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訂閱才能看文章

2018/08/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嚴肅
大家一定發現我回訊息的速度變慢了,內容簡短了。
主要是訊息量變得很大,跟我用訊息往返討論過的朋友,就知道我真的是用生命的火在回答啊啊啊~
但是真的很多訊息讓生命的火有點燒成一肚子火...
你們的疑問,只要是我知道的,一定知無不言,我不知道的,也會盡量查找資料供參考;而在我能力所及的範圍裡,也一定盡力幫忙。
對於到澳洲唸書、工作、換執照..等等相關的初步介紹和資訊,都已經寫在文章裡或路再往播節目裡了,網路上也有很多其他資訊和經驗談。
但是大概因為某些人覺得反正有現成的人可以問,就懶得去查,連我的文章都懶得讀,問得問題都是最基本的、我在文章裡已經說過的(別人的文不讀就算了,找我問問題好歹讀一下我的文吧)
像是:請問怎麼申請澳洲執照?在澳洲念完護理後執照會不會很難考?我現在大三,要怎麼樣可以到澳洲做護理?我有台灣執照,聽說只要上完短期課程就可以拿到澳洲執照了。
甚至連:「一直只往考美國RN方向準備,考澳洲RN跟考美國RN有什麼不同?」(那是你的問題📷🤬)
還有:「想移民澳洲,請問要讀哪個科系?」(磚頭工,要嗎?)
這種問題都有!
(說著說著就上火了📷🔥,喝杯茶先)
有讀過我的文章就會知道,我不是留學代辦,更不是移民代辦,那種請我解釋各種移民和工作簽有什麼不同/怎麼申請/哪個好申請的📷🙄,明顯連我是誰都不知道,連專頁內容都沒看,反正就直接按下發送訊息鍵問問題...
我和代辦/仲介不同,他們即使提供免費諮詢,也是看在可能有生意做得前提,跟代辦和仲介打過交道的朋友歡迎分享經驗,基本上只要5個甚至10個來諮詢的人中有一個做成,代辦者繳得錢+學校方面給的佣金,就足以cover本錢還有賺。
而我一一回覆訊息,在訊息中往返討論的時間,都是犧牲工作、吃飯、休息甚至家庭時間。最近因為長時間用眼,左眼邊緣開始出現閃光(白眼翻太多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我自己走過一段,知道艱難。看身邊很多人走了冤枉路花了冤枉錢,也真的心疼。
想為大家分憂的初心依然,但是我不得不重新思考,找出最好的平衡點。
畢竟時間花在處理莫名其妙的問題,或是一直重複回答一樣的問題,對真的急切需要幫助的朋友來說,也不公平。
當然,我也有感訊息之分散可能讓很多新朋友無法follow,所以未來會將所有資訊集中在一起。
我在SOSreader建立了一個『澳洲護理執照、工作、留學與移民』到專題介紹,未來所有相關的文章,網友提問的解答,都會整理在這個專題裡。
未來所有的訊息提問,我還是會盡力回答,之後會把資訊整理成文章放在專題裡(不會公布妳的名字啦)。
這樣做是因為其實很多人都有一樣的問題,與其一直回答重複的話,不如做成FAQ,大家也好查找。
未來在專題文章裡,你可能就可以找到跟你一樣背景、遇到的同樣問題或困難,解答就已經在文章裡了!
這個專題會採用訂閱方式進行,原因是希望更多人可以認真看待這件事,不要把我的時間和熱情當隨手丟的垃圾。至少請我喝杯可樂吧(因為我不喝咖啡),我會很開心的~
訊息還是可以傳到這邊,文章更新和最新消息,也都還是會在這邊公布!
你的身邊若有需要相關資訊的朋友,也請幫我分享連結~這樣他們也可以在專題中找到跟自己類似背景和經歷,想到澳洲讀書或工作的途徑~
📷🙏謝謝大家(一鞠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二花小姐
二花小姐
台灣與澳洲註冊護理師。現任澳洲醫院教育訓練負責人、感染控制與作業安全經理、臨床導師、大學與機構講師、專欄作者,Reea International Consulting and Training創辦人。 商周.com專欄:二花小姐澳洲教育手札 良醫健康網專欄:澳客護理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