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作

2018/09/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個人覺得
講話 讀書 寫字
像是天生 我們就會有的渴望
因為希望跟人溝通
所以 可以用的方法
都會去嘗試 去使用
但是 寫作其實跟邏輯比較有關聯
你要如何把自己遭遇的事情
用別人也可以理解的方式
去寫出來
或是 你有想要寫的故事
如何 按造順序 去表達?

想學塔羅又覺得出門很麻煩嗎?
但是自己摸索又看得霧煞煞?
你的煩惱 我聽到了 熱騰騰的塔羅線上教學課程開課囉~
現在有3天免費試閱歐 研究生們 一起來上課吧~!

寫作還有一個比較複雜的層面是
他跟你自己的遭遇經歷有關聯
你小時候寫的文章 筆觸 語法
絕對跟現在不一樣
如果你的生活一層不變
心境也不變
也沒有經歷什麼事件
你的感受可能不會有太多變化
一旦你的感受不變
就像是 所有你經歷的都是輸入
環境阿 人阿 事物阿~
所有你寫出來表達出來的都是輸出
如果你沒有新想法 新題材 新感受
那麼 你就無法寫出不一樣的文章
沒有 特別轉變的想法需要分享
寫作其實也跟想像力有關
如果是在敘述一件案件
像是警察在描述嫌犯如何偷拐搶騙
為什麼有這個動機
最後怎麼被抓到的
他又逃到哪裡去
對峙多久
其實 我還沒詳細說明
相信你想睡
我也差不多想入眠了
因為 敘述這些事情
沒有吸引人的地方阿
如果我換個說法
阿花 年輕的時候未婚生子
自己一個人帶小孩 很辛苦
後來 身體受不了 失業一陣子
為了孩子 只好去便利商店偷食物
現在被警察抓到
警察看不下去 自掏腰包
請她先趕快買食物給孩子吃
再帶她去警局
這感覺就差很多
因為這是一個故事
不是單純一個案件
我們會想聽一個故事
看一個情節
可是一個案件敘述
會讓人很容易忽略
因為沒有共鳴
我並沒有很會寫文章
文筆也沒有神乎其技
但就是 按照邏輯
寫出文章
其實我覺得每個人都可以寫出文章
只是看練習的次數
以及有沒有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
如果希望可以多增進自己的文筆
非常重要的是
多看書
多看書可以幫助自己 了解別人的邏輯
有沒有別的表達方式?
當你看越多 你當然在寫文章的時候
就會越有自己的風格和表達手法
生活的經歷 學了不同的東西
也有助於自己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
所有的事情都不是偶然
所有的累積不管看得見看不見的
他都在你身上
我喜歡一句話
他說
“現在的你 包含你走過的路 看過的風景 經歷過的事件 以及你的人生智慧”
有時候我們會以為
外表 修一修 整一整
就可以跟誰一樣
但是人都是需要相處 須要了解
外表再美 如果內在個性 想法 很難相處或是感覺不合
也是無法當長久的朋友 或是情人 家人
我們每個人 都在同一條路上
那條路就是成為更好的自己
只是看起來每條路都長得不一樣
其實目的是一樣的
希望我們可以各自努力
去完成這一生 我們各自的課題: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原本想要開一個專欄的目的,是為了參加一個活動,然後我順利參加完一個活動了。然後...我就沒有動力經營這個專欄?對,我就覺得活動參加完了,好耶。然後,我突然想到,我的人生真的是蠻像奇幻劇情電影。雖然我也不知道之後會變得怎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