享故事抽書的活動,故事限定於「學校老師」說過讓你印象深刻的一段話。你會想到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ちゃちゃ
    2018-11-21
    我們小時候的家訓 你還記得嗎?在我們的成長之中,不少長輩都會循循善誘,給我們不同的教誨。小時候的教誨都很簡短,言簡意賅。但我們又給過小孩甚麼教誨呢?在小孩的心裏,會不會只有天爸的怒哮「快一點」「乖一點好不好」「安靜一下」⋯ 以前長輩的教誨你又記得多少?有哪一些是受用終生的?有哪些是因為時移世易而不再有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18-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