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是多少?

2018/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們工作室偶爾會需要對外直播的,而最近的直播對象是遠在日本的朋友。
這本是個簡單的工作,但為了講究效果,穩定器跟補光燈和網路順暢度、拍攝角度等等...也都很講究。
在直播的時候我總會守候在一旁待命,有時也會等的很無聊,畢竟如果發出聲音,就糟糕了!不過這次等著等著突然想到很奇怪的問題,為什麼可以直播呢?而且還是遠在日本的朋友...

在我小的時候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雖然現在我們都已經習慣了這個網路媒體的時代,但仔細想想還真的是很不可思議,人與人之間的連結,透過媒體的轉變,遠在日本跟台灣的距離,變得僅有一件之隔。

看著現在的小孩都能夠熟練的運用智慧型手機,也能自由地進出星巴克買飲料,我才驚覺時代已經變化了!但這個變化到底改變了人們的什麼東西,我現在也不得而知。
不過有件事情我蠻確定的,其實我不太喜歡用電子產品,除了眼睛不舒服以外,更重要的是我心中想要了解這個世界更加真實與多元樣貌的慾望。

你怎麼想呢?有想法歡迎跟我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C設計事件簿
NC設計事件簿
設計觀察旅行者,持續提供國內外展覽、講座、藝術家和設計師訊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