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官學院受訓的第一天

2022/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坡路
我想,一般人考上公職,要去受訓的那一天,應該都是懷著歡喜雀躍的心吧。如果不是處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我也想要體驗一下那種喜不自禁的心情。
總之拖著比出國還重的行李,前往了這個我現在應該去的地方。
房間景觀
比想像中好的是,房間是一人一間的套房。雖然少了個室友,多了一份清閒。窗戶外一望出去就是寬闊的河景,看了可以讓心情平靜不少。
便當
聽說餐廳以前是自助餐式的,現在可能因為防疫,所以改成了防疫便當。一打開驚覺,原來有便當敢放一隻棒棒腿的。免費的一餐,我想也沒什麼可以多要求的了。
陽台夜景
夜來了,上課的一天也結束了。好久沒有全神貫注的上整天課了。吹吹夜風,讓自己冷靜一下,也有更多思考的空間。
這環境讓我想到不久前才去的靜山避靜。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
這是二週受訓的開始,利用這段時間,調整自己心境,想想自己以前做了什麼,現在在哪,以後該去哪。不論你是從哪個地域,哪個行業,哪個景況下過來的,我們現在都在這裡,在同一個地方,而我們將來,會去各個很類似的地方。我們可以仰頭問問,那一位,到底想要我們做些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aul.H@歸來法廬
Paul.H@歸來法廬
執業律師,寫寫東西防止腦袋生鏽。(歡迎委任?🤣) 剛從Wordpress搬來方格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