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謝師宴第一天的心得、流水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2018/6/27 ─
文/語樂
這篇文章會很短、沒什麼質感也不會有很深奧的訊息,但都是我的感受跟經歷過的事情。
事情是這樣的,我昨天早上醒來──
就已經10點多了,整理一下行李很臨時的決定要住在主人家(我有先跟房子主人說,請大家盡量不要臨時然後又不說哈哈哈)
我剛好帶了電腦、用菜車拖著沒有琴袋的吉他搭順風車來到彰化的這個很美的地方,
下車之後太陽超級大!!!柏油路也超級熱燙燙的那種!
在訊息裡,我知道已經來的人有準備自學的自學生A跟一個自學的小學生B加上房子主人家的國小孩子C跟高中自學畢業生D,但我真的到了之後,房子裡只剩下A跟高中自學畢業生D
其他人居然都去游泳了!!!這真的也太酷了吧!
後來又來了兩個人EF,於是我跟FAED就去樓上打鼓彈鋼琴,真的很棒,玩到肚子餓出去吃飯的時候,看到便當店的時間我才知道原來已經3點多了哈哈哈
下午我們還去除草呢,雖然除了沒多少,然後看起來還有超級多:)
特別想說的是,這裡真的可以很自在!!你可以不理會別人,看到人可以不打招呼,可以躺在地板上,可以大聲說話,可以尖叫,可以翻滾,還可以玩水,我昨天很khiang的用外面的水管洗頭哈哈哈,大家都可以溝通,也可以很簡單的對話,就算我們本來不認識。
所以,快來吧!!!
這個活動不會因為你沒有參加就少了什麼。但你來可能會多點什麼或帶點什麼回去,不一定是物質,我覺得更多的是人跟人相處的那種感覺。
在這裡不需要強迫自己「融入」什麼團體、小組、主題討論、任何一切工作,就跟隨自己的心吧~
我不要1加1等於二
我們是1加1等於1加1




為什麼自學生會參加謝師宴呢?
好奇的話,請參考上學好日子前陣子舉辦的〈共生不共滅,一起謝師宴〉吧!
既然自學生的老師是自己,那就好好的謝謝自己吧:)
    143會員
    47內容數
    由於自學生們不再是少年,,但還是個人(呼應了「先是個人,才是個自學生」?不過很多處境是由於「是個自學生,才是個人」),想想那就將上學好日子當作倉庫,將偶爾寫的劇評文章放到這裡收著,有朝一日有可能在窮途末路之時轉型成藝文工作室吧。備註:倉庫意不在回應「自學生長大後在幹嘛」這類問題,儘管也是事實所以無關回應或不回應,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上學好日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雜記】自學諮詢隨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用一張A4紙申請自學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雜記】畢業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顧高中自學跟學校合作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諮商師的祕密日記 第三章 在聽著演講台上教授所分享的個案內容 突然拋出得一個問題,如今我依舊印象深刻 『性慾倒錯的個案是否都必需強制治療呢?』 這個問題讓安靜的空間突然多了許多生氣 「必須強制治療,因為個案行為人行為已出現不符合社會可接受的行為」 台下突然有同學用堅定的口吻回答著教授問題 而教授聽完後,露出了有些諷刺的微笑
    avatar
    瘋狂人生
    2021-08-08
    【閱讀筆記】淺談卡爾維諾的「為什麼讀經典」,一窺大師認定的經典今天想介紹義大利作家 伊塔羅·卡爾維諾 (Italo Calvino,1923-1985年) 的「為什麼讀經典」。學海無涯。一窺大師認定的經典,並在茫茫書海中找出屬於自己的經典。我想這就是這本書裡最核心的概念吧!
    Thumbnail
    avatar
    子穎
    2021-06-04
    記一位歷史老師的課外授業下樓去7-11拿網拍的舊書順便幫家人帶些氮氣填充的零食包,懷著幾許黯然設想他教過的五千名國中生可能完全沒有人能夠回答了〔=他努力一生到頭來發現自己除了是一道歷史算數除到最終殘餘下來小數點後不知多少位的零頭,什麼也不是。〕
    avatar
    電子浮生
    2021-05-25
    死亡的陰影與自殺 ----2020/12成為醫師第五個月的雜記死亡為何?人可以自殺嗎? ----寫臨床雜感
    Thumbnail
    avatar
    Howard Lo
    2020-12-28
    avatar
    Akuang楊
    2019-09-26
    共學的精神是什麼?一個文字課老師的思考筆記我想著想著,想到後來我發現焦慮的來源是因為教學效果,困難的來源是因為這樣很難安排課程內容──顧到這三個小孩,可能顧不到另外三個;反過來照顧另外三個,本來的三個可能顧不到。所以,如果上課的目的是「教學效果」,那麼把個性將近步調相近能力類同的小孩,擺在一起學習是最好的囉?但是,這是共學的精神嗎?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