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 / 2003.06.0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iv 開了一家魚丸湯店,親自在店裡賣魚丸湯,和魚丸湯店只隔一牆的是另一家學生餐廳。
魚丸湯店和學生餐廳之間的隔牆有個小洞窗,兩家餐廳可以把彼此的餐點互相傳過來、送過去。
我走到隔壁的學生餐廳,發現多年不見的 T 居然是這家餐廳的店主,而她正在忙著收錢算帳。
T 認出我來,她問我現在的情況如何,我告訴她我已經結婚了、還有兩個可愛的小孩、我的太太就在隔壁賣魚丸湯。這時候,Joy 也出現在我身旁。
我和 T 互相交換電話號碼。此時,夢境的畫面上出現了「真愛」兩個字。


解夢:

和 T 最後幾次見面時,只知她在海外覓得良緣。大約經過十年,這麼長的一段時間以後,潛意識突然把她的形象呈現在我的夢中,令我感到十分驚訝。
事實上,在認識 Liv 之前,T 算是我非常重要的異性朋友。潛意識在夢中把「T 的店」和「Liv 的店」安排為僅僅相隔一牆而且互通有無,也顯示她在我心目中曾經有著與 Liv 相當水平的地位。
的確,與 T 相識來往的期間,她很能和不擅言談的我溝通,並且和我分享對於各種事情的看法、打開我封閉於一隅的視野。作為一位異性朋友,與其說她曾經是我朝思暮想的戀人,還不如說她曾經是我亦師亦友的貴人,這也是為何她在夢中主持的餐廳是一家對學生有吸引力的「學生餐廳」的原因。
然而,夢中畫面最後出現的兩個字 「真愛」究竟代表什麼意思呢?是我對 T 的感覺嗎?是 T 對我的感覺嗎?還是潛意識對我和 T 之間曾經只有相知而沒有相絆的交往所下的註腳呢?
從夢中我和 T 互相交換電話號碼之後纔出現「真愛」二字來看,由於「交換電話號碼」可能象徵了「建立心電感應的關係」,因而「真愛」似乎代表一種超脫情慾、相知相感、跨越時空的純真之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S. Salon / Rooms: 1.文字的堂奧與空間 Subtle Space of Texts 2.夢的原理 The Elements of Dream 3.易的故事 The Story of I.E. 4.橋接文字 Bridge Words 5.一籮筐詩詞 ALOPAL 6.爾爾藝廊 22Galler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清倉大拍賣 / 2003.02.2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麵 + 餡 = 餃子?/ 2003.04.2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彎道上 / 2003.04.2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張國榮 / 2003.04.3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個新案子 / 2003.05.2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真愛是有跡可循的,當男人表現出這幾個行為,其實就是愛了今天芷汐和大家聊聊感情那些事,尤其是出現真愛的時候。你們知道真愛是有跡可循的,不管是男女,都有跡可循的,而當男人表現出這幾個行為,基本可以確定他愛上你了。 真愛是可以有跡可循的 愛的最初是源於心動。在愛情的世界裡,一個人愛你,即使他不說,你也可以從他的一舉一動發現出來。因為真心愛你的人,他是無法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26
真愛唯一?開放式關係相悖#開放式關係和一對一關係唯一差別 . 很多關於開放式關係的負面看法或者言論, 仔細探究會發現大多和相處之間的情緒、溝通、信任有關, 反而跟開放式關係沒有直接關聯, 那些問題在一對一關係之中也有可能遇到。 . 只是一對一多了「愛上別人就有罪」的框架, (這邊的「愛上別人就有罪」請自行斷句,兩種都行得通
Thumbnail
avatar
三媽從來不說謊
2021-09-22
真愛每一天《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 2013》  一提到英國電影,一定會想到《妳是我今生的新娘》(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BJ單身日記》(Bridget Jones's Diary)、《愛是您‧愛是我》(Love A
Thumbnail
avatar
黃作炎
2021-06-16
真愛難尋真愛難尋,所以就不必去找了,大家在網上隨便談一談,當普通朋友就好了。我平日除了上網之外,還看女同志出版社的小說,還有大陸出版的。我喜歡大自然、音樂和文字,追求精神生活,物慾很低,不追求時尚、美食等身外的東西,曾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專心在宗教上。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2-03
真愛就是吵架100回,還是回頭找你真愛就是吵架100回,還是回頭找你 你有這種感情嗎?總是離不開他!如果他長時間沒看到你的賴,沒回你的賴,你就會氣瘋了。但氣歸氣!一直想要離開他,但只是說說而
Thumbnail
avatar
April Yang
2020-08-21
真愛——我是買衣故我存在粉|一名買衣服買到VIP粉絲的自白阿嬤曾說,喜歡的衣服要趕緊買下,我終於懂得,那是因為時間雖會流逝,但美麗的耐看的珍重的物件,可讓時光的美,多多停留一下。
Thumbnail
avatar
施彥如
2020-05-11
真愛=愛的感覺+意願+能力 跟前男友分手之後,我一在思考到底什麼是愛?他有愛我嗎?我有愛他嗎?如果有,我們之間的愛,有因為分手了而有變化嗎?有人說,如果是真愛,真愛不會消失。有人說,愛消逝了就是消逝了。每個人似乎對愛的想法都不太相同,感受有關於愛的議題很久了,最近終於有了一些完整的想法。 現在我覺得:「真愛不會消逝,只會成長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