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幾天收拾好心情開始準備英文,這次對我來說有點困難,心裡需要重新調適,所以這星期過得特別漫長,在準備口語考試,我的回答會提到臺東是有趣的地方,我在那遇到有趣的人,會牽扯到過往回憶,後來一直反覆地去對著空氣唸,到無感成為理性回答,才能從第三人稱角度來看待事情:那只是段句子,才開始慢慢進入準備考試的節奏當中。
有些口語題目會聊到人生各種面向,年輕、工作、家人,甚至自己的主觀價值要表達出來,說這是你的看法,原因理由何在,考完結果發現太用力準備了,或者說有點不夠放鬆。
這次的準備過程,弄了好幾次輾轉才完成,當初還沒那麼有把握能切進想要的角度,只能在執行途中修正比對,從中文翻譯英文,再來刪減內容,兩大段切好不同短句,中間好幾個單字不會唸,英文思考的意思理解也不夠透徹,嘗試唸還會卡住推不到下一句,第一天再來好幾天,才到睡前閉眼從腦中做點影子練習。
即使那天晚上八點開始練習,用手機的錄音功能錄下自己對空氣說的話,去修正更些微的小細節,講話的文法不對在修、慢慢調整到位,等到甘願就寢時已經半夜十二點了,不知不覺,又覺得還可以繼續,想想身體還是早點睡好,畢竟算告個段落。
過程演化有點滿足,學習的樂趣,跟能開始做影子練習,雖然獨自在那邊自言自語滿奇怪的,但也沒辦法,空氣是我的磨刀石。

段落。
文字其實吃力不討好,尤其一個字一個價又會快速貶值,鼓勵越多廢話越好的狀態,受到最大衝擊的就是考生吧,參考書都是廢話讓人無言的費解,結果好好一本書越來越厚,代償就是浪費生命,削贅肉又會掉價,不覺得這中間的槓桿特別吃力不討好嗎,這也造成市場委靡,品質出問題、不太想買書了,花電影票錢的頻率可能都比買書多了,雖然看到好書還是會買,觀察我自己在買的都是國外研究學者發表論文理論的比例居多,臺灣的呢,希望能有新的好消息,也開始想買點創作者和設計人的東西能讓他們走更遠,讓本身的生活更豐富些。
臺灣的就職多樣性其實滿少的,重複比例超高,差不多就那幾樣,如果要切出一條新的路又會受到許多質疑來審視,走舊路就不會甚至安然無恙,路越走越窄,同條道路人越來越多,來個此路不通就經濟危機,籃子少真的好嗎?所以這時代出現了斜槓青年,做出新的嘗試等到成日常的一條道路。
還是說要更尊重專業,因為當人受到長期的鼓勵與支持就會慢慢茁壯,批評與謾罵的沒建設性可能揠苗助長也沒了未來,路斷了,說其他國家的好,創造沙漠幻象延伸,來點空白創造實際思考。
理想的詩人,就是能把一堆理論和想像變成一段話的詩人,就是科學家和數學家了,愛因斯坦能把大理論變成對等公式,數學家的列示能計算讓人無法想像的宇宙空間,理論和實際並存的文字讓人無法擋,即使不一定用得到,但能知道箇中道理的,就會知道那有著背後數不清的心裡汗水生活,除此之外還要做出讓人理解的證明,這需要賞識才能套脫。

三,是一個穩定的數字,用圖像來看也是,這篇文章是過了三,的第四篇。
腦袋開始想說不想寫了,心裡會想說應該要再繼續寫,腦袋跟心是分開的,真實狀態大概就是寫完會匱乏吧,感覺被掏空的無力累,還要繼續給予更多的情況不太好受,放在健身角度來看的話,比較能分析找到解套,這過程是鍛鍊(破壞現況),所以說現在需要的是飲食(補充好的材料)和休息(重新建構新的過程),缺一不可。
在觀察自己本身的情況吧,不想寫也是種進步過程,辛苦我了。
開始在做計畫了,尤其是漫畫店的新書都看完了,電影也開始慎選來看了,今天去了故宮看兩個館的展覽,後來不小心順路到美術館也看完了,有一個小隔間播放計程車司機淺談過往臺灣的印象,看了好久、離開也上網查過去的歷史事件,思緒跑到別的空間去了,但卻能重新看待現在的情況,或許只能收拾好放在心上的創造未來,比較實際,才能不忘過去的活在現在,是比較好的狀態。
觀察缺少什麼彌補起來,變得更好,算是種共識,也只能這樣來跳脫固定思考,重心轉移放到執行端去吸收更多。
OK,看來睡覺才是正事。
    1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松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布幕,第一篇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繆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刀劍亂舞][鎬藤四郎+実休光忠]終將一無所有標題:終將一無所有 配對:鎬藤四郎、実休光忠,無CP向 警示:虛構的彼岸世界觀。對於官方未實裝刀劍的私自設定。提及織田組成員。和《向光流浪失溫動物》為相同的設定與背景,收錄於《多情的人別說故事》。 梗概:「朝我咒詛之人即我之死敵。 」
    Thumbnail
    avatar
    摳米
    2021-09-26
    童話二三四——〈宮殿裡的音樂家〉這天,在一個很遠很遠的小小山莊裡,搬來了一個奇怪的音樂家。他從不跟村裡的人說話,也沒有人看過他演奏樂器的模樣。 但村裡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位赫赫有名的大音樂家。
    Thumbnail
    avatar
    2021-06-08
    詩鐘三四轆轤格**三四轆轤格:題字二字,嵌於上句第三字,下句第四字。 冷風轆轤格 夏夜風涼迎面爽,冬晨露冷沁心寒。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6-01
    【顧天晴的小說教學】(三四)題材:故事邏輯可能正在阻礙你,你知道嗎?  按照原本計畫,這一期應該討論的是制定故事篇章的方法。   不過,最近我在寫小說時,卻突然有些意料之外的感悟,導致我覺得必須要趕快寫出這篇文章。   這個感悟和我原本的寫作思維有點衝突,某方面改變了我的想法。
    avatar
    顧天晴
    2021-03-14
    《武俠故事》第一三四期《劍如時光》是現階段的我所能夠動員、豁盡一切而寫的小說。它也許可以說是擬自傳的。裡面的角色都帶著我的一點碎片,擁抱不同機緣的碎片。千萬種碎片組合成《劍如時光》。所以這也是一本碎片之書。
    Thumbnail
    avatar
    《武俠故事》
    2019-04-30
    20180826 菁英工作坊系列三四 「我懷著某個抱負和決心成長,若沒有那個抱負我會比現在快樂得多。我常思考,而且養成了夢想家那種幽遠的目光,遙遠的高山總是魅惑和吸引著我的心靈。我不確定固執加上一點別的能達到什麼成果,但標靶擺得很高,每
    Thumbnail
    avatar
    黃心怡
    2019-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