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談11班春酒活動秘辛大公開

2019/02/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身為一個從大學開始就只待過活動組沒待過其他任務分組的人來說,接下春酒的活動策畫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說起來,一場活動事先要做的準備跟談判前準備五部曲是有異曲同工之妙的。
#釐清目的
班長在妹子團群組中要大家提議春酒中的活動時,我說活動很多,但是要先釐清想達到甚麼目的,殺時間?交流某個想法?互相認識?聊進況?表達感謝?上面這些目的看起來雖然很接近,若能更進一步聚焦,在活動的選擇跟細節的操作上,就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最後大家決定此次活動的目的在「聽老師講課」跟「度過歡樂的用餐時光」
#蒐集情報
要蒐集的情報包含參加的人,主要當然是11班的同學、老師、師母、學長姐;場地等,所以需要有人事先去拍場地的照片,是不是包廂?跟其他桌的距離?以了解整個空間的形狀;還有時間、上菜的流程等
#腦力激盪
一開始我列了十幾個活動讓大家選,群組中沸沸揚揚地進行了一場多元的討論,跟不同以往的活動夥伴討論,果然聽到很多不同的聲音,他們提供了第一次聽到這些活動時最原始的反應,也最接近當天與會者第一時間的感受,原本我以為冷門的活動,沒想到獲得不少青睞;我原本習以為常的說詞,沒想到對不同背景的人來說卻像是遙不可及的無字天書。
對一個熟門熟路的玩家來說,這些訊息反而最難能可貴,避免了自以為熟悉而慘遭先入為主的滑鐵盧。
妹子團對於班上同學和學長姊的了解也幫了不少忙,知道哪些可能是活動中可以引起共鳴的梗,例如,我對為什麼要特別問「中壢人」而不是「高雄人」,一開始是完全狀況外的啊!
不同的活動要考慮實際操作的可行性,例如,小組討論後上台報告這樣的活動可能不適合春酒,畢竟大家是抱持著來吃飯喇低賽的預期心態來的;又例如需要大量走動或是搶時間接力的活動也因為場地的限制不可行;我們甚至刪掉了一個大家都很喜歡的FB許願牆,因為餐廳沒有足夠大空白的牆面。
#擬定戰術
我們在活動開始的幾天前約好了一起擬定戰術,擬定戰術的同時還要分配任務,因為擬定戰術跟活動當天出席的人不完全一樣,所以要小心的錯開,有些任務必須是當面說才清楚的,就不能交給沒有參加擬定戰術聚會的人。
然後是跟老師溝通活動流程,因為老師當天才能知道自己要講的內容,所以班長當仁不讓地代表團隊出面。
(看到這裡老師心想,那為什麼完全沒有溝通到當天會被主持人這樣嗆?)(因為主持人也完全不知道自己會講出這些話XD)
戰術包含器材的準備及運送,這部分其實遇到了不少困難,我們一直到前一天的下午借到小型麥克風才算是備齊了所有的器材,而因為需要試播檔案,要連接投影機、喇叭,意味著我隔天要扛著大部分的小型電器到現場,我們試想了不同的方案,例如徵猛男XD,最後我們還是決定自己苦情地用行李箱綑一綑打包帶來,畢竟這不是新生聯誼舞會,而我們也不是青春少女了(遠目)。
前一天有可愛的12班新生想要一起來同歡,但是看到這裡各位大概不難想像為什麼我們婉拒了,因為與會者的不同就有可能從源頭影響到我們選擇的戰術,而前一天實在不是可以再重新打掉重練的好時機啊!
(其實我是想不要讓學妹知道麥可哥的中文名字比較好(逃))
#沙盤推演
沙盤推演永遠是第一個被妥協的項目,此次也不例外(哈!)。
永遠都在抱佛腳的我不例外地是前一天才開始做投影片,而為了公平起見,連妹子們也不能知道題目是甚麼,所以我只好獨自挑燈夜戰地推演著這一盤沙。
依著活動流程排列投影片、挑照片、插入音樂,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當天投影片從開場之後就沒有切換,一個檔案到底的,而兩個活動之間卻隔了一個半小時。意味著投影片每一張停留的時間不同,有些音樂是跟著背景播放、有些音樂是按了簡報筆才要播放、有些要自動停止、有些要按了才停止,其中一段上課照片的輪播是先做成的影片之後要循環播放...我製作投影片的經驗還算充足,否則應該不是半夜三點就可以下得了庄。
活動的結果就如同各位看到的一樣,還算是圓滿達成目的,其中精彩絕倫的部分,完全是因為老師跟師母不僅風度極高還配合演出,而與會者本身的妙語如珠、熱情參與、自動接話、引起笑點,絕對就是讓活動畫龍點睛的重要存在。
至於有人問到為什麼原本不發一語的主持人會撿到槍?
其實主持人天生反骨,那些句子一直存在,差別只是在腦中的小劇場或是把它們講出來變成子彈而已,而開關就是該死的C2H5OH!
以此秘辛致所有檯面下的努力
#除了活動之外全包還加作事後關係管理讓我不致反灰的班長李佩甄
#貢獻很多題目跟兩支冠軍旗的Jouyce
#號稱手很不巧卻被迫要做手工藝還拿公司白板筆的工程師Jennie
#總是第一個跳出來準備器材的Cindy
#準備所有獎品還出來澄清鉅記是澳門來的Janet
#當天不能參加卻最了解遊戲規則的張文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會員
    114內容數
    在心臟復健領域二十年,經常遇見動人的故事,這些故事裡,有真摯的情懷、有勵志的決心、有生死的取捨,不僅療癒人心,更幫助我們在人生每一次的轉折,都能有所借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