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的負能量___第0個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懷孕前的患得患失,到懷孕期間的各種提心吊膽...
  儘管孕吐噁心、水腫、過敏、失眠、抽筋...幾乎每種不舒適都深刻品嘗過,
但當下只心心念念該怎麼讓小孩要健康長大,其他甚麼苦都願意,甚麼委屈都不重要了(含淚撫摸肚子)
我相信天下所有的媽媽都很能明白當初這種被瓊瑤附身的心情。
媽媽們再熟悉不過的水腫時光
  像所有肥皂劇一樣,可以直接快轉來到最後三個月。
做完了各種大小檢查,吃各種奇怪的補品,乾掉那杯糖水之後(有的還不只一杯)
暫時放下心來,可以好好休息了,嗎
不。
媽媽這個角色就是參加一場名為「各種操心」的馬拉松,超馬那種,
所謂的放心,只是暫時不用擔心肚子裡寶寶的健康狀態
要開始擔心下個階段:寶寶出來之後
標準的臨時抱佛腳
  暫時確定身體健康之後,開始擔心孩子的心理狀況,會不會被媽媽懷孕時過度緊繃的心情影響到,變得愛哭不好帶怎麼辦。坊間各種胎教眾說紛紜,要聽莫札特,要跟寶寶對話,要抄佛經,要參觀美術館...每個都有用,每個都說他的表姊的同學的主管的誰的小孩,都!有!用!
  妳不試試看嗎?
  試,當然試。於是還是來抄經了,但非常兩光的是,帖子、筆、墨全部都是友情贊助,我只要抱著一顆虔誠感恩的心,一邊練字一邊唸經祈求身心靈平靜,進而改變肚子裡的寶寶,希望將來一切平安一切喜樂。
  有沒有用?
  有啊當然有用。我一路抄到要生產前一天還在圖書館振筆疾書,小孩生出來之後,當每次小孩吐在我身上或沙發上,特別是吃完紅色火龍果之後,我都一邊清理一邊在心裡默唸般若波羅密多心經,搭配勻稱的呼吸,時間很平靜就過去了,清理完之後我又可以抱著感恩的心面對我的孩子。

當媽媽前的最後一餐,吃好吃滿
  進醫院報到的當天早上,特地起了一個大早去美福飯店吃早餐把費,可以說是當媽媽前的最後一餐,但千萬不要說成「生前最後一餐」。一切是這麼的寧靜美好,飯店服務生知道我下一站就是要進醫院卸貨,對我特別用心,時時來關心我的狀況,但也可能是怕我等一下就直接在餐廳破水(這樣小孩可以一輩子入住不用錢嗎)(作夢)
  總之硬是喝了三碗牛肉湯、松露漢堡跟迷你牛排,好好感受著被禮遇被款待的心境直到最後。雖然此刻我頂著要爆炸的肚子,但每個人看到我都對我超好超溫柔,彷彿我是孫芸芸。要說緊張嗎好像也還好,全心全意扮演七月半的鴨子。唯一擔心竟然是不知道等下有沒有樂得兒病房,然後一直叮嚀老公等等拍照記得用美肌╮(╯_╰)╭
  天真無藥醫,大概就是這樣。

1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花藍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媽的負能量___寫在前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媽媽的各種可能性:談『主婦的斜槓人生』對我的啟迪曾聽過一段話,它的內容大概是這樣說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 不用羨慕別人的時區, 你會在你的時間表裡面開花結果…… 有時候我們會在我們人生的每個階段裡問自己: 我要繼續或改變目前的生活嗎? 我下個階段要做什麼? 這本『主婦的斜槓人生』 也許可以提供家庭主婦有各種可能性發展的機
Thumbnail
avatar
Claire的生活札記
2024-05-15
媽媽的復健之路自從媽媽去年九月中風後,我們就知道會需要漫長的復健之路,當時討論著在中部和我一起住還是會南部她的主場生活,在南部一定需要一位外傭陪伴,不然我們很難放心,可是她仍執意不想請人照顧她,所以先來台中復健,等身體好一點之後就不用麻煩我們了! 在我家待了一個多月,復健至少十二次,針灸六次,目前仍舊需要輔具協
Thumbnail
avatar
hanshang Lin
2024-01-02
老陳的"平衡整復":他自己的體驗+客人的回饋(32/32)_邱媽媽的心情梳理過程與結果:家族關係的心理重擔1/1邱媽媽是老陳當年參加國家傳統整復推拿士培訓機構時的同學+好友,老陳這次邀請邱媽媽參加“心情梳理的5步驟”課程,不料,邱媽媽竟主動的提出家族之間的關係問題+需要;走過“心情梳理的5步驟”,終於恍然大悟:原來婚姻+二代之間的關係,走過心情梳理五步驟後,可以帶動自己+夫妻+父女之間關係的提升喔!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11-07
媽媽的巨乳人妻閨蜜116 人妻、人母、孕婦的內射口爆 ※地方媽媽需要您的支持,讓小戀能夠持續寫出讓大家有感覺的瑟瑟小說, 搜尋「Furuke/koi114」就可以找到我的個人頻道, 可以看到116.5話,以及其他的會員限定小說, 也可以點選我的頭像到空間裡找到 Discord頻道連結,就不會錯過我的最新作品囉♥
Thumbnail
avatar
koi114
2023-10-26
媽媽的產婦用衛生棉媽媽曾經跟我說過:「以前的年代是沒有衛生棉的,她都是用很粗的衛生紙鋪上好多層。」「每節下課她都要先衝去廁所,換下面的衛生紙。」
Thumbnail
avatar
Little Miss
2023-07-18
被緊縛的花房·那顆叫靚妹仔的流星[2]-鬼媽煮飯林碧琪在九龍城寨出生、長大,她和父母關系幾近決裂。對於林碧琪來講,電影中的魚蛋妹生活,已經比她真實的生活要好太多了。也許,如果有一個鬼媽煮飯,林碧琪的人生會更靚妹。
Thumbnail
avatar
Arno Will
2023-02-10
台劇|《媽別鬧了》做自己,不要成為別人的附屬品📷 從開拍就看到很多相關消息 結果拖了好久才終於定檔~ 卡司蠻強題材也蠻新的 但因為看片名就知道是喜(鬧)劇所以不敢抱太高期望😂 不過呢整體而言還蠻喜歡的👍 整部戲圍繞在三母女之間 以女性視角描述了不同年紀/職位/角色 所抱持的不同心態及成長 女人長大之後就一定要結婚嗎? 失婚之後還能勇敢追求
Thumbnail
avatar
雪花布丁
2022-09-12
療癒師的追劇筆記《非常律師禹英禑》請別辜負一個孩子「相信自己的媽媽是好人」的信念 《非常律師禹英禑》的完結篇,讓我大噴淚。特別是「女主角要說服『從未扶養過自己的母親』讓同母異父的弟弟按照自己的意願去面對錯誤」的那一段。 「請別辜負一個孩子「相信自己的媽媽是好人」的信念⋯⋯因為那種傷口會非常疼痛,而且久久無法痊癒。」禹英禑律師說的這段話,直接戳中我的淚腺! 。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2-08-20
老陳的"平衡整復":他自己的體驗+客人的回饋(2/8)_回顧70歲徐媽的聽力恢復過程大家好,我是吳照麟,66歲的法定老人,也是大家科技養生路上的好友。 我們平衡整復行業的老友們,常常每月小聚一次,分享自己服務的體驗+客人互動的回饋=作為後續改善服務品質的參考。本月份老陳分享了他一位70歲徐媽第一次,被她女兒邀請攜帶,來體驗"平衡整復"前/中/後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