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人有心、機器無心,但其實我們是兩面/詹太太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40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吐納商業評論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K會員
    2.0K內容數
    為您送上頂尖作者的最新管理與科技產業思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身體有其慾望,靈魂有其苦惱 機器人篇》  『你被喚醒時,看到她關心的雙眸。沒有人類的幼雛情節,你的程式告訴你必須讓這人賓至如歸。』   『即使你的核心檢查結果是遺失部分程式,你還是如常運行著。』   『你的程式驅使你照顧島上僅有的兩個人類,其餘原本也應該當成是客人的存在,因為系統不全關係,即使不遵從命令也無所謂。』
    avatar
    藤宮妖
    2021-09-22
    讀書心得:荒野機器人 THE WILD ROBOT這本是因為一堆紅利點數快到期,翻來翻去找很久才決定的,因為我本來在猶豫這種青少年小說要要買紙本,畢竟電子書只有我在看…… 總之最後是看電子書版的,而我兒子說他在學校看過了……好吧! 故事是這樣的,一艘載運大批機器人的貨輪遇上暴風雨翻覆了,大多數機器人沉到海裡,要不然就是被打上岸時損毀,偏偏有個運氣好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8-17
    一條龍愛心讓生產機器變公主,離世溝通: 西高地白㹴想回來報恩 文:柚子貍  這個禮拜podcast節目中,談到了「半手愛心」。「半手愛心」顧名思義就是指只有前面救的動作,但愛心做一半,後面治療跟收養就理直氣壯的塞給私人中途善後。這個話題其實蠻具爭議性的,因為也有人認為,這總比看到受傷、受虐、甚至被遺棄的毛孩,卻完全置之不理,讓牠自生自滅好吧?!. 有網友聽完節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7-13
    【機智醫生生活】 生死之間無大事,但還有值得在乎的人《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回來了。作為預熱,我也重溫了上一季。整套劇中沒有明顯的反派,只有不完美的眾人;沒有突然患上絕症的情節,因為每天都是生離死別;沒有刻意安排的浪漫,卻意外地令人熱淚盈眶。這是一套溫暖、親近又窩心的電視劇。五位主角互相扶持,一起努力以善意和溫柔,勇敢地去面對這不完美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仰子
    2021-06-23
    致H:他說我們只是玩伴,但我卻覺得他回來亞洲我們就有機會交往!?作家H您好! 我們在去年聖誕節前夕上認識,他是香港人,在加拿大工作,當時他剛好回香港陪伴家人,邀請我去香港玩玩,也直接說明我們是玩伴,我想把握他在亞洲的時間相處看看,認識彼此,或許會有不同的發展。他常常說他知道我超愛他,但他也說我們很遠,不要動情玩玩就好。他卻還是每天會傳訊息給我,分享彼此的生活。在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8-12
    人與機器的共同演進—2018臺北數位藝術節紀實在現今社會,因為機器人的勞動能力高於人類,智慧低於人類,所以由機器人擔任生產者,而人類擔任觀測者。但當機器人的智慧超越人類時,人類可能要面臨「普羅米修斯的窘境」。後人類時代的到來是一種「毒」亦是一種「機會」,在面對人機關係改變下的巨大震撼的同時,人與機械的關係亦得到拓展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文本切割
    201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