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

2023/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農曆年
農曆年至,窗外細雨,輕輕地敲擊著,叮叮細小之聲響,柔柔輕聲之響樂。手持一杯茶,品之。隨著自然之音樂回憶去年種種,細小之雨點,滴入心河,激起了許多情感之漣漪。閉合雙眼,隨著入口的包種茶,細細的品著這舊年,情深款款之期待這新年。這一刻,好多情懷湧進腦海,好多情感糾結於心,一時之間,說不出個喜怒哀樂,惟有發呆,静静地品著這一刻,此無聲無息之刻。
暖茶下肚,雙目睜開,眼光專注在包種茶之茶罐之上。憶起,我與茶之緣分,來自於一位長輩,此阿姨有位帥兒子。包種茶,乃她於台灣所贈,也是我與茶的第一次,未曾想過,這一次品,使我愛上了這微苦含淡香之君子飲品,就這如此,一飲多年。
目望著茶罐,和那位帥哥於加拿大的共識時光,也都一一憶起。那時的他,有著和太空戰士主角般的炫麗髮型,更要不得的是,他的外貌,完全不輸太空戰士的主角,活脱脱像是由電玩世界跳出來的帥哥。我也發現,人只要帥,女人緣一般不差,尤其他的,簡直好到離譜,真吃得開!
思緒至此,自然也想到了自身的感情世界,這一年乃感情的失敗年,脫單未能成功,女子心,海底針,我永遠搞不懂女孩子的思緒,有個不錯的開始,保持著好似有機會之曖昧,無奈,接著是佔著茅坑不拉屎的歹戲拖棚,以及詭異的突然冷淡。事至如此,我已不復年輕,並無時間與之胡鬧,只有忍痛斷之,尋求新機會。
一杯茶,再飲盡,一豪情,即升起,男子不應沈困於情。花若盛開碟自來,草若茂盛良馬至。與其自哀自憐,自暴自棄,不如强化自我,等待更好情緣,提升能力,抓住更佳機會。兔年已至,盼自身兔飛猛進,達到新高度,突破舊自我。來,為兔年再飲一杯,香濃之感,充斥全身,甘甜之味,填滿己口。好一個兔年!
再次望向茶罐,想起了多位長輩,多謝幫助,感謝提攜,在您們的幫助又渡過了一年,在各位的肩膀,望到了新的高度。我,會不斷努力,老句再提,於兔年,兔飛猛進,兔年行大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4內容數
    人生的經歷,共享,心靈的共鳴,同樂。不一定見面,但盼能交心,你我的故事,在此交匯,交流之緣分,由此展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