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寂寞今晚半價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取自【狂歡會】短篇小說集,寫下人們與寂寞共舞的片刻。
本文寫於2008年前,當時發表時的筆名是「貓白」。15年過去,當時的設定跟現狀可能有所不同,懶,就不改了。
她喜歡那個男孩,尤其喜歡他的單眼皮。
兩個人總是在便利商店不期而遇,
「一包七星。」
「一包沙邦尼。」
他與她的聲音纏綿在一起。
「好好好,你的七星,還有妳的沙邦尼。」
女店員臉上掛著微笑,「你們是情侶嗎?」
「不是。」異口同聲後是尷尬的對望。
那是她第一次正眼打量他。
垮褲、寬T恤、一頭燙捲的中長髮,以及遮住雙眼的塑膠眼鏡。
很有美式個性的男孩,也有美式的爽朗笑容,「嗨。」他說。
她注意到那雙瞇起來的眼睛,單眼皮。
卻沒有應聲,胡亂給個敷衍的額首後,她轉身走出便利商店。
後來她很久沒再去那家便利商店,雖然那是離家最近的,
但只要想起那個陽光到刺眼的笑臉就一整個意興闌珊,
寧願再走個十分鐘到下一家7-11去光顧。
然而有一晚趕案子趕到焦頭爛額,手邊的菸又已啃噬殆盡,
她好累,等到自己發現的時候那個熟悉的招呼聲已在耳邊響起。
「晚安妳好歡迎光臨,寂寞今晚只要半價喔!」

什麼跟什麼?她錯愕地望著那個正常在白日才會見到的女店員,
「妳在這裡幹麼?」現在幾點?凌晨兩點欸!
這家店何時開始也讓女生站大夜了?

王靜─女店員右胸口上的名牌告訴了她的名字。
即使面容憔悴,王靜仍舊掛著笑,「我最近剛升店長。」
「店長也要站大夜嗎?」
「一般來說是不用,但是我們大夜今天生病了,一時找不到人代班。」
她對那個無奈聳動的肩膀感到一陣同情,「該不會早上還要繼續上班吧?」
「嗯啊,我得作帳咩。」王靜又笑了,「這麼晚出來買菸嗎?」
邊這麼說的時後,已將綠色包裝的菸盒遞到她面前。
「沒菸沒靈感啊。」她解釋道,「我在家自己接服裝設計的案子做。」

「哇,好厲害喔!」王靜很捧場的一臉崇拜,
「那妳對造型設計應該也有概念囉?哪天陪我去買衣服好不好?
我老是找不到適合自己的衣服穿欸!真羨幕妳,好有才華喔!
哪像我,大學畢業後還是只能做便利商店...」
...這一晚才發現,原來這個看了半年的女店員是這麼的健談,
她完全找不到插話的空間。
兩人一直聊到凌晨五點,而大多是王靜自顧自的在那絮絮叨叨。
而其實她也無妨,從來不是善於言談的人,這樣也好,
王靜的聲音還算好聽,話題也很雜,響了兩小時竟仍未曾感到無聊,
她也就任由她一頭熱地推銷她的寂寞。
等到她拖著蹣跚的步伐爬回自己的房間,天邊已見魚肚白。
今晚知道了很多事情:
她知道王靜是本地人,但在外地生活了十幾年,
由於工作與感情皆不順遂才返鄉養老。
而明明才三十初頭的女人啊,卻已有老人家愛叨唸的性格。
「別抽菸了,對身體不好喔!」這句話今晚王靜至少重複了十次。
她知道王靜很熱愛便利商店的工作,喜歡刻意去記下每個客人的喜好,
有機會的話也喜歡與他們交談,前提是她空閒的有如今晚一般無聊。
她知道王靜喜歡小孩子,尤其是那種會天真無邪地喊自己阿姨的小傢伙。
「好可愛啊!雖然我覺得自己根本還是姐姐,但是真的好可愛喔!
我好想當他們的乾媽啊!每次看到都好想抱起來舔幾下。」
舔...?於是她也知道王靜在修辭上有著讓旁人滴冷汗的功力。
她知道了王靜好多、好多事,也不排斥再知道多一點。
也許她在今晚意外地交到了一個朋友?
喔,還有一個意外。
「妳怎麼好一陣子不來了?是因為上次我亂說話的關係嗎?
那個男生還有再來欸!我們也有聊起妳喔,
他叫小魚,目前單身,妳不覺得他很可愛嗎?
要是我再年輕個十歲應該會考慮一下...」
「啊,對了,我還不知道妳叫什麼名字欸?」
像是忽然想起,王靜硬生生停止了她的正太分析大評比,
一臉天真而認真地直盯著她瞧。
我...我叫什麼名字?她愣了一愣,
好不容易才從腦袋裡翻出父母給的三個字,卻又感到莫名的陌生。
「我是小蝦。」自然是胡扯的,沒人這樣叫她。
「小蝦!?那正好配小魚啊!啊哈哈哈哈~」
王靜小姐妳也笑的太狂放、太目中無人了吧?
真瞎。她想著,嘴角隱隱地揚了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39內容數
開開心心,幸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