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寶貝Tri第五章共生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數碼寶貝想來是我這代的童年回憶(時代的眼淚,嗚嗚),當時是小學生的主角們在第二部動畫完結時,結束他們的冒險旅程,最後一幕美美的帽子飛向天空也象徵他們的童年的結束。如今,為了慶祝十周年,推出tri系列,分六章定期上映,時間設定主角們為17歲,一個處在徬徨但有無限可能的年紀,他們的冒險旅途又將展開。
第五章共生,講述的是被選召的孩子們和數碼寶貝們的關係,夥伴到底為何?必要時可以犧牲夥伴?我想,看到他們的羈絆會不禁感到動容和不捨,小芽和緬因貓獸是感情很好的夥伴,但面對危機及緬因貓獸的痛苦,小芽承受不了痛苦,要求別的夥伴殺了緬因貓獸,這也造成太一和大輔的衝突。難道要犧牲夥伴來換取希望?
面對如此尖銳、進退維谷的問題,沒有任何人可以回答得清楚。在現實中,我覺得這是一個選擇,無關對錯,端看最重要的東西是甚麼。而孩子們最後的選擇會是甚麼?就待日後的完結篇。
動畫不應僅是提供給小孩看的,也是提供大人一個回首過往單純之心的機會。在「共生」中,太一說過:「小孩看到的事物和大人不同,但他們所看到的事物真的有差距如此大?]長大,經過社會化後,人學會規則,也被規則束縛,看待事物被框架住,不復兒時那樣天馬行空,或者可說是自由。太一能說出這段話,代表她成長了,同時也在困惑著,到底該如何選擇以保護夥伴們?重要的事物為何者?有人曾說:「成熟是看遍世事,依舊保存赤子之心。」如何實踐這句話?不是現在的我能夠回答的,透過不斷地和自我對話和磨練,終有一天能得到屬於我的答案吧!
「不要封閉自己的內心,寂寞會使內心長刺。」素娜對小芽說道,簡單的一句話,卻發人深省。封閉的內心會長出刺阻擋其他人靠近,久了,就回不去了。那些年,我曾封閉內心,寂寞揮之不去、驅之不散,宛若冬日陰鬱的天空不見暖陽,直到遇到某些機緣,我才悟到,刺是要靠自己拔除,旁人是幫不上忙的,一個念轉,冬日終於可見陽光。
這些年,看過來來去去的人,有些人也是如此,明明身邊圍繞許多人,卻在人群中寂寞,這種寂寞最隱密,也無人可以幫助,唯有當人能自覺並勇敢做出改變,以開放的心胸去面對周遭的人,才能收或真心,再也不在喧囂裡寂寞。
提筆至此,插入一句題外話:「感謝這些年陪伴我的故事,不管是以何種形式出現,沒有這些故事,就沒有今天的我。」故事,如同天上繁星閃爍,照亮迷途旅人前行的道路,微小卻珍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洵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迷路的路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擺渡人觀後感-渡人渡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寶貝們,你們好嗎?想著寵物天堂,我想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個地方,那麼我的朋友們一定快樂的在那裡相逢,一起對著我說:「在我們相見的那一天到來之前,好好的生活喔」
    avatar
    roxanne Chi
    2021-08-27
    [漫畫漫話]數碼寶貝成長過程總是會失去了一些什麼, 但失去的那些又總是能適時地化為力量, 讓自己能夠鼓起勇氣往前邁進。
    Thumbnail
    avatar
    大番薯黑白畫
    2020-12-05
    成為被選召的孩子吧!開箱2020年版的數碼寶貝神聖計畫不知道大家的童年有沒有參與過數碼寶貝呢?廢話不多說,我們來開箱2020年版本的數碼寶貝神聖計畫吧!這次開箱的版本是日版的,是在今年6月時預定,售價日幣¥8,800,目前台灣也有出代理版了,大概NT$2,500左右。
    Thumbnail
    avatar
    米支其
    2020-12-04
    《數碼寶貝 last evolution 絆》如果長大要伴隨失去,那我們為何要長大?   20年前的今日當我們還是懵懵懂懂的小孩,每天上學最開心的就是拿著怪獸對打機跟著同學對戰。看著自己培養幼年期數碼寶貝逐漸成長進化最終成為強大的究極體,並從中獲得滿滿的成就感。當時的我們就像幼年期的數碼寶貝擁有圓潤的外表在學校學習以及社會化的過程進化成長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0-10-04
    Last evolution?在《數碼寶貝》劇場版之後,我們能否更堅定地盼望黎明童年令人懷念,或許不只是因為純樸,而是因為我們總有明天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0-05-19
    《數碼寶貝絆》電影心得:現在就是最好的禮物,你是人生最重要的主角,與其當第一,不如當唯一【《數碼寶貝絆》電影心得:現在就是最好的禮物,你是人生最重要的主角,與其當第一,不如當唯一】 《數碼寶貝絆》於4月上映🥰🥰🥰 獻給想回顧童年跟想找回勇氣向前走的人🧐🧐 溫馨提醒以下內容會談及劇情😆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5/15(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