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與十萬個為什麼

2019/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子重英豪,文章教爾曹;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只要提到讀書,一定脫離不了這句話,而這句話只存在於東方嗎?
不管會讀書的、還是不會讀書的,都會問為什麼
讀書,是為了什麼
為了什麼,要讀書
我們,為什麼要讀書?
其實「唯有讀書高」這樣的一句話話,不管東西方文化都存在,而且仍舊相當有份量,只是我們總認為國外的月亮,比較圓而已
我會突然想講這個,是因為,今天看到了「博士賣雞排」的文章
是的,就是被郭台銘批評的這個博士雞排,當然我也認為郭台銘不應該隨意去批評別人的人生,而我除了這樣認為以外,也並不想去批評什麼,畢竟人生一趟,樂少苦多,做自己喜愛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而且讀書,本來就不是為了向錢看,我自己就一個不愛讀書也不會讀書,甚至不讀書的學生,我覺得老闆錄取我,可能只有兩個原因吧,要嘛碰好運了、要嘛 ... 別人老說我帥,我還真不信
(只要去買雞排,老闆娘總帥哥前帥哥後的叫著)
出了社會工作之後,其實漸漸明白生活的不容易,如果能選擇過更好更優渥的日子,誰會願意當下品,這邊並不是探討職業優劣的問題,而是生活,被生活輾壓過,才明白人間造孽錢是多麼的不可或缺
因此我們總有一天都會明白,會說這樣的話的人,只是再為甘於平凡的自己找藉口,好讓自己安心、好讓做這件事情變得合理,然後就此忙碌、然後就此庸俗,直到有一天,等到需要用錢的時候,才會發現它的價值
那如果早知道要賣雞排,為什麼要讀到博士?
有誰會曉得未來是什麼呢?就是因為不知道未來是什麼,所以才選擇讀書
所以我認為,讀書只是為了幫助自己找到自己「要的是什麼」,這樣才能明白
為什麼,要讀書,然後拿到你需要的學歷
學歷,學歷當然很重要,原因非常簡單,學歷可以得到的價值,是實際的,是可見的,也因此這樣的好處太過現實了,才導致拒絕這份學歷,是多麼危險的一件事情
國內如此,國外更是如此!
自小多才學,平生志氣高;別人懷寶劍,我有筆如刀。
    11會員
    30內容數
    主要是將「MIS工程師」必須要懂得知識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分享出來,也一併幫自己完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