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壽司店給我的三個感動與啟發

2019/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台北來的朋友
指名想要吃深夜食堂
雖然已經在一小時之前去登記
但還是只能排在第三輪
可是美好的事物本來就值得等待
朋友吃到一半就下了註解
這個專程從台北來吃都值得
其實在這一晚愉快的用餐當中
除了非常棒的用餐體驗與美食的享受
我也在回程的路上觸發了三個啟發與感動
第一: 規模小其實更好
老闆與老闆娘還有一位師傅
就是這間只有八個位置的壽司店全部的成員
每天幾乎都是完售
有些人會許會期待老闆店開大一點多請一點人
這樣想吃的人就更容易吃得到
但其實在花蓮也看過不少
因為如此就陷入惡性循環的店家
更大的店更貴的店租
更多的人更高的成本更沉重的負擔
最後品質難以維持然後就默默消失了
追求持續的擴張已經不是標準答案
我看到更多的是因著規模小
可以專注在自己最核心的價值與初衷
並取的生活與工作更好平衡的店家
這其實是一件好事

第二:不藏私會讓自己更強大
今天去店裡用餐時看到有第三位師傅在工作檯裡
經老闆介紹才知道是一位
台灣觀光學院非常優秀的學生
不但已經取得中餐乙級的證照
而且已被一間法國的餐廳簽約
預計年中之後就要去赴職
這位學生在這裡學習關於壽司的各種技巧
看到兩位師傅在很多細節上
不斷跟這位學生分享
我看著真的很感動
台灣很多的領域在傳承上都有個問題
就是師傅都會留一手
以免徒弟超過自己或另立門戶
但我看到老闆是全心的傳授
並推崇這位學生的優秀
我覺得這樣不藏私的心態是很強大的
而且透過教學與分享
才是不斷讓自己精進的動力
第三:熱情無敵
我很喜歡到這間壽司店用餐的其中一個原因
是因為可以感受到老闆對他料理的熱誠
他會非常仔細地介紹每一種魚
使用的方式及佐料的搭配
依照口味輕重有層次的上菜
而且還會像跟老朋友分享好東西一樣的心情
將他喜愛的材料拿出來跟客人分享
你可以直接感受到老闆對料理的熱愛與初衷
每一貫吃到口中的壽司就更像賦予了生命力一樣
每一口都是感動
規模小.不藏私.熱情無敵
或許不是每一間餐廳的標準答案
但我認為這是這間壽司屋每晚座無虛席的關鍵元素
希望每一間餐廳
都能找到感動他的消費者的方式
畢竟料理本來就應該是讓人感到幸福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01內容數
    分享花蓮的後山生活,這裡有台灣最美的山海景緻,幾乎永遠綠燈的空氣品質,還有許多用心耕耘的小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