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不曾存在過—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為高中畢業,去了大學後就會有一個全新的開始,結果卻是甚麼都沒有改變過。不顧家裡的人反對,和爸媽他們大吵了一架,堅決要離開家裡的我,就是想去比較遠的地方,離開他們,過一過獨立的生活,盡情揮灑剩下不多的青春與校園時光。
因為我是家裡的獨子,加上爸媽他們又比較傳統的人,從小到大把當成寶貝來保護,同時也對我有很多的期待。沉重的課業,各種的與趣班,樂器,根本一點玩樂的時間都沒有,國高中的時候我就只有讀書,補習,難得認識到一些朋友,也因為我家教太嚴的原因而被朋友誤會,總之就是各種的限制。
原以為擺脫了父母就可以有解放生命,任意的享受自己的學園生活,但是多年不和人交流的我,已經不知道要如何和人溝通相處,說的都是書,都是上課,都是學術,同年人的世界我不知道要怎樣進去,也不知道現在同年的人都聊那些話題所以,盡管是離開家裡,我還是我,沒有一點改變。
已經大三的我,在學校沒有可以聊的來的朋友,整天都是上課下課,回到自己租的房子,打工,和同事還比較有些話講,但是下班也沒有多聯絡。說到這裡好像是我不去主動和人交流,其實我有試過的,一開始他們一起約出去吃飯,或是去那裡玩,我都有和他們一起出去,只是只次出去,因為他們說我我都不懂,那的東西我也不知道,久而久之大家沒有其同的話題,他們也沒有再約我了。
也因為有這些不好的經驗,更加的打擊了我自信,更不知道要和別人說些甚麼,很害怕那種尷尬的場面,不喜歡那種被區隔的感覺,所以我也愈來愈封閉自己。因此我是很不開心的,這三年來我一點都不享受,但又不想讓爸媽知道,不管如何,當初還是我一意孤行要離開家,現在那好意思回去對著他們哭鼻子。
接下來要和大家說的故事,是關於如此孤單的我,在剩下的學校生活裡有了甚麼的奇妙的轉變,因為實在是太玄妙,太不可思異,直到我現在就算已經事業有成,有自己的事業,那幾年像夢一般的奇遇我還是忘不了,我說把他寫下來,我怕有一天我會忘了,忘了這一段像是不曾存在過,卻有深深刻在我記憶中的這段奇緣。
    30會員
    28內容數
    寫完了自己成長內心掙扯的過程,發現自己最能夠與人分享的就是自己的失敗經驗,而我把時間花的最多的就是自的療癒,也是我在我文章裡所提到的「回家之路」。我想把嘗試過的方法或者曾經迷惑、不解、或是做錯路的經歷分享出來,讓也走在或是正想要走在回家之路的人,多一個參考,感謝各位,請多多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別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肉眼凡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陽光之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色衣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王子與國王(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人的劇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就像是不存在一樣或許是獨自一個人在陌生的城市生活著,總是會不自覺得有點焦慮與不安。深怕自己有一天會被遺忘,而不斷的主動去跟以往的摯友們聯繫。 或許是疫情,這種非常時期的關係,總覺得每個人忙碌的程度更是無法計算,而發出去的訊息總得不到回應,對於已讀不回漸漸地也感到習慣。
    avatar
    池哥
    2021-06-26
    真實到難以相信是不存在的。在看完《被遺忘的故事》之後被遺忘的故事,乙一。 這本書收錄了乙一的六篇短篇作品,在2003年新完成的《瑪莉亞的手指》,和先前以輕文學型態發表過的作品《Calling You》、《形似小貓的幸福》、《傷》、《握手小偷的故事》、《被遺忘的故事》,重新裝訂成一般書籍,集結成冊。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4-14
    一本永恆不曾存在的巴莎姆之書早於「後現代」之名,民61年《純文學》雜誌籌畫刊譯日後被視為美國後現代小說旗手之一的Donald Barthelme,連兩期專號盛大介紹,並計畫匯輯研究討論,以書籍形式出版。不料雜誌因財務無法支撐,臨時決定停刊,使得編寫翻譯朝向完稿可能只差幾步的《巴莎姆作品集》,就此成為一本於現實中不曾存在之書..
    avatar
    電子浮生
    2020-11-17
    每個人就像是生活在不同井中的青蛙,或許,我們的人生其實是一種學習爬出/跳出井外的過程前幾天SS 告訴我,她覺得她已經有中年危機了。我問她為何她會覺得如此?  SS:「覺得好像過去的行事作風好像不管用了,尤其是跟年輕同事的相處,覺得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我:「本來世代不同,就會不一樣,心態上要 open 一點,接受多元的人。就像是去國外念書一樣,不同國家的人想法都不一樣,沒有誰對誰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0-06-17
    3大「很痛」整理術:無痛整理是不存在的!沒有什麼事情是容易的、輕鬆的,標榜輕鬆、快速、無痛整理的方法,往往只是延遲整理完成的時程,時間拖得愈久,事情反而會變得愈複雜、愈不輕鬆! 愈輕鬆的事情,往往愈不輕鬆! 我們甚至認為每次當自己感到痛苦或挫折的時候,就是自己又要有所成長的時候了,也代表我們往對的方向進行了! 知名YouTuber黃大謙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0-06-10
    還能再見你三次:下次和妖怪是不存在的乍看之下就是再普通不過的愛情劇,要不是採用Official髭男dism的歌曲作為主題曲,我可能也不會注意到這部SP。 沒抱特別期待,想說轉換一下心情,來看一下最近比較少看的愛情題材,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好看,尤其劇中的設定相當有趣,對我來說,共鳴感也非常強。
    Thumbnail
    avatar
    ハルキ
    202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