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釀影癡限定|《幸福定格》:定格在幸福之外的空白

2018/12/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同年紀的人裡面,我算是相對早婚的。二十六歲時與交往五年、大我七歲的另一半結婚,從此開啟人生第二幕。我從來沒想過在這個年歲結婚,每次被問到諸如早早結婚,或哪來的勇氣踏入婚姻,我都會開玩笑地說:那是因為先生年紀比較大,我比較吃虧。實則在二十五歲被求婚時,我真的沒想這麼多,先生是一個很照顧、疼愛我的人,是無話不說的對象,也是一個價值觀相近、生活起來舒服的夥伴,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情人,因此我想,就算成為了家人,住在一起,應該會跟這幾年的交往差不了多少吧?
事實上,結婚兩年的現在,重新回想當初對「婚姻」粗淺的認知,驚愕自己過於天真。
天真並不是說後悔踏入婚姻,或者日子過得不好,而是我從不知道結為連理的兩人,除了愛之外,生活上有如此多的磨難──逼使兩個人面對自己原始的樣子,也面對彼此原初決定相惜的剎那──那是深刻體認到自己的不完美,並接受關係的不完美,仍然願意相信眼前這個人,能夠執子之手,能一起變老。
《幸福定格》,說的便是這樣的磨難,定格在不一定幸福的瞬間,殘酷又寫實。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8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釀電影:專為影癡而生的媒體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4.6K會員
1.7K內容數
我們知道影癡如你,要的不只是「N分鐘看完一部電影」。《釀電影》有最精心慢釀的深度電影專題,一解你挑剔的味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