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生命之美:失落與連結的旅程。產品設計(幽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 在一個每個靜謐的早晨,當我從睡夢中醒來,窗外每天都會傳來悅耳的鳥鳴聲。聲音像是一首美妙的樂曲,悄悄地填滿了我的世界,為新的一天揭開了序幕。
  • 我的頭腦、身體、甚至心臟,都不完全屬於我自己,我只是暫時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品味著一切美好的體驗,充實著內在的歷練。

這世界上的一切都彷彿是為我而設,每一朵花、每一棵樹,都如同我內心所渴望的樣子。然而,最近卻有些變化,家裡的大貓咪離開了我們。這場離別讓我們深刻體會到生命的脆弱與可貴,一切都將歸於塵土,然而生命卻在另一種形式中延續著。

在大貓離去後,家裡剩下了一支老貓。牠似乎也感受到了姊姊離開的空虛,每天都守在姊姊的籠子旁,或者站在飼料區附近,像是在等待著姊姊的歸來。每每看到牠我都會撫摸著牠的毛,告訴牠姊姊已經走了,但她會以另一種方式陪伴著我們。老貓時常靠近我,仿佛在聆聽我的話語,或許這只是我的心聲,但我相信牠也能感受到我的情感。

在辦公桌上,我總能看到老貓靜靜地躺在我的位子上,安詳地入睡,陽光灑落在牠身。這種感覺讓我感到奇妙,我們彷彿在彼此的注視中溝通著,彼此的存在彼此的體驗,都成為了彼此生命中的一部分。

以下為—-

“生命是一們奇妙的課程,我們在旅途之中,也即將在旅途之外.”

“在這個世界上,我只是一個暫時的旅人,珍惜著生命的存在和各種體驗。


The only thing I know is that I know nothing.

Learning Philosophy Is Practicing Death.

Art Is Spiritual Inheritance.Design Is Learning And Living.


4會員
73內容數
生命中的一切發生,皆自有定數。 一切隨緣、隨緣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擁抱變化為生命帶來各種可能 首先我們要知道 身邊所有的東西都是你創造出來的 能療癒你的、能讓你感到壓力的 都是你的每個選擇創造出來的 『唯有承認身邊所有喜歡的、不喜歡的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才能找到原因並且改變 其實『改變』這讓我們又愛又恨的東西 非常反直覺 變化會帶來挑戰 挑戰意味者你要
avatar
兆暉
2023-12-30
自我覺察|學會尊重生命與順流,擁抱有限生命中的美好與偉大家母巧遇一位尼姑,並從對方手中領了鳥寶回家,因同樣事件再度發生,使自己真正學會生命順流,擁抱有限生命中的美好與偉大,協助指引道路,也挖掘到對生命產生「罪惡感」的內心傷口與療癒。
Thumbnail
avatar
深度覺醒研究院 | Peily
2023-07-08
《不再試著修補生命》:擁抱生命的每一道浪潮你只能面對生命的本質,面對被你拒絕的浪潮,面對你這一生或許一直在逃避的想法和感覺;你只能面對自己的痛苦、悲傷、罪惡感、悔恨、寂寞和最大的恐懼。此時此刻,你被留在這裡,面對真實。 我們的心是海洋,生活的一切是浪的化身 翻開書本前幾頁,看著書中的文字,不知怎麼的眼匡開始泛起淚水,內心有股暖流經過,那是一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進食|閱讀筆記
2023-04-05
旅行車票~全部的你:跳出局限,擁抱生命無限的可能楊定一博士的作品。 他講「小我」帶來的痛苦
Thumbnail
avatar
呂書懷
2023-02-10
當我和死神擁抱時,生命卻對我微笑點頭-[污名化]當我們看到一名殘疾人士,我們會說:「辛苦了,你努力了」。 但我們遇到一名精神病患我們卻會說:「免死金牌,不知足,想太多,誰都可以隨便裝出病」。
Thumbnail
avatar
黃裘
2022-08-29
當我和死神擁抱時,生命卻對我微笑點頭 我不知道它為何選上了我,也不知道過了多少年,只知道從那一刻我失去了靈魂和自由,我開始無法說話、無法走路、只能每天躺在床上,不知為何的流著眼淚。 在接受治療前我曾多次自殘和自殺過,也許它是最傻的方法,但卻是唯一能感覺活著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黃裘
2022-08-29
擁抱不完美:接受生命的真相當懷抱的希望一再落空,讓人頻頻陷入谷底。但生命中的每一次挫敗,冥冥中又是一股推動自己找到新方向的助力。人生是一趟體驗之旅,春夏秋冬的景致變化、好與不好,關鍵在於你如何看待自己的心,以及學會「順其自然,是活在當下」。
Thumbnail
avatar
Jeadre
2022-03-01
2022第一個人生課題:擁抱生命中每一個當下人生的路很崎嶇很難行,很多人走著走著就變得很迷惘。要如何才能把握遇上每個人生課題的機會,從而帶著動力繼續向前行?
Thumbnail
avatar
托比
2022-01-09
以愛擁抱生命,牠牠替浪浪找家雜學校的展覽時間已經結束半小時了,「牠他」創辦人李茂芊(Jessica)仍在處理最後一隻流浪犬的領養手續,她一邊向浪浪的新主人解說注意事項,降低新手「毛爸媽」的不安,一邊有條不紊地指揮場復,這是一次成果豐碩的展覽,所有毛小孩都找到新家了,Jessica露出滿意的笑容堅定地說,這就是牠牠成立的初衷。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