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觀與內在有著極反差的健身房:台北健身院(新生店) #健身房評比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大家好!我是文大大隻馬,今天你運動了嗎?
近幾年台灣健身風氣逐漸提升,健身房更是如雨後春筍一般的出現。
追求創意創新的健身也越來越多,坊間的健身房各自有著鮮明且獨特的特色,例如:成吉思汗主打格鬥,健力;全民運動中心強調健美,健體;健而美則是專攻健力.. ....等等。
該如何挑選一間喜歡自己喜歡並且適合自己的健身房,則是每個健友最大的疑惑。
像愷子我本身是舉重專項出身的,也相當喜歡力量訓練,在挑選健身房的時候時常會去尋找可以重摔,摔槓的健身房,並不是因為我喜歡破壞器材,而是從以前習慣的訓練模式便是如此.........

但是這樣的健身房在台北幾乎沒有阿!!!!

為了尋找符合自己期待的健身房,屏除平日常去訓練的汐止國民運動中心以及全民運動中心以外,今天來到了位於台大附近的一間相當有名卻傳統的「台北健身院」拜訪!
台北健身院是一間擁有相當長久歷史的健身房,甚至有著「台灣國手搖籃」這樣的美譽!
作為一名健身愛好者,能不去參觀拜訪嗎?
一到健身房門外,與其他健身房不同的是,他們沒有華麗奪目的入口,僅有相當陽春且直接的招牌,更吸引愷子我目光的是這塊招牌......
●陽春的招白相當醒目卻不華麗,旁邊則是有著台北市舉重委員會及中華民國舉重協會─新生訓練營的招牌。
台北健身院竟然與舉重單位有著這麼密切的關係阿!!!!
更有趣的是,走下樓梯,可以看見許多我國優秀的舉重選手的照片以及相關訊息,作為舉重選手出身,有種彷彿回到家的感覺,從心底有著滿滿的感動阿!
●樓梯間的各選手的獲獎照片
走進健身房,映入眼簾的便是相當陽春的櫃檯,以及一些健身用的補給品,補充品供健友們在訓練前後補充食用。
●水,乳清蛋白,蛋白棒,幾乎是應有盡有!
與熱情的台北健身院教練打過招呼後,便簡單的參觀了一下台北健身院的內部環境。
不愧是作為台北歷史相當悠久的健身房,透過牆壁上貼著的照片以及紀錄看來,在這裡接受過訓練的選手相當多,也都有相當豐厚的成績。
●該面牆貼著的是許多台灣健美傳奇人物
與其他健身房不同的是,台北健身院竟然有舉重台!!!!
看到的時候眼睛完全亮起來,詢問過後在健身房的教練,在這裡完全是可以進行舉重訓練的,不會像其他健身房一樣是禁止你進行舉重訓練的,光是這一點就大勝其他健身房許多了。
●舉重台,舉重深蹲架,舉重槓,槓片,可以說是應有盡有
●有提供碳酸鎂止滑粉,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健身願意提供止滑粉的,我去過的健身房不到不提供,還禁止使用阿QQ
換好衣服之後,進行今天安排的訓練課表。
1.硬舉140KG8下x5組
2.滑輪下拉(120磅×10下60磅X力竭)X4組
3.雙槓稱體23kgx10下X4組
4.啞鈴飛鳥(10kgx15下+ 5x力竭)x3組
5單邊側滑輪5kgx10下X3組
6.反向蝴蝶機32kgx10x4
北健讓我驚艷的是,健身器材上的豐富度完全不輸給許多連鎖健身房,因此可以進行的課表安排就相當多元,不會因為器材上的受限而去修改課表的內容不管。是自由仲諒還是機械器材,都可以滿足健友們在多肌群,單關節上的課表變化阿!
●草皮雪橇在我跑過這麼多健身房裡,除了在體育客看過之外,沒想到這裡也有!
●啞鈴區的重量也是相當完整,從新手到進階,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重量。
●訓練完後還有滾輪區可以提供民眾進行肌群上的放鬆以及按摩。
●就連腰帶都可以提供給民眾使用,對新手還在猶豫是否需要購買自己的裝備的人來說絕對是最大的福音!
●跑步機,腳踏車等有氧訓練的器材也沒有少過。
●INBODY也有!一次測量費用是200元,完全可以每個月都記錄一次自己的數值變化
器材的豐富度以及多樣性,讓愷子我在進行這兩小時的訓練來說是相當紮實並且充裕的,並不會因為器材的單一,造成需要長時間的等待,排隊的情況。
若真的有許多人在用某項器材,也可以馬上用不同的機器去代替做變換,這一點也是讓我覺得在台北健身院訓練上相當愉悅的一大原因阿!
在訓練結束後,與北健的教練進行交流以及對談,發現北健的教練群也是相當優秀啊!
此次與我進行交流的教練是台北健身院新生店的店長─卓政良教練Ryan
●卓教練在舉重,健力上都有相當優秀的成績以及排名,甚至在健美比賽上都是名列前茅啊!
透過與卓教練的交流,對於一般健友來說,能夠兩棲並取的全國前三的成績已經是相當困難的了,卓教練不只雙棲,甚至三棲,連75公斤健美比賽都有他的紀錄,這實在太瘋狂了!!!!!
打破以往大家對於舉重,健力的選手身材不好,肌肉與脂肪並存的存在,完美詮釋了身材與力量並行的代表阿...........
作為進行健身運動好幾年的我來說,實在慚愧,必須好好向卓教練學習才是!
有著這麼優秀的教練團,那針對希望運動的民眾,北健提供了全方位的健身設備之外,現場也有INBODY可以做測量使用,讓來這裡運動的民眾都可以隨時監控自己的身體素質變化。
卓教練邀請我使用了INBODY量了一下今日的狀態,正在進行飲食休息期的我,加上剛吃完喜酒,體重來到了88.9公斤,骨骼肌則是40公斤,體脂肪不小心上升了一些來到21%的數字。
與北健的教練聊完之後,結束了此次的北健半日遊啊!
總體來說此次的訓練過程是相當愉快的,也因為器材的多樣性,讓我在訓練上可以很快的銜接或者是作出變化,不會因為器材的單一而卡住我的訓練節奏!
最重要的是有舉重台阿!!!!!!!!!!
可以摔,可以摔,可以摔,光是這點就讓我開心的不得了!
也因為北健的歷史悠久,在外觀上看起來有些斑駁老舊,但是做為訓練健身是相當夠用了。
不限時間的規定,給足了相當多了訓練空間,巡場教練也會相當熱心的指導並且提供建議,打破訓練上的盲點或者是迷思,這樣的價格完全就是CP值爆表!
在北健健身,可以感受到從前在訓練基地的感覺,懷念起選手時期的自己。
與其他健身房最大的不同是,台北健身院雖外觀看似老舊,但核心是相當紮實並且有實力的,也不會有種奢華卻具有著距離感的感覺。
也因為這樣的關係,內部的訓練氣氛和外觀上有著極大的反差,歡樂的民眾,熱心的教練,互相交流的健友們,讓這個健身房有了相當溫暖且溫馨的氣氛。

《總結─》

優點:包月的話會很便宜且不限時,器材多樣,可摔式場地,不會被強迫推銷,有INBODY
缺點:器材較為老舊,過於硬派,非主流類型健身房
※台北健身院新生店收費方式─
單次入場300元/不限時,包月1500元/不限次數時間,
已包月計算,平均單一天只需要50元!
如果你是想找舉重訓練場地的健友,不仿來這裡體驗看看!
若你是對健力等的力量訓練感興趣的健友,台北健身院絕對值得你一來。
那你想要練健美健體的民眾的話,台北健身院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若你是在公館附近上課上班的朋友們,不仿去一次台北健身院玩玩看吧的xD
說不定會有更不一樣的體驗〜
若你是因為外觀還沒踏進北健的健友的話,趕緊踏進去看看吧,絕對會有完全不同的健身體驗!
我是文大大隻馬─愷子,我們下次見〜
歡迎追蹤我的健身記錄IG─kin1994109
https://www.instagram.com/kin1994109/
我會不定期在文章、限時中記錄我的運動課表、體態以及飲食計畫,有任何問題也歡迎討論交流唷!
#健身房 #舉重 #健力 #台北健身院 #新生店 #公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十一篇:地球真正存在的原因?人類的存在與外星種族是否有關聯?許多人對於地球這顆行星的存在充滿了好奇, 對於人類能夠生存在地球上也提出了許多假設及研究, 但從古至今卻無人找到真正源頭及原因。 地球真正存在的原因, 人類的存在與外星種族是否有關聯, 這個答案要從人類為何存在於地球上講起。 在先前的影片[神明前身來歷與神界建立的緣由]中,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20
    內在的主格化到真實界的終極虛無:《Disco Elysium》的設計突破與哲學     「它是社會主義時代人們的《活著》,是不被主流史觀承認的《百年孤寂》,是所有人都心照不宣卻不願提及的《暗店街》。」那往逝的紅色政體之嫡系大國的譯者,如此闡譯這款「來自蘇聯的最後一封信」。
    Thumbnail
    avatar
    Ting
    2021-06-23
    聊聊愛情|生活在過 三觀要有|找到與自己靈魂契合的對象很多人都說 分手最難過的時候 要趕快投入一段新的感情 才能趕快忘記上一段 也有人說 對下一任的尊重是 "在你忘記前一任之前,不會對任何人說出喜歡對方"這種話 因為在你心裡還有另一個人的時候 這樣對雙方都很不公平
    Thumbnail
    avatar
    小金魚
    2021-06-06
    《智能社會》觀後反思:科技帶來新的契機還是失控人生,操之在有意識的選擇Netflix上有部《智能社會:進退兩難》的記錄片,內容講述近年社交平台為社會帶來的影響,你看過了嗎? 當看到許多人以震驚來形容,建議大家都應該去看這部影片時,我也忍不住好奇找來看了,不知道是否基於已經有預期的因素,我並沒有同樣深感震撼,只覺得原來科技與我認知的稍微不同罷了。
    Thumbnail
    avatar
    Winnie
    2020-10-29
    朋友間總有著某些相似處──巴拉圭與中華民國相似的過去與現在從地球上的某一地點向地心出發,穿過地心後所抵達的另一端,就是該地的對蹠點。也就是說,東半球的對蹠點會位於西半球;而北半球的對蹠點會位於南半球。然而,地球表面有超過百分之七十是海洋,因此很少城市彼此互為對蹠點。 (圖片來源:107年新北市國中地理科教甄) 台北市與巴拉圭共和國的首都——亞松森即為世界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10-09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6 貴人之二,終極的悲觀,也許反而是樂觀(2)        其實有點不確定只分上中下能不能把一些感觸寫完,但姑且先這樣分吧。   坦白說,當我遇到這位大大沒多久,我又陷入了另外一個瓶頸期──因為該年的前一年,曾經發生了一件嚴重影響我心情的事情,所以足足有多個月的時間都在自我療傷。   那段期間當然也是有寫作品,不過因為情緒低落,導致寫作的速度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0-04-21
    讀書誌:《歷史中國的內與外-有關「中國」與「周邊」概念的再澄清》全國因著「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而瘋狂亢奮之際,誰會冷靜下來,聆聽歷史學者提出的異見及規勸?
    Thumbnail
    avatar
    關間聞
    202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