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與痛苦並存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句話是前幾天在健身房運動時在腦海中浮現的句子:「快樂與痛苦並存著」

在台中的新生活中,其中最大的一個不一樣是我開始會去健身房了。剛進公司不久,公司的同事給了我幾張健身房的體驗券,找我一起去上健身房的團課,儘管一開始我對於健身房有點抗拒,覺得裡頭有種令人不適的氣場還有我的身體一運動就很容易有些小毛病跑出來,不過想著或許可以和公司的大家打好關係,以及我的爛身體確實需要運動,就硬著頭皮去了。

前幾個月都大概維持著一周一次的頻率到健身房報到,雖然稱不上是有足夠的運動量,不過至少也是有了不錯的開始,那幾個月中除了感覺到有和會去上健身房的同事們更熟悉一些之外,也在團課教練的引導下漸漸發現身體有哪些部位是肌無力、緊繃等等的,我自己覺得這挺難得的,第一次有人指出我身體的問題,甚至給我一點大方向告訴我應該要往哪個方向努力。

總歸一句,健身房體驗還不錯,再加上當初離開上一份工作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覺得上班過於忙碌到沒有辦法規律運動,現在如果有些時間了,還這樣縱容自己實在說不過去(低頭望向漸漸隆起的肚子Orz)。

大概是兩周前和公司同事辦了健身房的正式會員,可以不限次數進出健身房,以及買了20堂教練課,現在每天的例行公事大概是下班後到健身房報到,主要是在跑步機走坡提升心肺能力,「快樂與痛苦並存著」就是前幾天在跑步機上運動時在腦海浮現的句子,痛苦的地方在於雖然我的行為模式有先改變了,不過骨子裡還是沒那麼喜歡運動,如果不用運動也不會對身體有任何不好的影響我一定會馬上大喊「我不幹了!!!」,快樂的地方在於自己終於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往前邁出一大步,也有點期待未來幾個月心肺能力會不會變好一些?早上起床後會不會精神飽滿?體脂會不會減下來?期待有很多很多,不過我還是先想辦法達成教練開的菜單再說,教練是魔鬼(哀號)。

題外話,現在處於一個剛睡醒有點慵懶的感覺,待會準備來打掃房間,歷經一周五天的工作後,真的特別覺得周末連稀鬆平凡的日常都舒適愉快啊~~~

22會員
32內容數
奶奶以高齡88歲在醫院嚥下最後一口氣,在準備喪禮的過程產生了許多體悟。這個小小的出版專題紀錄著我自己對於生命產生的疑問、家庭成員之間的衝突和情感,以及一些因而衍伸的複雜情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