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

2018/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知道我是假的房子,擋不了風吹,也擋不了日曬,更擋不了雨淋。其實,我真正的樣貌是圍牆;圍住外界的險惡,保護牆內的學生。即便是假的,我也要假裝得很真實;有屋頂造型,也有窗戶,還有不同的建築材質。這一切,都是為了來往的旅人,提醒他們放慢點腳步,停歇一會兒。特別是資深國民,喜歡在我的屋簷下稍作休息,這樣就夠了,證明我存在的一絲絲價值。偶爾,還會看到揹著書包的小學生,坐在椅子上,綁綁鞋帶,拿出名牌掛在胸前,整理好隨身攜帶的學用品,又是一個令人感動的風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何元亨
    何元亨
    著 作:《缺角的秋海棠》《童思‧童詩》《佟佟的心情故事》 《童年萬萬歲》《戀戀鄉情》 《李敏勇現代詩研究》《阿公帶我飛》《半紙人生》 《魔神仔》 《黃金穀進行曲》 《國小教甄複試謀略》《國小教甄,這樣準備就對了》《國小教甄口試實例演練》《媽祖婆乾媽》《國語教學觀》《校長hen有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