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的想念可以傳遞多遠

2018/10/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封初次見面的信,會有多少含意?」
最近每個禮拜都會有一次寫信的工作,可能是老闆的朋友或是客戶,但都來頭不小,害我寫的時候腦筋一直抖。
雖然說是電子信件,但花的時間應該也不少於手寫書信,我和老闆來來回回改了四、五次後,總算是順利寄出!看見對方能理解我們的意思並回信給我,心裏是不勝感激。
如果說一句話能對一個人有深遠的影響,那一封信就一定是兩個人以上的故事,如果是素未謀面的人,還是許久未見的人,一封信的重量應該不能用幾張紙的單位來計算。

你也會有想寫信的對象嗎?

在動畫「紫花地丁的永恆花園」中,那時還是用打字機在寫信的時代,人們會花錢到郵局請人寫信,因為寫信的那個人文筆是經過訓練的,深受大家尊崇。
他們身穿隆重的服裝,到處為人們寫信,有的人臥病在床無法出門,他們便登門到訪:有的人文思泉湧,寫的速度跟不上腦袋轉的速度,他們也登門到訪:當有古代文書需要被重新翻譯跟記載時,他們登門到訪。
即便你有千言萬語,他們也會將它化做內心最能感動的那句話,他們叫「自動人偶機器」。
看完都想要開一間這樣的店呢!

------

透過這次的工作機會讓我注意到,或許陌生的人之間能相遇的機會應該只有一次!如果在這一次當中,我沒能把握好機會,那我和那個人的未來,一定會截然不同,一封信能乘載的重量,或許遠比我想像中來得巨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C設計事件簿
NC設計事件簿
設計觀察旅行者,持續提供國內外展覽、講座、藝術家和設計師訊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