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觀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研究這台電梯很久了,他很奇怪,我卻沒有辦法抑制我的興奮。
今天我還是一如既往站在角落,一個,兩個,三個,有十七個人進來了這部電梯在這個農曆七月十七日的晚上,最是陰。我沒有按下二十三樓的樓層按鈕,一個人上到二十三樓,我看過她發生什麼事。
於是沉默著,四個在四樓走了出去,你問,台灣的房子哪有四樓,對,沒有,但電梯打開了,他們就走出去了,低著頭,明天透過我這顆眼珠看見的再不會是一樣的形體,我察覺到我的背脊癢癢的,是汗水滑落,就像蛾類舔過我的身軀讓我微微發冷,我無力地注視著樓層慢慢往上升又默默往下降,三個在七樓走了出去,再也不會回來,五個在十七樓將永遠低頭踏步,如今電梯裡剩下包括我在內五個人,我不會告訴你們的,我的生態觀察,我眼睜睜看著你們墜落也絕不開口,冷汗象徵我的畏懼卻帶來了奇妙的優越感,啊,來吧,是誰,能和我一起抵達輪迴的原點,二十一樓到了,我興奮地看著地板,數著一個,兩個,三個,最終四個人下去了二十一樓,四和二十一,真是個美妙的搭配,我入迷地看見完美的黑色螺旋在空中晃動,又出神地離去,
叮! 二十三樓到了。我自然看不見我的黑色螺旋,我只是疑惑少了一個呼吸,然後帶著疑惑短了呼吸。我明明看見了樓下那些愚蠢生物所不能看見的,我明明能夠看見死亡和毀滅,可我不理解怎麼突然就走不出去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烏骨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屁股山》走讀:紗帽山步道生態觀察 《屁股山》是一個關於地名的趣味聯想故事,屁股山就是位於台北的紗帽山。奇里岸村有個巨人朋友西毛,一天調皮的天神跑到湖裡玩,又跑到天上玩烏雲,讓奇里岸村淹水無法居住,西毛不捨村民無家可歸,只好讓水流向到大海,連湖水都乾了。但讓天神生氣了,因為天神沒有湖水可玩,只好處罰西毛屁股朝天的跪在山腰。後來村民不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5-26
滿月圓生態觀察之旅by2020-12-26上午結束完烏克麗麗大型成果發表會後,一家老小轉往三峽滿月圓,先在附近的"正德居" 古厝紅磚房吃美味料理,旁邊有清澈溪流和「梢楠吊橋」,光在吊橋上來回,孩子們就已經不亦樂乎,是個用餐的好地方。 連日多雨難得放晴,滿月圓森林遊樂區停車場一位難求,我們幾乎快停到旁邊山莊巷子的頂端(回程得喘噓噓地爬山取車)
Thumbnail
avatar
配茶小姐的幸福弧線
2021-05-18
【生活觀察】找不到創作的動力怎麼辦?該持續創作還是放棄?因為在Plurk上看到這則匿名討論,就想到我前陣子也遭逢這樣的低潮,尋找不到創作的動力,後來我才終於找到一個跟自己和解的解決之道。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1-04-21
【生活觀察】如何鼓勵或推動身邊的人開始學習(下)經過了上篇【生活】如何鼓勵或推動身邊的人開始學習(上)的激發對方的學習動力後,接下來我們要做的就是如何讓他的這個動力延續下去,如果只是學一下子就倦怠結束,那麼這樣的學習很難有好效果,就算是學一個簡單快速上手的技能,也希望能除了學技能外,另外再繼續拓展學習,所以讓動力持續是下一個階段最重要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1-01-18
【生活觀察】如何鼓勵或推動身邊的人開始學習(上)出社會後,會發現有主動學習跟不再學習的人,如果這兩種人剛好是夫妻、朋友或是家人關係,時間久了就會衍伸出前者希望後者一起學習,接下來就會出現如標題一般的問題,要怎麼讓沒有學習習慣的人開始學習?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1-01-06
【生活觀察】我來方格子的這1年如何改變了我去年的12月24日我在方格子發表第一篇文章,轉眼間已經過了1年,沒想到我會因為來方格子發展而改變我不少,因此藉由這個剛滿1年的時間點,來回顧一下這1年的寫作內容與2021年的寫作計畫(雖說是計畫,但能不能順利執行還是另一回事……)。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12-23
對於遊戲生態的觀察       現在遊戲推出的數量很多,玩家的選擇也跟著變多。因此有的平台業者腦筋動的很快,推出了訂閱服務,只要能搶佔玩家的眼球,讓玩家訂閱後,玩家可能就只會在這些遊戲中選擇想玩的。         當然有的玩家還是會自行挑選遊戲,或者看他的朋友們最近在玩些什麼,就一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