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難得清閒,飽滿的下午,看看室內盆栽,剪去黃葉,澆了水,挪了挪位置,太陽西斜,畸零的溫度逐一熨過葉片,像黃昏的告別。
靈性提升是一件孤獨的事,高等靈性何其珍貴,從一個人的品性、說話的語意、評論事情的角度,都可觀察出,如若我能遇到一個高等靈性之人與之為友,那該多幸運。我常在某知名學者作家臉書同感他對加州孫兒的依戀,那名學者作家與我雙親同齡,每年夏冬飛來與親人相聚二次,數個星期之後又飛回台灣授課演講,年逾七旬,行程滿檔,我能從他簡單的字裡行間感受其靈性的俯仰天地和獨善其身,形象慈藹,行事勇魄,面對人世間最纏綿的親情自有一套唯持靈性的作法,讀他的臉書非常享受。
如若無法在同溫層找到同質感的人,那麼我寧願少言,不以狹隘的自我立場評論他人之事,畢竟不同背景、不同件事、不同氛圍、不同身家教養,我們的評論從來只適合自己。
灰色調的太浩湖photo by pepe wu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66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老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老學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氣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尋回一段美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追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家族旅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單眼的依戀 閉上左眼 湊上前去 用心 瞧見 觀景窗外的世界 是如此 多變 悄悄地轉動鏡環 設定了最大光圈 期待能夠捕捉 妳朦朧之中的美艷 儘管機會 只有百分之一的 快門瞬間 高度解析的正片 局部放大的裁切 是否 妳也未曾發覺 自己眼底 深邃的 依戀
    Thumbnail
    avatar
    安德魯生活誌
    2021-07-22
    依然的依戀古典吉他的和弦 撥動我潛意識裡 降大調慢版的憂傷 露天的咖啡座旁 撐起的遮陽傘裡 再明顯不過的躲藏 失焦的眼神 清晰撇見 角落裡 年紀尚輕的倔強 是妳的溫柔 輕聲呼喊 印象中 逐漸成熟的體諒 終於學會 將手中仍舊緊纏的風箏 釋放 這一刻後 音符將在廣闊的天空裡 遨翔 閉上雙眼 用心聆聽 這依然的依
    Thumbnail
    avatar
    安德魯生活誌
    2021-07-22
    逃避依戀者的內心讀白 《小王子-馴養崩壞篇》陪你去看流星雨 落在這地球上 讓你的淚落在我肩膊 狐狸:你的玫瑰根本就是個死港女 小王子:我沒說過她不是 狐狸:你也是那種犯賤的人,被虐才能感受到自己 小王子:我也沒說過我不是 狐狸:那你還不趕快move the fuxk on? 小王子:我什麼時候說過我不move? 狐狸:很好。 小王子:只是
    Thumbnail
    avatar
    SH
    2020-12-28
    《依戀效應》書摘筆記*以下數字代表頁數 82 「習得的安全型依戀」,是所有童年不太完美的人渴望達成的目標。 雖然七成五的人們依戀模式一生不變,但有些人確實會改變。 成人依戀訪談的微妙處,重點不是經驗,而是你如何「訴說」經驗,這與敘事的連貫性有關。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0-12-27
    造成依戀障礙的五大類型父母,你中了嗎?隨著科技的進步,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愈來愈近,心靈距離卻越來越遠...... 愈來愈多「被手機帶大的孩子」,愈來愈多不善言語、不懂如何與孩子相處的父母,也愈來愈多「依戀障礙」的孩子...... 這篇文章告訴你,哪種父母容易造成孩子的依戀障礙,希望愛孩子的爸比媽咪可以進來看看,一起給孩子安全的成長環境
    Thumbnail
    avatar
    陌珊
    2020-11-04
    毒害性依戀關係哺乳類動物出生後最重要的事之一,就是獲得一份安全穩定的依戀關係。這一份安全穩定存在的依戀關係,可以確保我們的生存,被認可、被關注,也被回應,好讓生命能順利健康的成長。 好的依戀關係,讓你成長安穩健康。但不好及損害性的依戀關係,則是令你的生存備受威脅和傷害,隨時都有致命的危險....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0-07-13
    改變依戀型態也許我們從小並沒有被好好的照顧, 但我們其實是有能力照顧好自己的, 只要你願意相信自己,好好的面對自己的內心。
    avatar
    林書民
    2019-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