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戰勝所有對手,卻輸給了時代:制訂優勢競爭策略的五大步驟#3/程天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7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吐納商業評論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K會員
    2.0K內容數
    為您送上頂尖作者的最新管理與科技產業思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給所有股市新手的一段話很多人看著身邊的朋友因投資股票而賺錢,因此也急著想要投資股市,卻忽略到了十分重要的問題,本文將用一些比喻去告訴妳股市隱藏著什麼危機,你又該先做好什麼準備。
    Thumbnail
    avatar
    Kai投資
    2021-04-17
    【戰爭主題策展】電影《古寶》│有的人活著,卻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卻還活著千年前的歷史榮光,透過物質遺跡被挖掘,製作、使用這些器物的人,卻早已灰飛煙滅,人類的軀體多麼脆弱不堪;歷史的長河悠遠擺盪,千年的時光,只是一瞬,個人的一生,也就更遠遠相形見絀;然而「從人類在洞穴牆上留下第一個手印開始,我們都是時間延續的一部分,人不會真正死去。」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3-23
    不計一切,直到自己的主宰力令所有對手望塵莫及──《生來張狂:科比.布萊恩傳》作者序與他初次相遇時,他看起來就是個貪玩的孩子。然而他不是,科比.布萊恩(Kobe Bryant)必須不辭勞苦,向世人展示沒有自己無法跨越的難關。尤其是那個問題重重的新秀球季。 一九九六年十二月,他在夏洛特體育館以一顆三分球寫下個人NBA生涯第一次進球紀錄。那個夜晚,我在場邊目睹一切順其自然地發生。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03-22
    《你問對問題了嗎?》--教你比解決問題更重要的能力:用「重組問題框架」讓所有問題都難不倒你國際級軟體公司的高層這麼評論台灣的人才:「你們台灣人很擅長『解決問題』,所以只要我們有物理問題、數學問題,都會找台灣人進來團隊解決。但研發或設計產品這塊,我們就不需要台灣人了。」因為創新與研發,需要的是「定義問題」的能力。 如何定義問題?《你問對問題了嗎?》要教我們的方法是「重組問題框架」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1-03-16
    【我為什麼去法國上哲學課?】以為所有選擇填滿了人生,填滿後卻發現成了失去眼睛的乳酪。我唯一知道的,就是我自己一無所知。不再被對與錯,有或沒有這樣的通俗回答給侷限,知道自己的所有選擇都是行動,都是「有」。 只有對自己誠實,對自己說出真相, 才能讓我們得到解脫,而那些答案才會像道路一般顯現。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6-06
    致H:熱戀期三個月後,對方很迅速地打包了我在他家的所有衣物⋯⋯H你好。先謝謝你閱讀我的感情事。 我剛經歷一場不太明白的分手。我與那位男士是公司的同事,是兩個不同單位,上頭主管互看不順眼加上過去工作的摩擦,導致底下的員工也討厭彼此的公司文化。去年四月我剛到職,對我來說不管是哪個部門,一樣都只是公司的同仁,因為我工作上班需要有幫忙,私底下開始認識他,請他幫忙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1-05
    20190519北MS四強戰報 - 有靈魂有噴水,卻少了一撇筆者於5/19台北MS賽取得四強的隊伍,主打Mega巨鉗螳螂的隊伍並不常見,有興趣的玩家可參考參考。
    Thumbnail
    avatar
    Brandon Ting
    2019-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