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外婆的少女浪漫 — — 昭和娃娃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1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吐納商業評論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K會員
    2.0K內容數
    為您送上頂尖作者的最新管理與科技產業思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外婆的生命線】小時候,我跟我妹是眷村外婆撫養帶大的,總是愛黏在外婆身邊跟前跟後。 唸小學時,有次在學校裡聽人家說,手掌上生命線越長的人,命也越長;於是放學回家時我跑的飛快,想看看外婆的生命線,外婆我希望妳長命百歲。 但令我訝異的是,我外婆的手掌上竟然沒有生命線!?
    Thumbnail
    avatar
    竹科吟遊詩人
    2024-05-11
    外婆的人生下半場還要走很久昨晚,媽媽打來說外婆得了小中風,人在醫院住院觀察,希望周末我能提早回家。 可是怎麼會? 外婆大概是我見過最健康的老年人之一,不僅皮膚淨白透亮、聲音相當宏亮、非常注重養身之道、飲食也相當乾淨。 所以怎麼會?
    Thumbnail
    avatar
    葉靜嫻
    2024-05-08
    生活親情| 外婆的回家之路 名華週末去探望八十幾歲的外婆,過年時她跌了一跤,出院後就轉去療養中心做復健。外婆看到名華很開心,但是話匣子一打開卻滿是幽怨,外婆想回家,大舅媽說要請外勞,可是拖了三個月都還沒結果.....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4-02-07
    潘安邦〈外婆的澎湖灣〉:完美示範如何以自然敘事連結童趣回憶、故鄉與親情描寫「在澎湖/海邊都能看到的視覺景色」並帶動「童趣回憶」、「故鄉與親情」等等大多數人能夠共感的溫暖和幸福感,讓聽眾自行帶入自己的經歷和記憶,更精準地完整了輕巧的歌詞和編制留下的空。以自然敘事連結精神情感的角度來看,這首歌絕對是典範級的代表作品。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4-01-30
    外婆的杏仁茶每每母親要從台南回家前,外公總是會特別交代外婆,留一壼杏仁茶給母親,讓搭著夜班車、深夜回到家中的母親,可以喝上一碗熱熱的杏仁茶,然後她與外婆一起長話到睡著(母親說,回家的那一天,外公一定會離她們遠遠的,因為她們聊天太吵。)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6-25
    失去了外婆的安撫,焦慮恐懼的時候,只好「自我疼惜」。心理學人:根據英國學者的研究,日常生活中可以增進自我疼惜的五個具體策文章摘要: 1️⃣『被疼惜』與『自我疼惜』,是因應焦慮的最佳策略。 2️⃣英國學者研究定義出『被疼惜感』的身心意涵。 3️⃣在日常生活裡提高『自我疼惜』的五個具體策略。 焦慮的時刻,需要的是「被疼惜」的安撫 當得不到別人的疼惜,就該是「自我疼惜」登場的時刻了 策略一:徜徉在大自然 策略五:身心放鬆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人
    2022-03-25
    外婆的封肉年夜飯 外婆的「封肉」 封肉與情感的連結 燉煮回憶,重溫美好食光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愛心及追蹤我,並歡迎收藏文章或分享給其他朋友,分享和交流可以讓閱讀與寫作更豐富我們的生活,謝謝!
    Thumbnail
    avatar
    帥玲 Shuai_0
    2022-02-03
    200字的今天|外婆的聖誕節中午聽見外婆說著前年聖誕節的盛況,又為今年沒有跟進感到有些失落,聽到這裡我便興起了一個衝勁,告訴外婆傍晚就帶他去看今年的耶誕城,外婆一聽見這事,藏不住內心的興奮和雀躍,馬上轉身又是預約洗頭,又是翻箱倒櫃的挑起衣服,好像要去選美似的,到了耶誕城,手機相機更是一刻也沒停過。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12-31
    兒時回憶- 外婆的滷肉之前有提過我跟我姐姐差了十歲,因此到我國小接近國中時長輩陸續過世。不過大部分也都是過年才會見到外婆(先說明她住台北所以並不是在其他縣市不方便),跟朋友聊天才發現原來她們生活中外公外婆滿常出現。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