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繪省思與創造啟發_神偷

2021/10/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光之陣🌟 !無所畏懼!勇往前進!
今天花了好幾個小時處理畫畫的事,同事還嫌這場戲也未免拖太久了,已經好幾天了,叫我趕快拾筆畫畫。還好我這幾天都有畫畫,拿給同事看,同事覺得很好,都有再進行。
結果今天劇情同事全說中,對方振振有詞,不承認關於偷點子這件事,反而義正言辭要我給個道歉。以前剛出社會的我,一定會弱弱的被嚇到,如今我也可以溫柔堅定,有理智的說出自己的想法,這也是在公司所學到的,公司總是有強勢的主管大聲的嚇唬人,這時只要有條有理地說出自己的內心的想法,稍微點到,就可以過關。

我覺得對方的個性跟我不太相同,算是粗枝大葉的人,也可以說大而化之,很多微小的事情都沒有注意到,亦或是不在意!
銷售頁面放的文章,因為版面只放四個人,五個人交心得,唯獨沒有把我的心得放上去,擺明就是要讓學生我省錢不參加課程,因為TA不是我,哈!同事也說可能是早就算好沒有要讓我參加的,雖然講是版面問題,為什麼只放那4人? 但是細心的人,去製作銷售頁面時,就會再多加想一下,也就會知道這種其中的微妙的細節,也會多加思考網頁的擺放了。想想優點是我可以省錢也還不錯!

老實說,愛薇絲就覺得從以上就沒有獲得一種被重視感。說好的幫我家孩子自畫像,也因為忙碌沒有時間進行,答應小事,衣服的陰影網路連結,課後也忘記給。所以愛薇絲以後也要注意自己不要犯一樣的錯誤,忘記給我的粉絲,我答應的東西。如果我有忘了東西,大家也一定要提醒我喔!
從今天看到的文章中也了解到,原來偷再加以改造的才是偉大的贏家。當時下午看長篇文章的時候,心臟猶如被刀刺到一般,真是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暗黑竟然不那麼黑。 同事跟群友說有時候這種很難界定,只能以「道德」去衡量,因為我自己是當老師,我知道當老師,自己道德的標準是要比一般人還高的。
偷東西也是偷老師的,不是去偷學生的,學生是付錢來讓你偷的嗎?!你想借用學生的東西,作業,也要先跟學生打聲招呼。
「品德為準」,用人不疑,疑人不用。道德不足的老師,身教,言教也會有問題
耍小聰明久了,幾個學生吃虧後,大家也都會知道,久而久之,會一傳十,十傳百,不攻自破。
我想職場有很多踏著別人身上,往上爬的主管,大家也都會知道,事情早晚會有爆的一天。我寧願做一個踏實,不越線,循規蹈矩的人,暫時吃虧的人未必是笨的人,有時候吃虧就是佔便宜,贏得爭議失去交易!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像我很尊敬的日文老師川崎先生,創意不亞於我,綿綿不絕,川崎先生也在我的群組,她做出來的Youtube,絕對是她的風格,自己的努力,再另外學鋼琴,不斷的進修。
彷彿這些8點檔連續劇劇情,以前的前人都曾經演過,所以所有的劇本都跟同事講的一樣,一幕一幕上演,也一幕一幕的落幕。 電繪社群一群朋友也建議我,找到自己想畫的,趕快畫畫。自己內心的想法和點子,也是先做出作品來再說,我認為不管做得怎麼樣,就先趕快發佈。群友也跟我說明雖然是美工系,但是每個人的專長都不太一樣。
同事跟我都覺得以後類似的事情,還是有可能再發生,到時候,處理上會更加有經驗,這可是花了很多時間,學得了寶貝的課程,也希望藉由這些寶貴的經驗帶給人們一些珍貴的啟示,避免再多走冤枉路。
大家還可以參考這篇圖文喔!這篇圖文其實就是反諷這件事
還可以參考這篇文章電繪省思與創造啟發_忠於自我


如果這文章對您有所收穫,也歡迎幫忙分享給朋友,按右邊喜歡(愛心),訂閱,追蹤或下面的拍手5下,支持好文創作 謝謝。 也歡迎到愛薇絲粉絲頁FB做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愛薇絲就是愛學習! Let's learn! 在愛薇絲的花園我們會一起討論語文, 親子, 工作, 心靈,及運動 任何有學習性的話題, 也會進而帶大家思辯, 輸出創造自己的東西,我們談的東西都是很有價值的,能讓大家有所成長,獲得更好的機會,歡迎大家一起訂閱文章,一起互動及留言討論。學習是為了散播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