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有感而發

2019/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往年一樣,這一次的新年前,我在群組發給高中同班三年的男孩女孩們——新年聚會的details。我想身為班長,一輩子都是班長——負責聯絡大家。感覺沒有這麼做的話,大家一定各散東西,從此沒有聯繫。
而不知道為什麼的,2019年的新年,我突然有些感觸油然而生。
我很開心我們中學畢業的一段時間后,依然願意抽時間聚在一起。真心覺得感動。因為對我來說,其實大家大可以不出席。理由藉口可以很多,但是大家還是來了。沒能出席的,不是因為剛好開工日、公司旅遊、怕高速公路大塞車而和家人趕回城市去工作、飛機延誤而錯過聚會時間等等。
我其實都能明白以及諒解,畢竟,我們都有家人要陪伴;我們都在不同的城市工作;我們的社交圈子不同,話題自然也不一樣。我想我們都怕:聚會見到面,要說什麼?
坦白說,刻意尋找話題是一件很傷腦也很不需要做的事。我其實還是會擔心場子冷。可我想,身為班長,我只是負責凝聚大家。面子還是要大家給;互動還是需要雙方的努力。為什麼我那麼在意班聚?這不只是因為時間性(一年一次,大家才能這麼聚在一起),在我的內心深處,我希望大家在各自路上努力拼搏奮鬥的時候,當和我們聚在一起時,能夠想起當初和我們在一起那個純真善良、有夢想的自己。
至於已經成家有小孩的同學們,還是會希望大家不怕累地帶小孩出來給我們玩玩,哈哈~我是說讓我們看看以前和我們同班的那個小子、丫頭的小孩還真的是活潑可愛到不行。怎麼以前並不覺得他的老爸、老媽那麼可愛呢?嘻嘻。
新年連假就這麼結束了。我還真覺得時間不夠,想要見的人也都無法一一碰面。在此和大家說聲:明年見!哈哈哈。
致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我祝願大家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平安吉祥,豬籠入水。有情侶、是夫妻的感情甜蜜,幸福快樂。單身人士,請繼續強心臟面對生活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5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