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自己成為自己

2019/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北我家小旅行東西南北

身為宅宅老宅女!只有靠下樓走路散步來啟動我的身體。一天一次或兩次。
旅行就是我老人身心狀況六七十分可能可以在好天氣的戶外待二三個小時、、、
出門前就和自己商了量身心狀況可能可以小旅行了哩!
小旅行!、、、
走過同安街路橋,走在河濱公園,往東去公舘、景美方向、、(需要呼吸陽能量)
走過同安路橋走在河濱公園,往西去馬場町公園方向、、(需要呼吸陰能量)
河濱公園是最快讓我感受自己是存在于天地間、片刻是活在大自然之中呼吸、、。
近二年,很少選擇來走河邊公園。
因為人衰老了爬階梯相當相當吃力!
因為河濱公園經十多年整頓已經變成很多民眾喜愛來騎車的自行車道,
因為有幾段必須走自行車道,變成要很小心的注意來來往往的自行車。
近幾年,發展出許多往東、往西、往北的走路小旅行的安心路線!
安心走!有老人拄著拐杖、有老人拄著傘、有老人依靠著助行架、、
我開始拉著被我閒置五年的老爺腳踏車陪我去走我安心路!
(往南要走過橋去新北市,橋上大車小車摩托車擁擠,快速亂竄,老人放棄!)
往東!去公館、景美方向、、、
白天走汀洲路,晚上走羅斯福路,千遍萬遍我不厭倦!
走汀洲路像是走進鄉間的悠閒老街,
走羅斯福路是走在大都市的快速車多人多,燈光多大廈多的商店大街!
沿著汀洲路直走,左邊右邊商家住家都走過好幾千遍了,我生活需要全俱在。
吃東西還是我最歡喜!嗨!胃口老了沒辦法一次吃太多,都是買外帶。
便當店、自助餐、燒烤店買個便當、買碗麵回家老人分二回吃三回吃、、、
買一個麵包、買一個包子、買一個車輪餅、、邊走邊慢慢吃重溫童年好心情!
師大路口金磚鴨烤鴨店,有一天,忽然掛上了令我驚豔的新招牌!哇!新店面!
從髒亂的路邊攤,一躍成四星級烤鴨專賣店!居然有學生買了來、我也分饗!
最近在金磚鴨對街新開了一間水果專賣店,擺滿了百種新鮮美麗的水果。美讚!
穿越師大路就進入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我常來散步吹風觀看男女老幼看風景!
此處是二十年來變化最大的一塊地,誰能想像這裡原來是三四百棵雜樹林呢!
再直走會到達水源市場,再橫過馬路就進入台灣大學、、
往西!走和平西路,來去植物園、來去龍山寺、來去華西街、、
往北!走新生南路來去行天宮!走中山北路來去圓山、來去新北投公園、、
走太遠走太累就叫輛小黃快快送我來去回家!
阿枝書寫 2017/12/10
    jade lai
    jade la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