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裝上的大吉:真正想要的東西

2019/01/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陰雨綿綿的天氣裡,為了不淋太多雨,我們走進附近的便利商店採買午餐。
不經意的在飲料櫃上發現濃奶茶新出品的包裝盒,看上去像是為了配合過年而設計的多款吉祥話包裝,配上原先紅色的底色顯得更加喜氣。
人們總是會喜歡這樣的小確幸,即使知道包裝裡的內容都一樣,卻還是會受到包裝上的文字所吸引,喜孜孜的挑選自己想要的款式。
「欸這個你很需要耶~」Una指了指第一列的奶茶包裝,我湊了過去,看見包裝兩面寫著「發」、「財」兩字。
「我也覺得我需要!」眼見這款奶茶正值第二件打折期間,我們便決定都買同一款奶茶。
其實我平時就很喜歡這牌子的鮮奶茶,只是礙於單價稍高,要不是有人能一同合買,單我一人總是無法輕易買下手。手裡握著冰冰的飲料時,心頭卻暖暖的,好開心啊,即使只是微不足道的改變了包裝文字,這點小巧思卻仍然能使人感到歡喜。
在這離家步行只有五分鐘的倉庫裡做著短期打工,遇見時不時就要我們休息的倉管大哥,以及大我兩歲、個性很開朗的另一位工讀生姊姊Una。
Una和我幾乎是完全不同性格與志趣的人,我常常想,要是在其他地方相遇,我們肯定是無法相識的。但是命運讓我們在這裡認識彼此,在一天七小時的漫長時間裡,足夠讓兩段完全迥異的人生來一場故事交換大會
聆聽他人的生命歷程,是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有許多自己從未經歷的事、從未接觸的領域,所有的一切都很新奇。然而更有趣的,是在講述自己人生給完全不認識我的人的同時,記憶重新架構與組織,彷彿成了部印象深刻的小說,而我正轉述給他人聽似的。
在想盡辦法說自己的故事時,我也正在重新認識自己。
啊,原來我是個喜愛繪畫的人呀、原來我從小就喜歡剪紙……各式各樣的形象活靈活現地出現在眼前,這些「標籤」雖然又髒又舊,卻依然緊緊的跟隨著自己多年,在這樣大規模的內心世界掃除時間時,才又重新將之翻找出來。
和自己對話,說起來簡單卻很不容易,因為我們往往不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
然而在與他人對話的過程中,透過反思來理解自己,也不失為一種辦法。有些人甚至將寫作視為與紙張對話,有人將日記命名,並每日與他/她分享,透過簡單的儀式讓自己整理思緒。
很高興能夠找到這些「舊標籤」呢,在提起那些陳年往事的時候,總讓人又不禁回憶起更多酸甜苦辣,那些曾經有過的美好年代,還有許多想要再經歷一次的小事們。
我是多麼的幸運,以至於在這短短的二十多年人生裡,遇見那麼多美好的人事物。
即使是像這樣的短期工作,從大哥在倉庫管理的細節裡還是能學習到許多工作方式。要不是因為暫時沒找到工作,而找到了這份短工,也不會遇見並且學習到各式各樣的知識。甚至因為教了那位大哥有關電腦的事,讓我了解到其實任何人都可以互相學習,並且無關乎年齡。
即使是喝著奶茶也能感到幸福的我,是幸運的人啊。
充滿小確幸的喝完一杯甜膩膩的鮮奶茶後,才發現手上這只包裝並非剛才所選的那款「發財」,而是錯拿成Una的「大吉」了。看著手中這「吉」字,回想著所有人生中感到幸福與美好的時刻,即使是像這樣喝著鮮奶茶即感到幸福的小時光,都無疑是因為我是個幸運的人。
也許這才是我真正想要的東西吧。

點這裡在寫小說的邊境牧羊犬 個人網站看更多文章!
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言~謝謝!
延伸閱讀:
我是邊境牧羊犬,是個社群行銷企劃兼設計師,因為什麼都會一點,接觸的工作也什麼都來一點。你在這裡將能看到我的療癒生活分享、社畜職場學、企劃設計雜談,歡迎一起來交流、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