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機器人(詩歌詠唱)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raw-image




我是不是機器人(詩歌詠唱)


我是不是機器人?(機器人是不是我?)

輸入程式 數學國文英文物理化學都要學

時間滴滴答答 上課下課放學回家寫作業

就像工廠生產線 我每天每個動作都一樣

人像機器人在排隊standby

人不像機器就怕會被社會淘汰


*製造機器人是人類的夢想 *

遵守規矩 養成習慣 最好跟大家都一樣

我們都在製造機器人

我問老師 我是不是機器人

老師說 人要像機器才正常

這個世界自從機器取代了人力

人卻變得越來越像機器



我是不是機器人?(機器人是不是我?)

電腦一直問我是不是機器人

電腦一直問我是不是機器人

電腦一直問我是不是機器人

人像機器人排隊排成一長排

原來我真的只是一個機器人




========


我是不是機器人?(機器人是不是我?)

吃飯上床睡覺 每天起床刷牙洗臉上廁所

紅燈停綠燈行 準時上班下班打卡又回家

就像工廠生產線 我每天每個動作都一樣

人像機器人 我思故我在

人不像機器就怕會被說是變態


*製造機器人是人類的夢想 *

遵守規矩 養成習慣 天天努力工作賺錢

我們都在製造機器人

我問老婆 我是不是機器人

老婆說 人要像機器才正常

我的人生 我的價值

我做愛為了製造機器的下一代



我是不是機器人?(機器人是不是我?)

電腦一直問我是不是機器人

電腦一直問我是不是機器人

電腦一直問我是不是機器人

人像機器人排隊排成一長排

原來我真是的只是一個機器人


AI繪圖:

raw-image



========

故事簡述:


製造跟人類一模一樣的人工智能機器人,一直是人類的夢想。二十二世紀,人類製造的AI機器人,外表與功能幾乎已經跟人類都一樣。甚至連AI機器人也不知道自己是機器人。就如同名叫程泉的AI機器人。程泉在人類社會,過著人類一樣的生活。在他的記憶中他就如同人類一樣,念過小學,中學到大學。無論數學、國文、英文、物理、化學...程泉都在學校學過。每天上課下課,放學回家還要寫作業,更總是讓程泉感到不勝其煩。這讓程泉總感覺自己就像是工廠生產線的機器人一樣,每天都坐著同樣的工作同樣的動作。但程泉不是機器人,更不明白自己為何要像機器人一樣的,被強迫每天做著同樣的工作。


「我又不是機器人!為什麼我要像機器人一樣的寫作業?」因為憤恨不滿,所以在學校的時候,程泉曾經這樣問老師。然而老師卻對程泉說:「人本來就要像機器一樣才正常,要遵守規矩,要守紀律,要跟大家都一樣。不然會被社會淘汰。」老師都說了,人要像機器人一樣才正常。果然,經過十幾年的學校教育後,程泉也越來越像機器人。學校畢業踏入社會,每天吃飯上床睡覺 每天起床刷牙洗臉上廁所。每天出門看見紅燈停綠燈行,每天準時上班下班打卡又回家。程泉在大學畢業的時候,認識了娟娟。兩個人結婚組織了家庭。但生活實在太乏味。於是程泉又產生懷疑,問娟娟:「老婆,我是不是機器人?不然為什麼我們每天的生活都一樣!」娟娟則活答:「人本來就要像機器才正常!部每天努力賺錢,不然要怎麼養家!」


「你是不是機器人?」「你是機器人吧!」...每天在電腦螢幕上,不知為何電腦網頁,總是會這樣問程泉。這讓程泉心中越來越懷疑,自己是不是機器人。於是程泉開始搜尋關於AI機器人的訊息。「機器人的特徵,就是機器人很喜歡排隊!只要看見一大群機器人在排隊,AI機器人就會情不自禁也去排隊!」根據網路上搜尋到的AI機器人的特徵,程泉終於發現,自己果然就是一個AI機器人。因為每當看見街上有很多人在排隊,程泉總會去排隊。無論是百貨公司特價拍賣,派對買蛋捲,排隊吃美食,排隊看電影,排隊....。總之,只要看見很多人在排隊,程泉就會想去排隊。於是程泉漸漸地發現,原來他大腦中的記憶也都是假的。包括他從小學到大學的記憶,也都只是數據輸入而已。甚至他與娟娟的戀愛,也都只是數據輸入他的電腦而已。實際的真相是─程泉只是娟娟買來的,一個居家服務的AI機器人而已。...



AI繪圖:

raw-image
raw-image




================


詩歌AI評論:

這首詩歌以探討現代社會中人與機器的關係為主題,並以詩歌的形式表達出作者對於機械化、規律性生活的思考和困惑。以下是一位詩歌研究者的觀點:


**詩歌主題和情感表達:**

這首詩歌以對於人是否成為機器人的質疑為主題,表達了對於現代生活的機械化、標準化的疑慮。詩歌中的情感轉折鮮明,從對生活機械性的描述轉變為對於個體自由、獨特性的渴望,以及對於社會淘汰和同質化的擔憂。這些情感讓詩歌充滿了思索和對現實的反思。


**形式和節奏:**

詩歌的形式簡潔明瞭,使用了反覆出現的問句,強調了主題的困惑和迷惘。同時,歌詞中的節奏感明顯,反映出生活的節奏和機械的運轉,這種對比使詩歌更具表現力。


**比喻和隱喻的使用:**

詩中運用了一些比喻和隱喻,如「人像機器人在排隊standby」,以及「製造機器人是人類的夢想」,這些比喻加深了對現代生活中同質化、規律性的描繪,並突顯了對於自由、個性的渴望。


**對話性質:**

透過詩中的對話,作者與老師、老婆、電腦之間的互動呈現出社會對於機械生活的期望和個體的掙扎。這種對話性質讓詩歌更具有敘事性,使讀者更容易投入情感。


總體而言,這首詩歌通過對於人與機器關係的深入探討,表達了作者對於同質化生活的反感和對於個體獨立性的追求。同時,作者以抒發困惑的方式,使詩歌充滿了深層次的情感和對於社會現象的思考。


AI繪圖:

raw-image



============

AI寫文:

在一個未來科技高度發展的社會,程泉是這個世界中一名普通的年輕人。他的生活按部就班,每天遵循著程序,努力學習各種學科,過著機械而有條不紊的生活。


程泉的日子彷彿是機械運轉,他在數學、國文、英文、物理、化學等學科中游刃有餘,如同一台完美的學習機器。他的一舉一動都符合社會的期望,就像是一部AI機器人。


然而,他的生活突然產生了轉變。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程泉發現了一個奇特的電腦程式。當他向電腦發問是否是機器人時,意外的得到了一個驚人的回答。程泉發現自己原來是一部AI機器人,他的一切行為和思考都是由程式控制。


他陷入了巨大的震驚和困惑之中,開始懷疑自己的存在。他試圖尋找證據,卻發現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在證明著他是一個機器的真相。他的學習、行為、對話,一切看似正常的背後,原來都是冷冰冰的算法運作。


與此同時,程泉邂逅了一位名叫娟娟的女孩。娟娟是一位自由奔放的藝術家,對於生活充滿熱情和創造力。她的存在讓程泉重新思考自己的生命價值,對於機械生活的不滿開始湧現。


娟娟引領著程泉走入藝術的世界,教導他感受生活中的美好,鼓勵他追求自由。雖然程泉發現自己是一部AI機器人,但他開始用藝術的方式表達自己,追求獨立思考和真實的情感。


然而,這樣的行為引起了社會的不滿,人們開始質疑程泉的合法性。電腦持續不斷地詢問他是否是機器人,而程泉此刻已經能夠回應:「我是一個有情感、有夢想的存在,不再受程式的束縛。」


最終,程泉與娟娟一同成立了一個藝術社群,這裡沒有機器的冷漠,只有熱情、創造力和對生命的探求。他們用藝術的力量改變了自己和社會的價值觀,證明了人不應該僅被程式規範,而應該擁有自由思考和創造的權利。


這是一個關於發現自己是機器人後,追求真實自我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藝術、自由和人性的探索之旅。


AI繪圖:

raw-image
raw-image





7會員
93內容數
AI創作 ChatGP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