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吃到你!台南素食美食攻佔記!

2018/12/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來到了美食之都台南,當然要大吃特吃啦!
細數這次吃到的好料,發現我們光用兩天的時間,就把台灣傳統小吃、日式拉麵、港式熱炒、緬甸料理、創意炸物‧‧‧都吃了一輪!雖然是素食,但如果不特別說的話,相信就算是無肉不歡的人,在他發現「什麼?沒有肉?」之前,就通通下肚啦!
(點進紅色的店名,可以連到各家店的專頁喔。)
第一站-純古味素食小吃
台南在地人推薦!
道地小吃是到每個城市必吃的,這些傳統味道,可是代表了我們台灣人的精神阿~
只有在小吃店能看到的風景
這兒的手工素燥、意麵,都是招牌。尤其是自製的香菇素燥,那只有家傳手工炒得出的香氣及濃厚傳統風味,讓人回味無窮。
意麵的麵條彈牙有勁,吃起來很爽快!一碗原味乾麵一上桌就被我們嗑光光、立刻又叫了一碗麻醬意麵,吃的超滿足超過癮。
簡單的外表下,蘊含著不簡單的美味
滷麵好像也很好吃...(流口水)、蓮子花生粽聽說很強,可惜真的吃不下了~沒關係,這樣才能為下次留點期待阿!
排隊美食-傳說中的太郎拉麵!(Vegan)
慢來你就吃沒有!這家有著濃厚日式風味的拉麵店,僅有7個座位,我們差不多在開店時間到,就要在門外等下一輪了~
日式風格的店面
終於排到我們了,一進門就聞到香味撲鼻,立刻怒點三碗麵、接著發現這兒不只有拉麵,原來還有賣關東煮,所以又加點了麻辣豆腐、豆腐餅及紫米糕,都是微辣的口味,非常開胃。
本日關東煮菜色
麵來啦~!
第一碗:叉燒味噌-這碗是豆乳及味噌的綜合湯底,加上獨家的叉燒,如果你今天只能吃一碗,那這什麼都吃的到的組合,是個好選擇XD
味噌叉燒拉麵$190
原味豆乳-是三碗裡口味最清淡的,也因此較能吃出配料的蔬菜香,很喜歡加了小豆苗、筍絲、碧玉筍的搭配,讓整碗麵多了清脆的口感。
泡菜味噌-本身沒有特別喜歡吃泡菜,純粹想點不一樣的吃吃看,沒想到這竟成了我今天的最愛!其實吃到第三碗已經蠻飽的了,但是這種酸酸辣辣的味道實在太爽口,三兩下就通通完食了~
左:味噌泡菜拉麵$200、右:原味豆乳$170 (+叉燒$20)
不過老實說,可能是因為台中的拉麵太強、這家又爆多人推薦,導致期待太高,所以吃完的感覺有一點點落差,覺得他們使用的麵條偏台式,比較難吸附湯汁,個人也較喜歡再更濃郁的湯頭、在此要推推台中的釜喜屋拉麵,是我心目中的拉麵王~可惜到明年6月要關店了,還沒吃過的人一定要把握機會去嚐鮮!(打起別家的廣告了哈哈)
釜喜屋的猴頭菇叉燒也超好吃的~~
傳統早餐
台式早餐才是王道!
我們吃了大名鼎鼎的「沙淘宮菜粽」,台南人說的「菜粽」,是以月桃葉包裹的花生粽,是台南普遍的早餐。這裡只賣菜粽跟味噌湯這兩樣功夫菜~生意超好,晚來就買不到囉!
口感偏軟,有一點點類似「粳粽」
另外還買了「有緣熱炒」的芋頭粥跟鮮筍粥,特推芋頭口味,能吃到濃濃芋頭香跟大大塊的芋頭。
這些都是銅板美食,能吃到這樣便宜又美味的早餐,是我們台灣人的幸福~~
港式熱炒-古密蔬食(僅咖哩奶素,可做全素,其他All Vegan)
老師傅的功力就是不一樣!
原本設店在台北的古密,已經經營了30餘年,現在來到台南也邁入第15年,每道料理吃起來都是氣勢磅礡的真功夫。
且份量十足,乍看之下可能讓人覺得價位不低,但是吃過了就會知道,值得!
「像月亮一樣的蒸餃」料多皮嫩,好吃!(這一籠居然才$90,也太便宜)
雪菜年糕$105。口感柔嫩的凌波年糕,比韓式年糕更得我心!
料多到滿出來的酸辣湯麵$95
烤方$190,今天的重頭戲!這道你來沒點,我絕對跟你絕交!
可以用麵皮+特製醬料一起吃
吃的超級撐,居然總共才480元,成為了這次旅程不僅讓我吃的最滿足,同時也是CP值最高的美食首選。
緬甸素食料理-南方安逸(有一道烘蛋料理為蛋素,其他Vegan)(咖哩含五辛)
清淡口味者慎入,重鹹、重口味、喜好特殊口味者,歡迎入座XD
「緬甸、馬來、巴基斯坦」風味皆有
五顏六色的手繪黑板,很吸引人目光~
本日菜單,會不定期更換
特味飯-裡面有多種香料,吃完之後,不僅身體變得暖暖的,且嘴裡有種香氣久久不散,甚至味覺好像被影響了,純白開水喝起來竟然變得像檸檬水。
是一道中東風味的特殊料理,而且好像很費工,因為只有我們一組客人,但是等待了一下。不過就是太鹹啦!三分之一碗是我的極限,其他通通交給男朋友解決XD
巴基斯坦特味飯$250
緬甸咖哩-OK我被騙了。在點之前老闆詢問我們習慣吃的辣度,我們說微辣或小辣可以,老闆說他們的辣是很溫和的辣,我們就放心的點了...結果根本是中辣,對我來說是大辣!吃的我眼淚要掉出來了QQ 其實口味很好很香,就是可惜這個辣度我不行~
緬甸家鄉咖哩$250
後來老闆詢問感想,我有老實的反應,老闆說這次他試起味道,也的確覺得這鍋煮的辣了點,但如果是正常辣度,不太吃辣的人都會吃完。
想想也挺有趣,我這個平常偏好清淡(除了拉麵喜歡濃的)、也不太吃辣的人,居然吃了又辣又超重口味的一餐,我的味覺刺激承受度,整個被昇華到了另一個境界,緬甸料理初體驗,就這樣在驚呼連連下落幕啦!
創意素食炸物-菇菇薯薯( Vegan)
炸蘋果、炸大白菜、炸的「麻吉燒」,你吃過嗎?
這裡多的是你沒想過可以拿來炸的食材!
很逼真的食物模型
我們點了任選6樣199的綜合套餐,共選了
2種青菜:高麗菜.地瓜葉 (蔬菜裹粉後下去炸、薄薄脆脆的口感好喜歡!)
2種水果:芭樂.香蕉 (藏在酥脆外皮下的水果,變得更Juicy了~)
2種功夫菜:糕渣.雞米花-不愧是功夫菜!!糕渣是使用玉米改良的宜蘭小吃,一口咬下有種要融化在嘴裡的感覺,讓人幸福感爆表~
雞米花則是今晚勝出的大贏家!
此店完全不使用加工素料,自製的雞米花是使用金針菇剁碎捏製,保留了金針菇的香氣跟口感,炸過之後又香又酥,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光光!
炸物就是要熱熱的現吃!
最後再來一杯自家熬煮的蓮藕茶,不太會甜,清爽解渴。喝完感覺還可以再來一盤,可惜我們準備回程了,下次一定會再來征服其他好料的❤️
這次台南之旅,真是吃得大呼滿足~(飽嗝)
男朋友跟我都挺著超飽的肚子回到台中,是名副其實的「滿載而歸」,哈哈。
唯一的遺憾就是,胃太小了,還好多東西塞不進去,這次口袋名單還有東森蔬食咖啡館(讓人口水直流的純素鬆餅!)、天心岩蔬食(現點現做,"單點合菜"的吃到飽)、清祺早點(台南人推薦,早餐吃港式點心感覺就很爽,哈哈)
...通通等著啊,我會再來的~~謝謝台南給了我這麼棒的美食回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莉蓉
林莉蓉
覺得自己是最幸運的人。 我愛閱讀、看電影、吃美食; 也愛攝影,喜歡思考。 而世上居然有一件事把我所愛都集結在一起,不就是最幸運的事嗎?擁有寫作的能力,是上天賜與的大禮。 這裡,有書評影評、有食記遊記;寫的是我熱愛的生活、想與你分享的所有。我很努力,往後也會一直努力寫下去,謝謝你們看我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