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的日常──《荒野的壽飛行隊》 動畫1~6集 短心得

2019/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白箱的第三飛行少女隊終於動畫化了!!!
  我好興奮、我好興奮啊啊啊啊啊……咦?
  名字是壽飛行隊啊,然後女主角從外冷內嬌變成開朗衝動型的。嗯,可以。
  本作畫面是3D混2D的製作風格,起初看起來,如果是一般看慣了2D動畫的捧由們或許會稍微不太習慣,特別是第一集的開頭,不過後面習慣之後就會好很多了。
  本作除了白箱的OVA加持、美式西部的世界觀風格、看一群可愛的女孩子打飛機這些賣點以外 (?,大概就是音樂的部分了,強烈建議使用好一點的音響設備,或是使用耳罩式耳機來欣賞,開頭的OP十分動感以外,中間的BGM也很好聽,ED的吉他聲很甜很悅耳,配上看就知道砸了不少的空戰畫面,是一大聽覺與視覺的享受。
  硬要說缺點的話,那就是本作前段的節奏,很快,非常快,不知道為什麼XD 一樣到後面敘述到各角色的過去背景後就好很多,估計是為了要貼合女主角說話很快的性格所配上的調調吧,人物講話都莫名迅速,第二、三集這種狀況特別明顯,差點以為我是不是按到1.25倍在看這部了www
  不過這也可能不是缺點,也能說是一種特色就是。
  看各種女角的顏藝似乎也算是特色之一w
  除此之外,本作為單元劇的形式,雖然第六集有加一個疑似主線的伏筆(女主角的過去還有那神秘的空賊),但姑且算是一集一故事的劇情結構,可以很輕鬆觀賞,不必擔心會有追到一半就卡掉的那種追長篇作品的吊胃口感,黑糖認為,這算是特色而非缺點,畢竟也有很多動畫是這種形式的,當然這部分就見仁見智。
  我想,這大概就是本作為什麼討論度比較低的主要原因了,沒為什麼,正是沒有太多爆點的關係,劇情比較偏向需要細細品味的日常番,就算弄成單元劇,姑且撇開空戰題材可能沒什麼人看這點,在如今這速食年代要抓住觀眾的眼球,本作的火候尚且不足。
  寫到這裡,黑糖還是要再度為水島努導演獻上至高的敬意,還有編劇橫手美智子,本作某種程度算粉絲向動畫,即使這樣,有部分的情節還是需要細看細節才可以心領神會的,察覺到後,再看到後面的前後呼應才會會心一笑,果然這種以女性本位的作品,由女性來書寫是最適合的呢。
  那麼,第三飛行……嗯哼,不對,是荒野的壽飛行隊,下面的劇情會怎麼發展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本文亦發表於Medium小屋Blogg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糖醬
黑糖醬
我是黑糖醬,整天吃糖做白日夢,就不小心寫了上百萬字作品(小說+心得+分享文)的自以為是但卻沒啥實力的宅寫手。 因為我情緒化又不諳世事,故要大聲地告訴你,爽作也能是好故事,就跟黑糖一樣,與精緻糖不同。同樣身為文字創作者,我知道那些爽作吸引人的祕密。 個人識別ID: mistakesuga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