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超令人意外的狗血重逢(1)

2019/01/06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僅有點點微光自上方滲入。空氣之中隱隱有著一種發霉味。
視線所及約略只能見著面前十公尺,只聽地牢兩旁的黑暗之中不時發出猛獸低鳴之聲,也不知究竟是何種神祕生物寄居於此。
「該不會,是要和野獸對打吧?」雞排張眉軒不安跳動著。
夏娃說:「不是要與野獸對打,是在一定時間之內,不被那些魔物所殺便能破關了。當然一樣是要在黑圈的範圍之內。」
三分鬆了口氣,說:「既然如此,那就輕鬆多了。」
前一關是雞排張所破,這一關自然也就由他繼續了。只要不是自己來都馬很輕鬆。
「哪有比較輕鬆呀,這裡這樣多的怪異生物耶!」雞排張臉部叫到變型。
夏娃好像沒聽見雞牌張的話,說:「既然準備好了,那麼就開始吧!」身邊浮現一座沙漏,沙漏彷彿被一隻看不見的手自動翻轉了。
「啪!」
一座牢房開啟,一頭神話中才會出現的鳥頭獅身獸緩緩走出,聞到雞排張身上的雞排味立即撲向了它!雞排張萬分驚險的躲過,將雞排在牠面前晃了晃,擲了出去,鳥頭獅身獸像狗兒追出。
「啪!」
老翁說:「原來如此。這『超,營養雞排』乍看之下,毫不起眼,但是其中其實暗藏五行的基本道理,是一種將五行屬性暗藏在內的武功。」
三分很嚇:「真的假的呀?願聞其詳。」
「營養雞排自然是從雞的身上刮下肉來的,這雞靠土而生,本身便屬土屬性;而這雞排,需要生『火』來炸,火由『木』生,油由『水』生,自然暗藏著五行。」
讀者說:「這樣子,還是少算一個金呀。」知道老翁是在吹捧雞排張的雞排,好讓他自個兒輸得不那樣丟臉,便故意挑老翁論點薄弱之處進攻。
老翁喏喏著說:「雞排……雞排炸那樣酥,那樣金黃,自然有金。」
「這算嗎?會不會太掰了?」
三分說:「雞排是要拿出去賣的,賣了,自然有錢。有錢,自然有金。不錯,五行都有了。」
老翁僵硬大笑,拍著三分肩膀,說:「真不虧是武功名稱高級顧問!」
又一座牢房開啟,一頭巨大的蜥蜴人從中走出,大嘴張開,頻頻嘶咬,雞排張東閃西躲,累得快不成人型,說:「老大,這一關我快要熬不住了,快點想想辦法呀!」
「啪!」
魔物們似懂得戰略攻法,竟不爭先,一隻接個一隻攻過,有些還算準雞排張會閃躲之處搶先攻擊。
「啪!」
夏娃說:「會嗎?你在撐個十分鐘就可以了過關了些。那不過就是白駒過隙的一點時間罷了。」
三分說:「雞排張,我發現了一件事!那一些怪獸似乎不會互相殘殺耶!」
「這是什麼廢話呀!」讀者要暴走了!
雞排張注意那些怪獸的舉動,心想,老大說的沒錯,這一些怪獸一定是經過別人調教過的,否則不會有如此人性。
三分說:「一定有一隻是帶頭的;或者根本就是有人在控制,攻擊那隻擾亂牠們,或許有用!」
「啪!」「啪!」
雞排張看不出來哪一隻魔物是帶頭的,但是他早已注意到,這些魔物要攻擊之前都有一種類似皮鞭抽地的聲響,他將三塊雞排朝著皮鞭發出的黑暗之處射出,一塊雞排直線射去,兩塊雞排形成兩道拋物線而去。
黑暗之中果然躲著一個人。她見著第一塊雞排襲來之時往左一閃,見著第二三塊雞排襲來之時,壓低身子往下一躲,怎知道兩塊雞排在她上方相撞,一塊反彈後
往下擊中了她!真不虧是暗藏五行的暗器武功呀!
果然同時,那些魔物停下動作,彼此之間相互瞪視著,發出怒鳴之聲。雞排張趁著此刻,閃過眾多魔物,衝向那一名耍鞭之人!
「騙人的吧……!」雞排張原本便沒有血氣的一張臉,變得更加蒼白,彷彿一碰便會凍傷。
「……沒有騙人呀。」
黑色長皮靴、吊帶網襪、鑲金邊黑馬甲、小紅夾克!勁辣訓獸師的套裝搭配在一張清純的臉之上,簡直是A片之中才會出現,令人遐想極了的產物。
「為什麼,妳……妳會在這裡?」
這人便是守護金錢豹廳的女服務生。
「……我是操縱魔物的訓獸師,被你頭兒收走的那隻名為『那塔利』,是一種會吃掉擁有劣質欲望的人的魔物,金錢豹廳是考驗美色的關卡,因此亞當與夏娃才會讓我過去操縱『那塔利』設定關卡。」都已經到此了,話便老實說了吧。
「那一隻……不是叫波波嗎?」
「不,其實波波是我,椏波波。那塔利的外表可以自行變化,我讓牠變得與我一樣。我有時會以本尊在金錢豹廳出現,有時讓牠當我的替身。那一些傾國傾城的美名,其實說的是我。」
雞排張詳細一看,這才發現椏波波與那時的那塔利的外表確實是一樣的,只是那塔利是經過濃妝艷抹罷了。
以前一位民國詩人三分微光曾寫過一首詩:「正妹多如狗,靓妹滿街走,未見素顏樣,今日卸妝否?」來暗批妹兒們都喜歡以化妝技術偽裝成美女,可見有化妝與沒有化妝的差別多大。雞排張第一時間沒有看出來,其實十分合理。
「妳知道,雖然對妳而言,那是守關的條件,但是對我而言,那卻是一種欺騙嗎!」
「欺騙?」
「我,我是真心第一眼看見妳,就喜歡妳呀!」雞排張捉住了波波雙臂。
「等,等一下,我不知道我哪裡欺騙妳了!是指,讓『那塔利』當成我的替身嗎?」
「我一開始要把妳,妳就打我槍了呀!」
「……那你誤會了,我是真心要打你槍的。」
「什麼?啊!」
兩人打情罵俏之時,一尾獅身人面突擊,雞排張推開椏波波之時,獅身人面的爪子劃傷了兩人。
「喀啦」一聲,訓獸鞭落在獅身人面之前。
椏波波說道:「糟了,要是不透過獸鞭對牠們發出指令,牠們只會敵我不分胡亂攻擊而已呀!」
獅身人面已朝她衝去!
雞排張拉著椏波波在混亂的戰場之上穿梭。在這一瞬間,椏波波想起了在金錢豹廳時,雞排張那一種不顧自己安危,也硬要守護自己的感覺。
那真是一種難以言語的溫暖感動啊。為什麼會令人難以言語呢?因為如此之速食的浪漫,本就不多見。
三分見著雞排張與椏波波,忙著對夏娃說:「小太陽阿嬤,你們人手真的很缺耶,怎麼又是熟面孔?」
夏娃笑而不語。讀者問:「那一個女服務生為什麼也被那些怪獸追著跑呀?她不是你們的人嗎?要不要暫停一下?」
亞當冷冷插話:「之前夏娃應該有說過吧?只有走出圈子的時候,才是結束。」
戰況比想像中還要吃緊。雞排張拉著椏波波跑到了三分身前,再走兩步便出黑圈了,人面獅身卻叼著訓獸鞭一步一步逼來。這就彷彿死神拿著鐮刀步步進逼。
「還要三十秒鐘……」雞排張望了三分一眼。
三分神色凝重,點了點頭。
雞排張說:「我棄權了,投降認輸。」一腳抬起。
「咖」。這一聲平淡無奇的落地聲,正式宣告雞排張的敗北。
此時,他的腳自然跨出圈外了。
人面獅身像也放下訓獸鞭,說話了。
「主人,妳快點鞭嘛,人家等好久了!」還不斷搖著尾巴。
椏波波摸了摸人面獅身的頸子。
……
……
但是輸了就是輸了,還能怎樣呢?
「拜託!差一點,就差那一點耶!雞排老兄!你差點就贏了耶!現在剩下兩關,你要三分怎樣過呀?」波的一聲,魔法解除,讀者恢復人身。
三分拍拍讀者肩膀,說:「放心,我有五成勝算的。」
「你……你……你會戰鬥嗎?」
「放心,我有在慢跑。」依然是令人看不懂的梗呀。
雞排張走出黑圈,椏波波重拾訓獸鞭。
夏娃說:「先前忘記說明了。如果你們三人都敗北了,那麼就得從之前各廳再度從來一回呦。」
亞當也罕見的鼓勵他們:「好好加油。能走到這的不多。」身旁懸空的沙漏再度顛倒。
三分說:「嗯,放心,我會贏的。我剛剛在看雞排張玩的時候,心中已經想出攻略了。」
椏波波說:「如果你是想要利用你捉走的那塔利來對抗我的魔物的話,那你就打錯主意了,因為那塔利肚中要是沒有任何生物的話,大小只能如同芭比娃娃一樣,要利用牠來對付這些魔物,沒有勝算的。」
「哇塞!我的企圖有這樣明顯嗎?不過……我也不是省油的燈!」語畢,將那塔利從口罩之中解除封印,丟向讀者!
那塔利吞下了讀者之後,又吸收了人面獅身,身子迅速長大,三分跳在牠身上,指揮著牠。
椏波波好像被雷擊中,哀叫:「什麼?棋差一局,沒料著他竟然把讀者當作犧牲品了!」
情況大轉,椏波波不斷示意魔物們逃跑,依舊被那塔利的大嘴吞食了許多,三分忘形的笑著,得意的模樣真想令人打他一巴掌。
椏波波看見魔物被吞是心有不甘,說道:「……好吧,只好與我心愛的那塔利一拼了。」
紅龍!
是,是紅龍,不管是魔獸世界,不管是太空戰士,或是托爾金體系的電影漫畫,紅龍這一種擁有雙翼的龍類都是實力頗強的怪!
「三分要怎樣對付呢?」
此刻,三分從那塔利的身上滑了下來,衝到一間牢房內。
這些牢房是用來關魔物的,魔物有大有小,牢房自然也有大有小。
紅龍尖銳的瞳孔緊緊盯著三分瞧,早跟三分過去,就在此時,三分雙手不斷揮舞,說出匪夷所思的話:
「來呀!來吃我呀!快點來親一個!」
老翁拍手,叫說:「妙啊!這位高級顧問是想要讓那紅龍的頭卡在那間小小的牢房裡吧!」
雞排張皺起眉頭,說:「可是,那間牢房那樣小,他也把自己逼近死胡同了,龍要是攻擊老大,他要往哪逃?」
就在此刻,紅龍果然一口吞下三分,同時也將頭撞進了那間小牢房之中。
氣氛忽轉沉默,大約過了一杯茶的時間,依舊沒有人說話。
令人無言至極,又大約有一隻烏鴉飛過,才終於有人出聲。
老翁說:「……不是吧?他就這麼喪命了?」
「……現況,瞧來是這樣。」
那塔利爬到紅龍身後,從牠的尾巴開始吞食牠,紅龍突然一口吐出三分。
雞排張鬆了口氣,說:「對了,都忘了,老大是屬於最難消化哪一種的,吃不得的。」
連老翁也大吃一驚:「是嗎?這是哪門子的護身神功?」
當然不是什麼武功了。三分打定的主意是引誘紅龍吞下自己,好讓紅龍頭部卡進牢房之中沒錯,但等紅龍一張嘴,他便要衝進紅龍嘴中,對牠的咽喉猛踢。
任何動物咽喉受到撞擊,一定會產生作嘔的生理反應的,這是三分早就知道的。應該啦。
紅龍吐出三分,那塔利已將牠的後腿吞入腹中,任牠如何掙扎,頭依舊是卡在牢房之中,徒勞無功,牠便如此緩緩的被吞下了。
那塔利打了一個大飽嗝。
三分緩緩走出牢房,雖是全身惡臭黏稠,依然一臉淡定。
「嗯……雖然時間還沒有到,但是好像沒有怪物可以攻擊我了,要算我過關了嗎?」
夏娃與亞當相互一識。
「依照規矩來說,確實是贏了。」
三分摸摸那塔利,說:「乖,至少把讀者吐出來吧。」
讀者真被吐出來了,他只是一聲無奈。唉,從頭到尾都是被坑兩光角色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