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23-1-當哥哥(姐姐弟弟妹妹)的滋味

2023/01/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三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2/12

當妹妹的滋味

我是家中的老么,是家裡最小的,當老么的滋味很開心,因為家裡不只我一個小孩,我不再孤單,而且備受寵愛。
每次功課不會寫,去問哥哥,哥哥總是會輕聲細語地教導我,每次別人要欺負和毆打我時,哥哥總是霸氣的保護我,從不讓我受傷,有時候心情不好時,哥哥就會如小天使一樣來關心、安慰我。
有時候我吃不下飯時,哥哥總是會替我把飯菜吃掉,有時候電動打輸了,哥哥總是在旁邊鼓勵我,說:「不要灰心,下次再努力就好了。」雖然我們兄妹偶爾會一言不合的開始吵架,但是我們還是會復合。
有一次,我從樓梯滾下來,手腳骨折,哥哥細心又貼心的幫我擦藥、照顧我,不讓我再次受到其他傷害。某一次我生了重病,哥哥為了照顧我而熬夜,只為了讓我快點好起來。謝謝媽媽幫我生了一個這麼用心、貼心的哥哥。
當妹妹的滋味很開心,家人總是對我很好,哥哥總是鼓勵我、疼愛我。如果下輩子可以選擇的話,我還是要當妹妹,因為父母都寵愛我,我做錯事也會有人替我承擔錯誤,當掌上明珠的感覺,真好!(黃*穎)

當獨生女的滋味

我在我們家是獨生女,從小家人都很疼我,媽媽、爸爸、外婆、外公、舅舅、奶奶、爺爺……等等親人都非常寵愛我。
當獨生女的好滋味是:沒有人跟我搶玩具和電腦、我寫功課的時候都不會有人吵我、不會在我生氣的時候煩我,也不會在我忙的時候叫我陪他玩。
不過當獨生女也有不好的滋味,當我無聊的時候就沒有人可以陪我玩,而我就沒辦法捉弄他。舉例來說,有一次,我功課全部做完了,我不想看電視,這時我就想要有一個妹妹,如果我有一個妹妹陪我玩,我一定非常開心。
我非常想要當一位姐姐,因為可以陪妹妹玩,真想要請媽媽再生一個妹妹,我就可以嘗嘗當姐姐的滋味了。(黃*圓)

當弟弟的滋味

我在家裡排行老三,也就是最小的,前面還有哥哥跟姐姐,所以常常被欺負,有時被哥哥或姐姐逼去做事情,非常的不舒服,我非常的不喜歡這樣子。
但是有時候我傷心的時候,哥哥會安慰我,有時候我無聊的時候,我就會去找哥哥或姐姐一起玩遊戲,這時候我覺得非常開心。
雖然如此,下輩子我想要當哥哥照顧弟弟、妹妹,當個好哥哥,過著美好的日子,每一天都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林*祥)

當大姐的滋味

我家有兩個小孩,我是姐姐,有一個妹妹,我覺得當姐姐的滋味有好有壞。
當姐姐不好的滋味是,爸爸每次都要我讓妹妹先,這時媽媽會幫我說話:「不要什麼都讓妹妹先啦!」還是媽媽最好了。
妹妹有時候很討厭,一直惹我生氣,但到最後我們還是會和好,但她還是得乖一點,不然我就不原諒她。
當姐姐的好滋味是妹妹可以陪我玩,雖然妹妹很頑皮,但是我不能沒有她,而且如果我沒有妹妹,可能會很孤單。
當大姐有一點好又有一點不好,我下輩子一定要當妹妹,因為我想試試不同的滋味。(趙*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