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與樹懶

2018/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兔人有很多不同品種的朋友,金魚和樹懶是他最要好的朋友,他們性格各異,所以能成為朋友是因為可以包容彼此的不同。
我有不只一個的樹懶和金魚朋友,他們有很多個,有男有女、有動有靜、有志趣相投的、有彼此欣賞大家的不同。重點他們包容我。患病前期有一個好朋友E,她問我其實是不是扮病?可不可以不要時常提自殺?有一次她在公眾場合,笑說我原來肥得也是有腰的,她是知道發胖是吃藥的副作用。之後,我立即不想再見她和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曾經和她那樣要好。另一個好朋友P,雖然她比我年輕一年,但思想成熟,我以為她會明瞭我。她知道我在没有錢的情況下用三千元買了一年健身會籍,她痛罵我不應浪費金錢,要減肥為什麼不去跑步?我覺得她罵得很對,所以我無地自容。可是她對不了解患鬱躁症的人是有狂躁症的症狀,而其中一個症狀是會不停買東西和亂花錢,過份積極做些不可能的事。雖然醫生說我偏向抑鬱較多,但我也有狂躁的症狀,會不加思索的去花錢買没有用的東西。之後,我和她訴說什麼,她都只會罵我,所以我們不能再做朋友。其實不只她們二人,還有好些本來是要好的朋友,因為要好,所以才告訴他們自己患病,但他們也容不下我,所以我們再不能再做朋友了。不過,我現在有很多「金魚」和「樹懶」朋友,要多加珍惜他們。I love you all dears!!!!
Etta Chan
Etta Chan
插畫師、攝影師、演員、作者︰︰︰寫詩、遊記、散文和寫自己的病。畫畫,寫文和攝影都是治療躁鬱症的方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