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其實不只是「生殖器」而已,它牽涉到非常多的「___」

2019/01/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我的印象中,社會、學校、家長會不厭其煩地教(相對容易受害的)女性保護自己(不要穿著太暴露、不要太晚回家等),卻不大容易看到社會、學校、家長不厭其煩地教(相對容易加害的)男性要尊重別人的身體(自己有性衝動時如何自處、A片的情節與現實有很大的落差等)。
「性」其實不只是「生殖器」而已,它牽涉到非常多「不對等的教育」。
最近剛好與朋友討論「口交」這件事,她說她不是很習慣,也談不上喜不喜歡,不過她想知道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協助她技巧更好一點。我回答她的第一句話是:「心理建設是最重要的第一步。」
我相信很多女性都是如此,通常,都是在伴侶的要求下,才開始學會口交的。我也不例外,而且剛開始因為受傳統A片影響,我覺得幫男性口交對女性是一種剝削。
傳統A片裡面,無論男星尺寸多雄偉,女星都會整支吞入,就算看得出來長度已經超過口腔抵至咽喉了,一副有點想吐的樣子,女星仍得一副很享受很爽的樣子。也會有些畫面是,男星直接把女星的口腔當成一個「洞」,來回抽插自己爽就好,就看著女星的頭被男星任意地擺動,光想像就很難舒服得起來。
不過由於希望自己的伴侶在性事能有不同的滿足,自己亦蠻喜歡反過來聽伴侶因為舒服而呻吟的聲音,我儘量依著自己能做的、喜歡做的方式開啟了口交的經驗。歷任伴侶在口交上也給我很多探索的空間,不會強迫我一定得做什麼——因為他們對於傳統A片裡面的口交方式同樣抱持懷疑,不大能認同。
然後,A片網站上開始出現「女性友善(Female Friendly)」這一類別的影片,也出現「臉紅紅」這個觀眾群設定為女性,專注於探討情慾、性愛觀點及技巧的網站。它們讓我從另一個視角來觀察、理解,甚至觀賞「口交」這件事。我開始能享受口交的過程。
「性」其實不只是「生殖器」而已,它牽涉到非常多的「認知」。
問過歷任伴侶為什麼希望另一半幫他們口交,有人是因為覺得畫面很令人興奮,有人是因為龜頭可以被直接刺激,每個人的原因都不一樣。
我告訴過歷任伴侶我的底線是他們得把陰莖洗乾淨,會從不同地方刺激敏感點,但不會整支含入,而且口交比較像「情趣」,射精前的衝刺請留給陰道,他們通常願意配合。
問過歷任伴侶有幫女性口交過的經驗嗎?他們其實都有試過。他們也都表示,A片男星幫女星口交時什麼都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蠻「超現實」的。畢竟每位女性體味不同,分泌出來的液體(巴氏腺液)有不同的氣味,氣味也會因身體狀況而異,不總是那麼「好吃」。(不過身邊也不少喜歡幫女性口交的朋友,或許再另外寫文聊聊)
反之亦然,自己最受不了的大概是男生在興奮時從尿道口流出來的粘稠液體(前列腺液),通常鹹鹹的沒什麼氣味,只是不喜歡黏黏的感覺。所以自己調適的方式,是不吞掉,口交完直接大辣辣地拿衛生紙把它擦掉。目前為止也沒碰過要求我一定得把液體通通吃掉的伴侶。
「性」其實不只是「生殖器」而已,它牽涉到非常多的「溝通」與「同理」。
不知不覺就寫成了這篇文章~或許是因為,從第一次探索陰蒂開始,自己始終在面對外在世界對於性的避重就輕——重的是伴隨正確性知識而來的開放態度,輕的是對於性那種膚淺而窄化的想像。從最剛開始自己探索「性」產生的羞恥,到意識到性犯罪常來自受害者得不到足夠的性知識以及支持系統,到能自在與朋友從浪漫性愛聊到嚴肅的性問題。
「性」其實不只是「生殖器」而已,它牽涉到非常多的「覺察」與「勇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性,別騷動? 性別,騷動。 性別騷,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