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女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些天在家中滑倒
才意識到自己,不如年輕時行動敏捷了
老化是這二年熱門的議題
文學,政治,金融保險...種種圍繞這個範疇打轉
曾有一位長者告訴我
人是生物的一種,老化凋零是必經的過程
所以這位長者每天晨泳鍛鍊身心,延緩老化的過程
但她仍堅信,那一天還是會來臨
多年前即斥資千萬
為整個家族購置面海及櫻花相伴的陰宅
每天溜狗散步一小時,是我最舒服的運動
但最常見的是外籍女兒,推著爺爺奶奶曬太陽
稱她們是女兒,一點也不為過
照顧者是勞心而不是勞力
有人問我,老了想要兒女還是外籍女兒照顧
我回答外籍女兒就好
因為我會健忘,駡人,亂甩脾氣
她們一定自有方法對付我
誰叫我和大多數男人一樣
許下年紀大了後,要有年輕外籍女生陪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諸葛靖雲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聰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書籍] 閱讀心得《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人生,我都為你加油:寫給女兒的24封信》我加入了每個月都會讀一本別人推薦的書籍的社團,這次收到了《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人生,我都為你加油:寫給女兒的24封信》 剛好是我平時不會主動接觸的書籍,又是別人所推薦的書籍,所以開心的當作是知識寶庫。
    Thumbnail
    avatar
    玩家哇頭沒頭
    2021-08-30
    女兒 婆娑之洋 黑水溝上
    Thumbnail
    avatar
    胡兒
    2021-08-29
    女兒很喜歡大自然及小動物,但她卻無法踏出家門柴靜和她的女兒住在霧霾嚴重的北京,女兒很喜歡大自然及小動物,但她卻無法踏出家門。那張小女孩隔著玻璃望向灰色天空的相片,讓我特別有感,因為我的兒子也剛來臨人世。「穹頂之下」部講述中國空氣污染的紀錄片被中共全面封殺了,幸好我生活在很特別的中國澳門特別行政區,電腦能連上youtube。 . 在大部份人的認
    Thumbnail
    avatar
    Chan Lam
    2021-06-17
    女兒手中的粽子,是媽媽的鄉愁。女兒手中的粽子,是媽媽的鄉愁。 這陣子防疫在家,女兒的托嬰中心請家長分享,孩子在家過端午的照片,吃肉粽、拿肉粽、掛香包、立雞蛋⋯⋯,跟端午節有關都可以。 我讓孩子拿著外婆親手包的粽子,拍張照記錄,聞聞粽葉香,和女兒說這是南部粽喔!媽媽最喜歡南部粽了,南部粽單吃或只加上一點點的醬油就可以了。對!是醬油
    Thumbnail
    avatar
    粒粒醬
    2021-06-14
    女兒結婚5—我想對親家們說的話2。我們家沒「嫁」女兒,你們家也沒「娶」喔!他們是「結婚」。 孩子們長大了,各自離開自己的原生家庭,組織小家庭,這個小家庭要成立成什麼樣子?如何運作?是他們2個人的事情,我不會有意見;如果需要我幫忙的話,就開口,我在能力做得到的範圍內會幫忙。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5-14
    女兒結婚一定要照習俗做嗎?來搖動它吧!(下)婚禮後我找個時間,約孩子們一起吃飯,聊聊。二女兒最後迸出:「腦袋進水才結婚。」接著說:「結婚後2個星期,去南部參加『大港開唱』,忙著找要聽哪一團,哪一個節目,說到結婚,『有嗎?』『忘記了』好像沒這回事。」 原來,她在儀式和婚宴那2天,有不高興的事情,他媽媽也有對她不高興、生氣的事情。 後來清明節前,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5-12
    女兒結婚一定要照習俗做嗎?來搖動它吧!(中)我最想跟他爸媽說的是:「我女兒不『嫁』喔!他們2個人是『結婚』」你們也沒『娶』喔!她永遠是我們的女兒」哈!還有,婚俗中,有些動作不要做……,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說這些?要不要說?說了的話,人家是氣死,或是討厭我呢?還是連帶對我的女兒有不好的印象?哈!我說討厭我也沒關係,都推給我,我只希望她有一個性別平等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