庸俗的也好,總之獻給「我」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作聚會上,一句話點燃大家的笑容,
「畢竟我還是庸俗的,這個點子獻給庸俗的我」。
我一直在思考這個標題──最後成為我們的主題──為什麼聽起來如此激勵人心。
也或許,「獻給傭俗的我」,這個主題的文眼不僅僅是「庸俗」,更重要的還包括
「我」。
以我為尊,由我出手的作品,被我自己喜愛的作品,就是值得獻寶的傑作。不會因為大環境中的制式標準,而讓我們寫出來的故事在價值上有所貶損。
從這個角度回頭又能凸顯出「庸俗」是怎樣重要的形容詞。
「縱使是庸俗,我依然止不住寫東西獻給自己的衝動」。
這當中展現的是我們的自嘲,也是我們的自信。我們相信自己的文字,同時讓人眉頭一皺,也讓人會心一笑。
正因為庸俗也可以,才彰顯我們的寫作,是自由的寫作。
以結論來看,也導向一直以來夥伴們不斷提倡的理念:
「創作與閱讀,要以開心出發」。
最後吐點槽吧,
搞不好我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講甚麼東西,但可別這麼早就暴露出來啊XDDDD
得裝出煞有其事莊重,好像真的所有事情都在完美掌控一樣才是。
譬如,為什麼一個月後才有第一篇呢?
哼哼,這可是策略性出稿啊=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54內容數
庸俗是很重要的,因為任何偉大的事物,都從最庸俗的地方開始,而任何庸俗的事物裡,總是能掰出最偉大的地方。在從庸俗變得偉大,或是從偉大裡發現庸俗之前,就先獻給自己能夠誠實面對自己吧。 那個庸俗簡單又隨時可能變得偉大的,庸俗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想有時候沉默總歸是好的芷汐前幾天收到一個十年友誼的閨蜜的消息,忽然就聊起了我們一個10年前中學高中朋友的事情。其實爲什麽會聊起這個朋友的事情,是因爲這個異性朋友追了我閨蜜十年,還在追求!其實還挺有爭議的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04
如何成為一位好的領導者?我從印尼教育之父學到的管理心法我曾經聽到許多位外派東南亞的台幹異口同聲地提到:「東南亞員工好難管」常常疑惑,為什麼員工已經講過了、宣導過了、SOP的教育文件也簽名了,問他OK? 他說OK!但為什麼他還是做不好?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為什麼員工好難管呀!
Thumbnail
avatar
鄭智維 Wesley
2021-07-24
# 34《為什麼我們的關係總是卡卡的?》:獻給人際關係不好的你一本輕鬆小品。# 33《為什麼我們的關係總是卡卡的?》:獻給人際關係不好的你一本輕鬆小品。之前看到 Google Map 的時候我常在想,我們會給店家打分數,那人呢?我們也會對人打分數嗎?這個分數是怎麼打的呢?,或許我們每個人心底都會為別人打上分數,只是我們不跟別人說而已。而這本書就是在討論這些數字怎麼來的!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0-12-18
懷才不遇-主管總是看不到我的好職場最失意莫過於懷才不遇。 但其實懷才不遇也是有解法可循的, 本篇幅設定三招以你我他的角度來進行審視, 相信對於自我確認與提升會有很大的幫助。
Thumbnail
avatar
柏帆學長
2020-04-17
知識型自我成長之路,成為更好的自己如果每個人的人格特質都可以量化成「創作者」模式與「觀眾」模式,你的比例會是多少?20%創作者和80%觀眾?或是70%創作者和30%的觀眾?這個比例及自我認知相當重要,因為兩種模式代表著相當不同的生活方式。
Thumbnail
avatar
ARON HACK 亞倫害的
2020-01-18
獻給庸俗的我,但是庸俗到底他媽的是什麼啊? 這是前言,也是後記。 這是開頭,也是結尾。 作為本共筆專題文本的本文第一篇,我想就開宗明義地用上那些討人厭的複雜詞彙,來講個開宗明義第一篇應該要談適合來談需要去談沒人想談的標題吧。 這個共筆專題的標
avatar
雲山
2018-06-15
美好的事,總留給安靜的孩子。<p>我知道態度太過尖銳會討人厭/我知道太甜蜜的笑容會讓人誤會</p>
Thumbnail
avatar
陸穎魚
2016-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