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耶加雪夫的思念-50

2018/07/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下班回到宿舍,我直接走進浴室,痛快洗了一個澡。十五分鐘後,拿著吹風機吹乾頭髮。我用腳指頭按下電腦的開機鍵,坐在椅子上,一個念頭閃過腦海:
「妳有在用臉書嗎?」客人問。
「有,只要打吳美就好了,口天吳,很美的美。」垃圾車店長的語氣,聽起來有種神秘的驕傲感。
我放下吹風機,摸了摸還有點濕的髮尾,垃圾車店長的名字是三個字,但是,不知道什麼原因,她本人喜歡在自我介紹的時候,說自己叫「吳美」。
我懷疑,她的全名其實是吳美麗,俗又有力,如果是這樣的話,人如其名,也沒什麼好掩飾的。
電腦螢幕閃著開機完成的畫面,我在臉書的頁面搜尋她的用名,一看到大頭貼的照片,我就知道是她,都29歲了,迷戀什麼高包包頭?滑鼠點進去個人頁面,想不到那麼無聊的人,竟然有那麼高的貼文頻率:
總是可以在不同的地方,找到想要的美感。香醇的咖啡,很對的氛圍,吧檯手的感性故事。坐在吧檯,聽著Olivia Ong的音樂 (附綠意盎然盆栽和餐點圖)9/5
她是想要找什麼美感?沒有品味的人,沒有美感可言。平常在店裡,她放的音樂都不是英文歌,都是很沒氣質的韓語流行歌居多,那個Olivia Ong的音樂,一定是那間咖啡店老闆的音樂,呿!說得好像是自己多會聽音樂似的。有個很會煮咖啡的吧檯手就在她店裡,她肯定沒看到吧?
有人對我說,妳身上擁有天使般的光芒,奇妙的親和力,希望妳可以持續保持。
在旅途中,意外擁有招待的咖啡。(附咖啡圖)9/2
天使般的光芒?她身邊的人都是瞎子嗎?她那種詭異的親和力,最好是扔掉,對這個世界才有好處。還有,她要是真的那麼常喝咖啡,咖啡素養怎麼會那麼爛?
我想當一個太陽,溫暖我身邊人的心。(附風景圖) 8/28
看到這種句子,只想冷笑!妳不要是一顆黑子就不錯了。
Alice店長給一位工讀生排班,一個星期只給兩天班,因為人家只是不小心說話太快,得罪到Alice店長,她還真敢排,排了整整一個月,後來自己心虛,怕落人口實,就輪流每個工讀生都這樣排班。
還有一位正職人員,本來固定上八個小時的班,Alice店長看人家不順眼,一個月後,把人家的班降到一天六小時,默默變成工讀生,那位正職人員因此不作了。好可惜,那位姐姐也是滿會煮咖啡的。
唉!好的跑光光,只留下爛的,不管是正職還是工讀,都跟Alice店長一模一樣,完全被鄭文德說中,應該改名字叫「米蟲咖啡店」才對。
刺蝟哲學就是,身上要帶著刺,不主動出擊,遇到危險,能保護自己。 (附一張精美刺蝟圖卡)8/23
這不是做人的基本道理嗎?妳這種垃圾車店長不要去刺別人,已經是世界和平了,為了一張Lisa Larson的刺蝟icash卡,硬是湊出這種話。
我這種不懂藝術的人,能寫的文字都比她多,我還知道那隻刺蝟的名字咧!
有一陣子,嫻靜特別喜歡畫著一隻刺蝟的產品,我也覺得那隻動物很討喜。有一天,嫻靜歡天喜地拿著那隻刺蝟的手提帶,整天晃來晃去,上課也拿,購物也拿。我開口問,她說,那是一位瑞典藝術家Lisa Larson的作品,Lisa Larson有很多陶藝創作,刺蝟的名字叫Harriet,她還從口袋掏出刺蝟零錢包,直喊著Harriet,開心得不得了。
有一個品味高級的朋友,總是能順便提昇一下自己。
我還有一項驚人的發現,垃圾車店長很喜歡拍永遠看不到另一個人的雙人照,像是一張遠望無際的天空照,底下她會寫「你的陪伴對我很重要」,或者是一張很做作的燦爛笑容,照片永遠與真人不符,臉上的黑皮膚、坑坑洞泂全都修得一乾二淨,然後在底下寫「男友限定」。
哈哈!垃圾車店長,妳根本就沒有男朋友啊!限定給誰啊?鬼嗎?
6.3K會員
599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