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靜下來 自我平衡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看不下任何一本書,也厭倦了Youtube的短影片,此時,能療癒我心的還是古典詩詞。隨手翻來


蘇軾《蝶恋花·春景》

花褪殘紅青杏小,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

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

牆裡秋千牆外道。牆外行人,牆裡佳人笑。

笑漸不聞聲漸悄,多情卻被無情惱。


好一個「多情卻被無情惱」。看是用哪一種角度來看?論感情,那是豐盛的心情,帶有多深的失落。 論人生,懷才不際,一心苦惱。

有道是:不盡人事,天涯何處無芳草!「天涯」看似遠,又是一個希望,是男女間永遠的夢,不管是自願離捨,還是被迫放手!那條地平線在戀情中具有無比的誘惑力。於是,同樣的天涯;男人是誘惑而浪跡天涯,女人因為愛而困在心房。

好一個「天涯何處無芳草!」,如此雄心壯志,有得有失,於失落時,許一個未來,也是砥礪自己,但願不是自我強顏歡笑,於矛盾中掙扎。人生在世,有揚有挫,有悲有喜。於高處時,看盡四方,一個寒意,冷不防哆嗦。一個心境,體會炎涼。


牆裡秋千牆外道。 一個界限,兩個世界,學習釋懷,心情的轉換要怡然,如同花謝花開,緣起緣滅,本是自然之道。





我本身在投資行為上,有理論基礎及多年的實務經驗。雖然讀過的財經書籍至少有二百本以上,但仍然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風險永遠是投資人首要考慮的因素。希望彼此有緣的人,在投資之路上能夠得到應有的報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